考研英语一题型及分值

原创
1)考研英语一题型及分值1、考研英语题型与分值为三部分,共52题,分别是英语知识运用、阅读理解和写作。英语知识运用共20小题,每小题0.5分,共10分。阅读理解共30小题,每小题2分,共60分。写作该部分由A、B两节组成共30分。2、考研英...

  1)考研英语一题型及分值

  1、考研英语题型与分值为三部分,共52题,分别是英语知识运用、阅读理解和写作。英语知识运用共20小题,每小题0.5分,共10分。阅读理解共30小题,每小题2分,共60分。写作该部分由A、B两节组成共30分。

  2、考研英语一和英语二主要有3个区别:①词汇量的区别:英语二的阅读理解不会超过大纲的单词,在英语一的试卷中会出现将近3%的超纲单词量。②难度不同:一般情况下英语一要难于英语二,主要从语法掌握的宽度和深度等方面来区别二者的难度。③随着考研热度日渐提升,英语二的难度也呈上升趋势。

  2)考研英语作文万能模板

  1、It is important 或essential或crucial或significant for someone to do...对某人来说,做某事是重要的

  例句:It is vital for human beings to take immediate action to protect wild animals.

  2、be put under threat of 遭受某物的威胁

  例句:Citizens are put under threat of getting infected with the virus.

  市民正在遭受感染病毒的威胁。

  3、The reason why...is that...原因是...

  例句:The reason why fast food dominates our dining table is that governments fail to protect a nation’s traditional food industry.

  快餐如今支配着我们的餐桌的原因是政府没有保护好本国的传统食品行业。

  3)考研英语真题怎么复习(分享暑假英语复习计划)

  先来说说考研英语阅读理解——阅读理解的关键就是文章的逻辑结构和题目选项的设置方法。我先把文章重新读一遍,在大本子上对文章进行翻译并与真题答案上的文章翻译进行对比,用红笔来批改自己的翻译。之后我就详细地分析文章逻辑框架和结构,找到段落间的关系和段内是如何组织内容的,并在大本子上写出文章的结构(包括各段大意和段内的结构)。然后我会把真题的解析认真研读,并用红笔做各种记号以便下一次查看时突出重点。对于阅读干扰项设置方面的知识,我在大本子上留出了几页,用于随时更新和添加。只要某一次在分析阅读的题目时发现了新的设置干扰项的方法,我就把这种方法及其特征更新到那几页上。一篇文章分析完成后,我会回过头来把文章再读一遍,加深自己对文章的理解。

  再来看考研英语完形填空——完形填空的关键就是逻辑、语法和词汇,并且逻辑通常是考察重点。分析的时候,先通读,再翻译,对照真题翻译进行批改,再对原文分层,看真题的分析并做记号,最后再通读全文加深印象。

  关于考研的新题型,虽然我们不确切到底每年考的题型是什么,但是不论是排序、填句子还是归纳段落大意,其方法都是有章可循的,大家可以在各类辅导书上看到。

  对于考研英语翻译,正如我之前所说的,我没有进行专项的翻译训练,但是翻译真题文章这个大的工程已经足以让我的翻译能力得到一定得提高和强化了。不过,大家还是要多看看真题的翻译答案,通常它会给大家一些关于翻译的方法和技巧的提示。

  考研英语作文方面,适当地准备一些模板是有好处的,至少速度都要快一点。但大小作文侧重点各有不同,所以我们在考场上要注意,以免抓了芝麻丢了西瓜。大小作文都要注意题目规定的要点都要写到,文章和段落的结构要好。错误方面,只要不犯连词和谓语动词方面的错误都不算大毛病。这是它们的共性。但小作文要注意格式,大作文要注意语言,所谓语言也就是要注意用些高级一点的词汇和复杂一点的句子,我当时背的《写作160篇》里的范文,里面有高分佳句很实用,平时在做阅读时候看见好的句子,我会摘抄下来并背下来,这个对写作总结模板真的是很有用的。

  4)考研英语一轮复习什么?下面给你做详细介绍!

  单词。单词是英语学习的基础,虽然考研英语没有直接的词汇题,但单词依然是重点。大纲要求的词汇是5500,实际上我们需要学习的词汇约7000。相比四六级考试,考研英语的词汇要求是最高的。在基础阶段,选择一个自己喜欢的版本的单词书,在第一阶段多话一些时间去学习单词。越是到了复习备考的后期,时间越是不够用,建议在基础阶段打下扎实的基本功。

  语法。考研英语的难点,主要是长难句。能看懂长难句,才能读懂文章。基于此,不论你前期的英语基础如何,建议系统学习一遍语法。所谓的语法,重心放在理解长难句的部分。可能很长一段时间内,我们需要训练长难句的理解能力。每天尝试着看懂三个长难句,坚持三个月,会有质变。

  前20年真题。历年真题,是我们最好的复习资料。毕竟英语科目没有确定的资料,最值得参考的部分是真题。尤其是最近十年的真题,非常宝贵。建议把最近十年的真题放到第二轮强化阶段和第三轮的冲刺阶段,反复使用。这不代表基础阶段不需要看真题,基础阶段的复习可以用最近十年之前十年的真题。这个部分,当作语料来使用就好,不必过分纠结。基本的要求是,疏通生词,看懂长难句,疏通文章的大意,就可以了

  基础阶段的复习,是最为艰难的一段时期。我们会感到考研英语的的难度出乎意料,我们会感到毫无自信,这些都是正常的复习感触。坚持下去,每天都不要忘记背诵单词。认真分析真题中出现的每一个生词和长难句。坚持学习5套真题之后,你会发现自己有所进步。考研英语学科很重要,不论你是否通过了四六级,归零的心态是必须要有的。踏踏实实学习,坚持并获得快乐,加油。

  5)考研英语作文

  1、原文

  As is vividly revealed in the photograph, two players with masks are playing fencing with tenacity and quickness. We are informed that “It is opportunity as well as challenges”. Some people believe that opportunities are the result of coincidence or random chance, others argue that they exist all around us and that our attitudes determine whether we exploit an opportunity or forfeit it.

  One factor that plays a role in determining our opportunities in life is random chance. Some people are born with certain opportunities. For example, Prince William would not be second in line to the British throne if his father had been anyone other than Prince Charles. In addition to the element of chance, a large part of opportunitystems from individual attitudes and mindsets. Opportunities often exist all around us, waiting for those with the courage and enterprise to seize them. Finally, many of our opportunities are the result of hard work and perseverance. While utilizing one’s natural endowments and taking advantage of existing chances is important, new opportunities can only be created through effort and action.

  In sum, I believe that the number of opportunities each of us has depends on a combination of factors, including random chance, individual mindset, and the degree of one’s perseverance. To make the most of our lives, we must capitalize on chance, maintain an optimistic attitude, and work hard to achieve our goals.

  2、翻译

  两位带着面具的运动员正在坚韧敏捷地进行击剑。文字说明显示:“是机遇亦是挑战”。有些人认为机遇只是偶然巧合,另一些人认为机会就存在于我们周围,它是否能被利用完全取决于我们的态度。

  我们遇到机遇的一个很重要的因素就是巧合。有些人先天就有优越的条件。例如,威廉王子如果没有查尔斯这个父亲,他不可能成为英国王位的第二继承人。除了偶然因素,机遇还有很大一部分来源于个人的态度和心态。机遇往往就在我们周围,等待那些有勇气和事业心的人抓住它们。最后,我们的许多机会源于勤奋和坚持不懈。虽然充分利用一个人的先天条件和现有的机会十分重要,但是新的机会,只能通过自身努力和实际行动才能创造出来。

  总之,我认为我们每个人具有多少机会取决于多种因素,包括偶然巧合、个人心态以及一定程度的个人努力。为了让我们的生活更加充实,我们必须抓住机会,保持乐观积极的态度,努力工作以实现我们的目标。

学习相关推荐

2024-04-27

学习

2024-04-27

学习

2024-04-27

学习

2024-04-27

学习

2024-04-27

学习

2024-04-27

学习

2024-04-27

学习

2024-04-27

学习

2024-04-27

学习

2024-04-27

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