辅导写作文好词佳句

原创
一)辅导写作文好词佳句1、辅导写作文好词:神情沮丧、愁眉苦脸、没精打采、泪流满面、心花怒放、满心欢喜、归心似箭、心旷神怡、心潮起伏、心悦诚服、心事重重、忧心忡忡、心如刀绞、悲痛欲绝、怒火中烧、心惊胆战、心慌意乱、心急如焚、心灰意冷、虚心好学...

  一)辅导写作文好词佳句

  1、辅导写作文好词:

  神情沮丧、愁眉苦脸、没精打采、泪流满面、心花怒放、满心欢喜、归心似箭、心旷神怡、心潮起伏、心悦诚服、心事重重、忧心忡忡、心如刀绞、悲痛欲绝、怒火中烧、心惊胆战、心慌意乱、心急如焚、心灰意冷、虚心好学、发奋苦读、脚踏实地、不耻下问、精益求精、刨根问底、废寝忘食、手不释卷、如饥似渴、持之以恒、一丝不苟、聚精会神、全神贯注、屏息凝视、目不转睛、专心致志、津津有味、掩卷沉思、神情专注、天真烂漫、无忧无虑、自由自在、幼稚可笑、挺胸碘肚、牙牙学语、嘻嘻哈哈、你追我赶、抱头鼠窜、逃之夭夭、穷追猛打、乱作一团、鸡飞狗跳、鸡犬不宁、虎头虎脑、眉清目秀、面红耳赤、白净柔嫩、满面红光、满头银发、目光炯炯、双目如潭、火眼金睛、浓眉大眼、慈眉善目、气宇轩昂、高大魁梧、英姿飒爽、衣着得体、眉开眼笑、破涕为笑、捧腹大笑、笑逐颜开、满面春风、洋洋得意、和颜悦色、悠然自得、容光焕发、神采飞扬、气势汹汹、屏声息气、尖声尖气、指手画脚、油腔滑调、撒娇卖乖、东跑西颠、爱不释手、忍俊不禁、呆头呆脑、愣头愣脑、玩耍嬉戏、装聋作哑、装腔作势、装模装样、若无其事、调皮捣蛋、满身泥浆、追来逐去、大发脾气、吵闹不休、舞刀弄棍、瓮中捉鳖、胸有成竹、得心应手、随心所欲、左右逢源、欢呼雀跃、生机勃勃、生机盎然、生机勃发、春色满园、洒满阳光、人声鼎沸、书声琅琅、热闹非凡、垂柳依依、林荫小道、你追我赶、欢声笑语

  2、辅导写作文佳句:

  ⑴疲倦的月亮躲进了云层休息,只留下几颗星星像是在放哨。

  ⑵月亮斜挂在天空,笑盈盈的,星星挤满了银河,眨巴着眼睛。

  ⑶一轮圆月升起来了,像一盏明灯,高悬在天幕上。

  ⑷月亮睁大眼睛,和蔼地望着村落和田野,极像一只擦亮的铜盘。

  ⑸圆月渐渐升高,她那银盘似的脸,流露着柔和的笑容。

  ⑹明净似的圆月,已经被远方蓝蓝的高山托上天空。

  ⑺月亮,圆圆的,像纺车,纺着她浪漫的遐思。

  ⑻夜,静极了,玉盘似的满月在云中穿行,淡淡的月光洒向大地。

  ⑼一轮杏黄色的满月,悄悄从山嘴处爬出来,把倒影投入湖水中。

  二)怎样教孩子写作文窍门

  1、让孩子多阅读。

  作文必须是脑子里面真正有东西,才能言之有物,写出好文章,所以,家长一定要让孩子多阅读,读一些比较有美感的幼儿小散文,以及一些有趣的故事书都可以。

  2、多去启发孩子。

  如果孩子的作文是命题作文的话,我们家长可以帮助孩子一起思考,并对孩子提出一些问题,孩子如果能够回答出这些问题,一篇文章的基本内容就出来了。

  3、练习遣词造句。

  有时候,我们不可能随时随地让孩子练习写作文,因为一般情况下,条件可能不允许,但是,我们可以训练孩子多用词造句,时间长了,练得多了,就变成了好的作文。

  4、帮助整理思路。

  写作文是有据可循的,所以,当孩子正在为写作文苦恼的时候,我们不妨帮助孩子一起理一理思路,让孩子掌握作文的基本要素和写作方法。

  三)如何教一年级写作文

  让低年级的孩子面对着一幅图或几幅图写上一句或一段完整连贯的话,其实也不是很容易的事。“滔滔的江河就是发源于这涓涓的细流,这可以说是作文当中的一项基本功。就是中、高年级的学生也应该经常进行这方面的训练。”虽然要写的篇幅不长,但对于一个低年级的孩子,只是面对一幅图的话,要把它整理成有序地、完整地、通顺的一个画面,还是不容易的。 总结文中的观点,看图写话无非就是训练学生的“看、想、说、写。” 看图说话,看图是基础。其实很多时候,学生的文章言之无物,很大程度上就是因为学生连怎样看图都不知道。对图画的观察不细致,直接影响到学生的思维和表达。文中认为,教学生看图可以从两方面入手。一是教学生从整体上去观察图画,把握图中的重点。二是细致的观察,教会学生言之有序,如方位或空间顺序观察,可以由上而下,由近及远,由内到外;按主次观察,可以先主后次;按事物发展先后顺序观察,可先怎么样,再怎么样。观察后引导学生叙述图意,然后,再根据画面引导学生联想它的前因、后果,人物的心理活动、语言等,使整幅图或多幅图画变成一个完整的、连贯的事物,使人物形象更加丰满逼真,故事情节更加曲折动人。

学习相关推荐

2024-04-28

学习

2024-04-28

学习

2024-04-28

学习

2024-04-28

学习

2024-04-28

学习

2024-04-28

学习

2024-04-28

学习

2024-04-28

学习

2024-04-28

学习

2024-04-28

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