爽肤水和化妆水有什么区别

原创
①爽肤水和化妆水有什么区别1、区别:化妆水是爽肤水、柔肤水、收敛水、保湿水等等的统称。2、爽肤水是化妆水中的一种,是洁面后进行护肤的第一步,具有平衡肌肤酸碱性和镇定肌肤的作用,爽肤水一般适用于油性皮肤,具有收敛毛孔、平衡油脂、软化角质层的作...

  ①爽肤水和化妆水有什么区别

  1、区别:化妆水是爽肤水、柔肤水、收敛水、保湿水等等的统称。

  2、爽肤水是化妆水中的一种,是洁面后进行护肤的第一步,具有平衡肌肤酸碱性和镇定肌肤的作用,爽肤水一般适用于油性皮肤,具有收敛毛孔、平衡油脂、软化角质层的作用。

  ②晚上洗好脸后要涂爽肤水和乳液吗

  1、晚上洗脸后要擦爽肤水和乳液的。

  2、爽肤水有的含有微量的酒精,有些是纯植物配方的。洗完脸之后,使用爽肤水,可以迅速补充水分,爽肤水它的作用就在于再次清洁以恢复肌肤表面的酸碱值,并调理角质层,使肌肤更好地吸收,并为使用保养品作准备。

  ③爽肤水和肌底液有何区别

  1、定义不同:爽肤水:爽肤水有的含有微量的酒精,有些是纯植物配方的。爽肤水它的作用就在于再次清洁已恢复肌肤表面的酸碱值,并调理角质使肌肤更好地吸收,并为使用保养品作准备。

  2、肌底液:一般的肌底液,大多含有既亲水又亲油的成分,能够将护肤品中的水分和油分同时瓦解,继而被肌肤更好的吸收。是用在洗脸后化妆水之后的,就像“开胃菜”一样,能打开肌肤的胃口,增加肌肤的吸收度,让后续使用的护肤品吸收效果更好。

  3、作用不同:爽肤水:收敛,将清洁后张开的毛孔及时收缩。深层清洁,通过爽肤水可以进一步清除毛孔中的污垢。补水,爽肤水则能够补充所失的一定水分,防止脱皮。舒缓,缓和成分就是能够降低皮脂腺的刺激,防止油脂的恶性循环分泌。肌底液:软化角质、滋润角质的成分,令角质层更容易吸收后续的保养成分。

  4、适合对象不同:爽肤水:专家建议油性皮肤使用紧肤水,健康皮肤使用爽肤水,干性皮肤使用柔肤水,混合皮肤T区使用紧肤水,敏感皮肤选用敏感水、修复水。肌底液:25岁之前的年轻肌肤其实并不太需要它,要抵抗光损伤,做好防晒就可以了。而25岁之后,需要修复日积月累的细胞损伤,需要代谢老化胶原,刺激新胶原蛋白产生的肌肤,这个产品是值得尝试的。

  5、还有就是适合护肤效果不明显的人,特别是角质层粗糙的干性肌肤,角质层不给力,连亲肤的油性成分都钻不进去,补充再多养分都如踢到铁板。肌底液是你的好帮手,至于敏感肌,购买前多做些过敏性测试。

其他相关推荐

2024-04-28

其他

2024-04-28

其他

2024-04-28

其他

2024-04-28

其他

2024-04-28

其他

2024-04-28

其他

2024-04-28

其他

2024-04-28

其他

2024-04-28

其他

2024-04-28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