少年强则国强的事例有哪些?

原创
①少年强则国强的事例有哪些?1、司马迁:发愤著书传后世。出生于史官世家的司马迁,10岁开始学习古文,立志担当书写历史的责任。20岁时,南下壮游,为写作积累了很多实地考察的资料。41岁时开始着手写《史记》,期间受李陵案的牵连,遭受宫刑。司马迁...

  ①少年强则国强的事例有哪些?

  1、司马迁:发愤著书传后世。出生于史官世家的司马迁,10岁开始学习古文,立志担当书写历史的责任。20岁时,南下壮游,为写作积累了很多实地考察的资料。41岁时开始着手写《史记》,期间受李陵案的牵连,遭受宫刑。司马迁忍受了巨大的痛苦和屈辱,十数年“究天人之际,通古今之变,成一家之言”,完成了《史记》这部了不起的巨著。在给友人的《报任安书》里,司马迁书写了自己立志著史的决心。

  2、文天祥:留取丹心照汗青。南宋文天祥,幼年就很仰慕同乡的先贤欧阳修、杨邦乂、胡铨,立下志向要和他们一样做个报效国家的忠臣。矢志苦读,20岁状元及第。蒙古入侵南宋,文天祥率军勤王,兵败被俘,拒绝了元军的反复劝降,从容就义。文天祥在过零丁洋时写下的诗作,激励了无数后人舍生取义、以身许国。

  3、于谦:要留清白在人间。文天祥的事迹垂范后世,明代的于谦年幼起即仰慕文天祥的气节,将他的画像悬于座前。明英宗在土木堡兵败,为瓦剌人所俘,于谦力排南迁之议,固守北京,击退了瓦剌军队,并迫使瓦剌放回英宗。于谦为人刚直,节俭奉公,遭到很多讲求私利的人忌恨,在明英宗复辟之后,被杀害。于谦的《石灰吟》正是他一生最真实的写照。

  ②少年强则国强的意思

  1、青少年是祖国的未来,只要青少年能聪明,有才学,国家就有希望强大富足 。我们“少年中国”的少年有理想,有知识,有能力我们将把“少年中国”建设得更富有,更强盛。

  2、少年强是一个典故,出自梁启超《少年中国说》:少年强则国强,少年智则国智,少年富则国富,少年独立则国独立,少年自由则国自由,少年进步则国进步,少年胜于欧洲,则国胜于欧洲,少年雄于地球,则国雄于地球。

  ③vivo手机密码忘记了怎么解锁

  1、首先,在手机锁屏界面,连续输入5次错误的密码,随便输入就好。

  2、接下来就可以将手机锁定30秒,锁屏界面有个忘记密码的按钮,点击它。

  3、接着弹出密码保护问题身份验证的页面,目前都是询问小学名字和小时候的好朋友。

  4、需要填入两个问题的答案才可验证,准确输入后,点击右上角的验证按钮。

  5、若是验证答案准确,底部会提示验证身份成功,请重设锁屏密码的提示。

  6、最后连续输入两次一样的锁屏密码后,密码设置成功。

  7、那么若是密保问题忘了该怎么处理,目前只能通过手机ROOT的方法来解决,也就是清除手机中的除了SD卡外的所有数据,在关机的状况下,同时按住关机和音量降低键4秒钟。

  8、等出现手机的LOGO后,松开手,点击手机上显示的recovery,接下来就是双清的操作,不过这里只清理手机内存,不清理外部SD卡。

学习相关推荐

2024-04-28

学习

2024-04-28

学习

2024-04-28

学习

2024-04-28

学习

2024-04-28

学习

2024-04-28

学习

2024-04-28

学习

2024-04-28

学习

2024-04-28

学习

2024-04-28

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