糖尿病人吃什么水果好

原创
(1)糖尿病人吃什么水果好1、青瓜、西瓜、橙子、柚子、柠檬、桃子、李子、杏、枇杷、菠萝、草莓、樱桃等。此类水果每100克可提供20~40千卡的能量。2、慎重选用:每100克水果中含糖量为11~20克的水果,包括:香蕉、石榴、甜瓜、橘子、苹果...

  (1)糖尿病人吃什么水果好

  1、青瓜、西瓜、橙子、柚子、柠檬、桃子、李子、杏、枇杷、菠萝、草莓、樱桃等。此类水果每100克可提供20~40千卡的能量。

  2、慎重选用:每100克水果中含糖量为11~20克的水果,包括:香蕉、石榴、甜瓜、橘子、苹果、梨、荔枝、芒果等。此类水果每100克可提供50~90千卡能量。

  3、不宜选用:每100克水果中含糖量高于20克的水果,包括:红枣、红果,特别是干枣、蜜枣、柿饼、葡萄干、杏干、桂圆等干果,含糖量特别高的新鲜水果,如:红富士苹果、柿子、莱阳梨、肥城桃、哈密瓜、玫瑰香葡萄、冬枣、黄桃等也不宜食用。果脯应禁止食用。此类水果每100克提供的能量超过100千卡。

  (2)冬天吃什么水果不上火

  1、梨是“百果之宗”,因其鲜嫩多汁、酸甜适口,所以又有“天然矿泉水”之称。梨吃起来不仅香甜爽口,而且还含有蛋白质,糖,粗纤维,钙、磷、铁等多种矿物质和多种维生素;因此梨具有降低血压、润肺清喉、消炎化痰、养阴清热的功效,另外还能促进食欲,帮助消化,并有利尿通便和解热作用,在生病时多吃梨子,一是能辅助降温,二是可补充水分和营养。

  2、苹果。苹果不仅可以调节肠胃功能,降低胆固醇,降血压,防癌,减肥,还可以增强儿童的记忆力呢!因为苹果中含有多种维生素,脂质,矿物质,糖类等是构成大脑所必需的营养成份。

  (3)女性头晕吃什么水果

  1、如果平时感到有头晕,吃水果不能够达到治疗的效果,但是可以吃橘子、芒果、龙眼、山楂等水果进行缓解。

  2、橘子:橘子皮对头晕有很好的缓解功效。柑橘类的食物能有效缓解焦躁、紧张、沮丧的情绪,对头痛、头晕也颇有帮助。要注意的是,肠胃功能欠佳者,吃太多橘子,容易发生胃粪石的困扰。

  3、芒果:食用青芒果具有清肠胃的功效,对于晕车、晕船有一定的止吐作用。

  4、龙眼:桂圆治疗虚劳赢弱、失眠、健忘、惊悸、怔忡、心虚头晕效果显著。

  (4)孕妇吃什么水果好对胎儿好

  1、孕早期:西柚、苹果、葡萄、柳橙、香蕉。在孕早期,准妈最好选择中性水果为主,比如苹果、葡萄、柳橙、柠檬、番石榴、香蕉、凤梨、莲雾、甘蔗、橄榄等。热性的水果如果要吃,一定要少量,最好和寒性的水果搭配着吃,这样就起到寒热中和的作用。像西瓜、柚子、梨等寒性水果,也要有选择性的。

  2、孕中期:柠檬、樱桃、奇异果、橙子、梨子、海棠。孕中期,准妈胃口大开,胎儿正在迅速地成长,需要的营养物质也更多。在这个阶段,孕妈可以吃柠檬、樱桃、奇异果、猕猴桃、葡萄、枇杷、苹果、海棠等水果,补充维生素和叶酸。

  3、孕晚期:猕猴桃、橙子、梨子、葡萄。在孕晚期,孕妈咪可以多吃像猕猴桃、橙子、梨子等维生素多的水果。体质偏热的孕妈咪最好少吃橘子,以免橘子中的成分导致人体色素沉着多,对皮肤不好。橙子的维生素含量很高,孕妈咪可以适当多吃。

生活相关推荐

2024-04-27

生活

2024-04-27

生活

2024-04-27

生活

2024-04-27

生活

2024-04-27

生活

2024-04-27

生活

2024-04-27

生活

2024-04-27

生活

2024-04-27

生活

2024-04-27

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