部队火锅的做法

原创
①部队火锅的做法1、材料放的很多,有年糕、肉片、虾、金针菇、蟹味菇、茼蒿、午餐肉、豆腐、亲亲肠、辛拉面、洋葱、辣白菜。2、喜欢吃什么就放什么吧,年糕和辣白菜可是不能少的。3、先把洋葱铺在锅底,再围着锅铺满豆腐、金针菇、午餐肉等。4、把菜围着...

  ①部队火锅的做法

  1、材料放的很多,有年糕、肉片、虾、金针菇、蟹味菇、茼蒿、午餐肉、豆腐、亲亲肠、辛拉面、洋葱、辣白菜。

  2、喜欢吃什么就放什么吧,年糕和辣白菜可是不能少的。

  3、先把洋葱铺在锅底,再围着锅铺满豆腐、金针菇、午餐肉等。

  4、把菜围着锅铺成一圈,中间放上辣白菜和辣酱,可以稍加一点蚝油,味道也不错。

  5、调味料就不用再加其他的了,喜欢吃咸辣的可以多加点韩式辣酱。

  6、菜煮的差不多的时候再加入辛拉面面饼吧。

  7、搅拌开吃,最喜欢辣白菜煮的方便面了,味浓,辛拉面也够劲道。

  ②家庭版部队火锅

  1、材料:农心辛拉面一包、各式丸子12个、娃娃菜半颗、金针菇一把、辣白菜30克、芝士一片、鲜香菇4个、胡萝卜适量、火锅年糕适量、韩式辣酱三勺、白砂糖一勺。

  2、胡萝卜切片,用压花器压好形状。鲜香菇彻底洗净后刻出六角形。娃娃菜取一半洗净,切成三段备用。金针菇切去根部,彻底搓洗干净。取一口浅一点的锅,放入小半锅水,把辛拉面里面的调味包倒进去,再加入三勺韩式辣酱、一勺白糖,小火把调料化开。娃娃菜的菜帮子铺在最底部,这样可以防止煮的时候糊锅,剩下的菜叶部分铺在边上即可。

  3、金针菇也铺在边缘,放上香菇。把即食泡菜倒进锅中。辛拉面的面饼放在中间,各式丸子、火锅年糕、胡萝卜围在边上,最后在面饼上铺上一片芝士。开火煮15分钟,煮至汤汁浓稠后拌匀食材即可。

  ③部队火锅用什么酱

  1、部队火锅一般讲究寒素搭配,里面有午餐肉、火腿、香肠、年糕、辣白菜、粉丝、芝士片等各种食材,一般是用事先熬好的牛骨汤或酸菜汤将所有食材煮熟,在上面加上一块方便面,最后淋上一些特制的酱汁就可以食用了。部队火锅时从韩国地区流传过来的,因此最正宗的部队火锅必备的三样食材就是年糕、辣白菜、鲜辣面。

  2、在韩剧里面,部队火锅可谓是相当上镜,锅里面有浓浓翻滚的汤汁,各种荤素不同的食材在辣酱中翻滚沸腾,是饕餮食客们无法阻挡的美食。不过要告诉大家的是,虽然这道菜时韩国特有,但是一般在我国吉林地区的朝鲜自治州也可以品尝到正宗的部队火锅。

  ④怎么做部队火锅

  1、首先将鱼饼和火腿切块,葱切段、蘑菇切片备用。

  2、在锅内放水,加入浓汤宝烧开后,放干海带,等到海带烧开后,可以放入辣白菜和蘑菇。

  3、接着将准备好的食材摆上去,放入适量辣椒酱和盐,小火慢炖10分钟。

  4、最后放入蟹棒,变软后关火即可。

  ⑤韩国正宗部队火锅做法

  1、材料:西葫芦、金针菇、海带、豆腐、火腿、鸡翅、辛拉面、芝士年糕、辣白菜、韩式泡菜和辣酱。

  2、将西葫芦、豆腐和火腿切好,海带放在水里泡软备用。

  3、锅里放上300毫升的水,水烧开后加入泡软的海带和泡菜。

  4、水再次烧开后加入韩式辣酱搅拌,中火煮5至8分钟。

  5、放入鸡翅,盖上盖子大火煮5分钟。

  6、放入金针菇和西葫芦,继续盖盖子煮5分钟。

  7、然后放入豆腐和午餐肉,盖上盖子煮5分钟。

  8、最后放入芝士年糕和辛拉面煮至自己喜欢的软度,放入海苔条即可食用。

美食相关推荐

2024-04-27

美食

2024-04-27

美食

2024-04-27

美食

2024-04-27

美食

2024-04-27

美食

2024-04-27

美食

2024-04-27

美食

2024-04-27

美食

2024-04-27

美食

2024-04-27

美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