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样做烧茄子好吃又简单

原创
(一)怎样做烧茄子好吃又简单1、首先,准备食材。茄子最好选择表面平滑光亮,大小匀称且手感重的,这样的茄子会比较嫩,吃起来口感好。2、先将茄子洗净去蒂,切成滚刀块。(如果不喜欢茄子带皮,也可以把皮去掉)3、蒜头剁碎,小葱洗净切成葱花。用白砂糖...

  (一)怎样做烧茄子好吃又简单

  1、首先,准备食材。茄子最好选择表面平滑光亮,大小匀称且手感重的,这样的茄子会比较嫩,吃起来口感好。

  2、先将茄子洗净去蒂,切成滚刀块。(如果不喜欢茄子带皮,也可以把皮去掉)

  3、蒜头剁碎,小葱洗净切成葱花。用白砂糖,香醋,酱油,生抽,豆瓣酱和水淀粉兑成碗汁,搅拌均匀后待用。

  4、热锅倒油,油温六成热时,把茄子块倒下去炸透,然后捞出控油。

  5、锅内留1茶匙底油,先倒入一半的蒜末煸香,随即下入炸好的茄子,翻炒两下。

  6、淋入事先调好的碗汁烧开,撒入另外一半蒜末增香,翻炒均匀后便可出锅装盘。

  (二)怎样做仓鼠吃的东西

  1、材料准备:仓鼠营养草粉(普通草粉也行)4勺;小动物营养水一瓶;小动物代乳(不能用牛奶)1小包;绿豆粉(没有也行)4勺;荞麦粉1勺;小麦粉1勺;玉米粉1勺;鼠粮里的合成粮数颗。还可以加上一些其他水果或谷物粉。

  2、用热水泡代乳,顺便把合成粮泡软。如果家里有研磨机,也可以直接把合成粮磨碎,不用泡。

  3、合成粮泡软后,用勺子压烂。

  4、把所有材料都加进去。

  5、加点温水,不停的搅拌均匀,喜欢稀一点或稠一点都可以。完成了。

  6、可以开始喂吃了。

  (三)没有苕粉怎样做肉糕

  1、做肉糕的前一天晚上泡上红薯粉(俗称“苕粉”),小饭碗两碗! 提前一天泡的原因是有黑的可以过几遍水。

  2、准备各种常见调料(盐、葱(只要葱白)、姜、蒜(两三瓣即可)、嫩豆腐、生抽、老抽、鸡蛋、花椒粉、辣椒粉、鸡精(一点点噢,小孩吃可不放)。

  3、准备肉糜(照片中是差不多3斤五花肉糜,其他的肉也可以的)。

  4、将豆腐压成豆腐泥,放进肉糜里。

  5、姜,蒜切碎。

  6、葱切碎。个人觉得越细越好!放进肉糜里。

  7、把盐、花椒粉、辣椒粉按个人口味加进去。鸡蛋拿个干净碗留下蛋黄,把蛋清加进肉糜里!

  8、顺时针方向搅拌, 将肉打上劲,加入泡好的红薯粉水顺时针搅拌均匀。加一点生抽和老抽调色,不要太多噢,冷却后会很黑的!

  9、准备好蒸格,比较干净、简单的做法就是铺上一层剪开的保鲜膜。

  10、把搅拌好的肉泥装进去,抹平! (PS:蒸格边上要留下缝隙噢,否则不透气)我三斤肉蒸了两格,不是一次放进去噢,太厚蒸不熟的。

  11、开锅后,上锅蒸15--20分钟,小火揭盖,在表面抹上一层蛋黄再大火蒸个两分钟就OK了!

  12、完成,从蒸格倒出来,切成一块块的,冷却后,保鲜袋装好放冰箱。

  (四)新手怎样做无糖发糕

  1、原料:南瓜、自发粉、牛奶、干果。

  2、把南瓜去皮、切块、煮熟,捣成泥状;

  3、趁热加入自发粉和热牛奶;

  4、将南瓜糊放入密封容器内,在室温条件下放置1-3小时,等它体积膨胀一倍之后,隔水蒸20分钟即可。

美食相关推荐

2024-04-28

美食

2024-04-28

美食

2024-04-28

美食

2024-04-28

美食

2024-04-28

美食

2024-04-28

美食

2024-04-28

美食

2024-04-28

美食

2024-04-28

美食

2024-04-28

美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