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果罐头的危害

原创
Ⅰ:水果罐头的危害1、高糖分使胰腺负荷加重。很多水果类罐头都添加了大量的糖,这是为了增加口感。这些糖被摄入人体后,由于能量较高,会导致。同时,可在短时间内导致血糖大幅度升高,胰腺负荷加重。另外,研究还发现,糖可以改变蛋白质的分子结构,从而影...

  Ⅰ:水果罐头的危害

  1、高糖分使胰腺负荷加重。很多水果类罐头都添加了大量的糖,这是为了增加口感。这些糖被摄入人体后,由于能量较高,会导致。同时,可在短时间内导致血糖大幅度升高,胰腺负荷加重。另外,研究还发现,糖可以改变蛋白质的分子结构,从而影响免疫力。

  2、罐头食品在生产过程中由于要高热蒸煮杀菌,水果、蔬菜类罐头的营养成分会有很大损失。还有很多罐头为防止腐烂,都加入了很多盐类,孕后期吃太多可能会加重水肿。

  3、破坏维生素。水果类罐头、肉类罐头中的维生素都遭到大量破坏。研究数据表明,加工罐头时,肉中的维生素包括维生素B1、维生素B2、维生素B5、维生素B6、叶酸等,会受到一定的损失。特别是维生素B1,遇热很容易受到破坏,可损失15%~25%,维生素B2可损失10%,维生素B5可损失20%~30%。水果罐头中的维生素C几乎全被破坏。

  Ⅱ:水果罐头腌制方法

  1、煮一锅开水,锅开后可以放到干净的盆里面晾着。

  2、将玻璃瓶做消菌处理,先将瓶子和盖子用清水清洗。

  3、然后用热水煮沸或者在蒸笼上蒸。往锅中加水,将罐头放到蒸笼上,锅开后继续蒸煮15分钟后停火。

  4、趁着煮水杀菌的时候你可以将准备的水果中外皮完好,无斑点,无腐烂的水果挑拣出来作为原料,没有病菌的水果才可以保存更久。

  5、挑拣出来之后用水清洗,洗掉上面的泥土污渍。

  6、用刀将水果有籽儿的去籽儿,有皮的削皮,有核的去核。

  7、用刀将水果切成块,大小要小于你准备的广口瓶的直径,也不要太大,最好能够一口吃掉一块。 如果是橘子的话将皮剥干净就可以了。

  8、将切好的成块水果放入刚才准备好的玻璃瓶中,放一层水果后撒一勺子糖,然后继续放一层水果,再放一次糖,如此反复。直到快要将瓶子放满。

  9、将第一步中晾凉的开水加到装好了水果和糖的玻璃瓶里面。水不要满,要距离瓶口留一两寸的距离。

  10、将罐头瓶以及瓶盖放到蒸笼上面蒸,为了节省空间,盖子可以轻轻的放到瓶盖上,但是不要扣。

  11、等锅里面的水开了之后开始计时,继续蒸煮15分钟后停火。

  12、开锅后将罐头取出,并立刻将罐头盖子拧上拧紧。

  13、等瓶子凉却之后看盖子,如果盖子向下微微凹陷,那么说明这瓶罐头做得很好。如果瓶盖平平或者有向上突起的样子则说明跑气了,这瓶罐头就不易长时间存放了。

  Ⅲ:如何科学减肥

  清晨的运动:每天清晨的运动,只要花上五分钟的时间,就能达到减肥的好成效。在床上做一个小的伸展运动,它可以帮你放松你的肌肉,让你的血液流通更加的流畅。这些运动可以让感觉舒爽,更好的开始新的一天。

  饮食以蔬菜为主:大家都知道蔬菜中含有人体极为重要的各种维生素,最重要的它还能够中和胃酸,一般蔬菜和水果属碱性食品,而一般高蛋白食品属酸性食品,多吃蔬菜有利于维持体内酸碱平衡。不仅能使身材好,皮肤也会水水嫩嫩的。

  每天泡澡:泡澡比淋浴更能保持好的身材,淋浴较急的水流使连接细胞之间的组织遭到撕扯,甚至出现断裂。要想保持皮肤活性和健美身材,每天温水泡澡是个好方法,还可以浴缸里丢一两袋绿茶包,其中的儿茶素能帮你提高脂肪代谢率。

养生相关推荐

2024-04-28

养生

2024-04-28

养生

2024-04-28

养生

2024-04-28

养生

2024-04-28

养生

2024-04-28

养生

2024-04-28

养生

2024-04-28

养生

2024-04-28

养生

2024-04-28

养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