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容均压电阻的原理

原创
(一)电容均压电阻的原理1、电容均压电阻的原理:每个铝电解电容漏电流值是不一样的,即两极间等效直流电阻是不同的,所以在串联的电容分别并一个小电阻。2、因为电容的等效直流电阻很大,如果并联一个小电阻的话,那么并联后的总阻值就会接近小阻值,即均...

  (一)电容均压电阻的原理

  1、电容均压电阻的原理:每个铝电解电容漏电流值是不一样的,即两极间等效直流电阻是不同的,所以在串联的电容分别并一个小电阻。

  2、因为电容的等效直流电阻很大,如果并联一个小电阻的话,那么并联后的总阻值就会接近小阻值,即均压电阻的阻值,由于均压电阻是相同的型号,所以这样就能保证电容的分压是接近的。

  (二)色环电阻的读取方法

  1、色环电阻分为五环和四环,有四种颜色的为四环电阻,五种颜色标在电阻体上的为五环电阻,下面让大家认识五环电阻如何来进行读数操作。

  2、首先我们要知道哪个是第一位数,颜色有五种,所以是五环,我们要根据五环的表格来进行读数,然后我们要知道哪个是第一色环,大家看下区别在哪,一边四种颜色的距离靠得近,另一色环就离得远一些,所以我们从左到右,就知道第一色环为黄色,依次为紫色,黑色,橙色,棕色。

  3、例如,黄色在第一环就是4,第二环紫色为7,第三环黑色是0,第四环就是乘积了10的3次方也就是1000,第五环是误差了棕色为±1%,现在我们来计算出来阻值是多少470*10000=4700K,然后误差是±1%,所以阻值的范围是在465.3K—— 474.7K之间阻值都是正常的。

  (三)万用表测电阻的方法

  1、首先连接表笔,万用表的选择可以是指针也可以是数显的,红色表笔插入VΩ档,黑色表笔插在COM端,确保万用表正常。

  2、旋转万用表档位,测量电阻就要使用电阻档,如果不确定电阻值多少,可以旋转到预估值的档位,比如200Ω档。

  3、连接电阻器的两段,表笔随便接,没有正负之分,一定要确保接触良好。

  4、读出万用表显示的数据,如果万用表没有数据出现,有可能是电阻器坏了,当然还有一种可能就是量程不够,更换量程。

  5、把量程增大,如果一直没有数据那只能说明电阻器坏了,如果有数据付出数据,注意加上档位的单位。

  (四)电阻的单位是什么

  1、电阻的单位是欧姆。

  2、电阻是一个物理量,在物理学中表示导体对电流阻碍作用的大小。导体的电阻越大,表示导体对电流的阻碍作用越大。电阻基本单位:欧姆,简称欧,符号Ω。

  3、电阻是描述导体导电性能的物理量,用R表示。电阻由导体两端的电压U与通过导体的电流I的比值来定义,即R=U/I。所以,当导体两端的电压一定时,电阻愈大,通过的电流就愈小;反之,电阻愈小,通过的电流就愈大。因此,电阻的大小可以用来衡量导体对电流阻碍作用的强弱,即导电性能的好坏。电阻的量值与导体的材料、形状、体积以及周围环境等因素有关。

  (五)定值电阻的规格是什么意思

  1、规格一般是指其外部尺寸,问例如0805规格,答0603规格。4.7R或者4.7K这个是电阻的标称阻值,回R=欧姆=Ω,4.7R=4.7R=4.7欧姆=4.7Ω,4.7K(R被省略了答)=4.7kR=4700欧姆=4700Ω。

  2、定值电阻从出厂即为固定阻值,具体参数一般可以在电阻本身看到。

生活相关推荐

2024-04-28

生活

2024-04-28

生活

2024-04-28

生活

2024-04-28

生活

2024-04-28

生活

2024-04-28

生活

2024-04-28

生活

2024-04-28

生活

2024-04-28

生活

2024-04-28

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