垃圾分类倡议书范文

原创
(1)垃圾分类倡议书范文垃圾分类倡议书范文亲爱的同学:提出这一倡议是为了进一步管理校园环境,减轻环境负担,合理处置校园垃圾,以及增强学生的经济意识,增加收入和降低成本。整个学校的师生应建立“上手”理念,关注人类生活环境的变化,增强节能减排意...

  (1)垃圾分类倡议书范文

  垃圾分类倡议书范文

  亲爱的同学:

  提出这一倡议是为了进一步管理校园环境,减轻环境负担,合理处置校园垃圾,以及增强学生的经济意识,增加收入和降低成本。

  整个学校的师生应建立“上手”理念,关注人类生活环境的变化,增强节能减排意识,养成良好的卫生习惯。

  学生应该带上自己的垃圾袋,养成不扔垃圾的习惯。该类中有两个垃圾箱,一个用于不可回收垃圾,另一个用于可回收垃圾。将垃圾分类并放入以便回收。

  废纸,塑料瓶,罐等的分类和回收,并保存记录,用于班级费用和环境保护活动的资金,其结果作为绿色班级评估的依据之一。

  提倡减少使用一次性用品,减少使用塑料袋,尽量减少垃圾的产生,尤其是不可分解的,有毒和有害的垃圾。

  学校建设垃圾应由建设单位运出学校并妥善处理;校园生活垃圾,日产和日产被清理到垃圾室,并由卫生部门处理。

  支持者:xxx

  20xx x月x天

  (2)倡议书作文

  1、小区的全体居民们:大家好,我是住在本小区的一名少年,我曾为我们的小区感到骄傲。一幢幢粉色的居民楼有顺序的排列着,小区里,还有一个百花争艳的小花坛,嫩绿的小草富有生机,树木一棵棵的挺立着,一切都多么美好!可是近些日子来,我们小区的环境卫生出现了一些不良现象:

  2、原本绿油油的草坪,被一些居民“霸占”了,他们把草刨了,种上了白菜、韭菜、葱……公共草坪成了他们自家的“小菜园”,为了浇灌蔬菜,他们还打了井,原来立在草坪里的宣传牌都被砍下来当废品卖了,整齐的草坪被分离的支离破碎,乱七八糟。我看了,真心疼。大家难道喜欢这个样子吗?环境和我们人类息息相关,乱打井,虽然有了短暂的利益,但以后呢?水资源是有限的!到地下水被抽干的那一天,我们怎么办?

  3、小区墙上明明印着大红字:“人人都来讲环保,共创优美好家园”,说的多好啊,可是我们做到了吗?为了自己的利益,却影响了整可小区的容貌!这些可恶的“毁容师”!小区的全体居民啊!大家一起行动起来把!保护我们的环境,为我们,为地球做一点贡献吧!

  (3)节约用水倡议书450字

  1、如今,世界上的淡水越来越少,取而代之的是大片大片的荒漠。“水资源稀缺”已经是迫在眉睫的大问题了。因此,中央领导人也大力宣传节约用水的美德,可直至现在,仍有不少市民朋友肆无忌惮地浪费宝贵的生命之源,如公共场所内的洗手间里,水龙头“哗哗”地流着;经常用一个超大浴缸泡澡等种种不文明的现象破坏了城市面貌,也在无形中抹黑了城市形象。

  2、从“我”做起节约用水。平日里,大家要自觉增强节约用水的意识,从小事做起,洗完手后关闭水龙头,用淘米水浇花,用洗菜的水冲马桶,烧水时一定要注意水是否满了,千万不要走到一边,任凭水满溢出。

  3、大力宣传节约用水。大家要向周边的人宣传节约用水的重要意义,要呼吁亲朋好友节约用水,并用行动带动身边的人。

  4、监督他人节约用水,大家不仅要提醒别人节约用水,还要见到开着的水龙头就主动上前关闭。一旦发现有人浪费水资源,就要及时劝阻,制止这种不良行为。当遇到实在无法与他讲道理,极其蛮不讲理的人时,也要大胆举报。

  5、让我们携起手来,从我做起,从现在做起,自觉节约用水,共同铸造文明城市,做个文明常熟人!

  (4)怎么写倡议书?

  标题第一行写“倡议书”三个字。单项的倡议书可加内容限制或单独拟题目。

  称谓写在标题下一行的最顶格并加“冒号”。

  正文说明原因及目的,分条写出倡议内容,要求具体、明确、切实可行。

  结尾表明决心,提出希望、建议或信念等,无需写祝颂的话。

  署名和日期最下面靠右分两行写上姓名或单位名称及年份日期。

  (5)学写倡议书方法

  1、标题

  在第一行的正文中写“倡议书”三个字。如果属于单项的倡议书,可以在倡议书前加内容限制,比如《关于保护益鸟的倡议书》,也可在“倡议书”的下面单独拟题目。如果属于多项的倡议书,内容比较为复杂,就不方便在标题里面进行限制。

  2、称谓

  就是倡议人对倡议对象的称呼,在标题下一行的最顶格写上,后面加冒号。

  3、正文

  在正文里首先说明发出此倡议书的原因以及目的,然后分条写出要倡议的内容;如果倡议的内容单一,也可以不分条目,但都是要要求具体、明确,并且切实可行。不要提出一时做不到的建议内容。

  4、结尾

  结尾一般表明对以上建议的决心,提出希望,可以富有一些有鼓动性的语言,有时也可以写出建议或是信念,不必要写关于祝颂的话。

  5、署名和日期

  在最下面靠右分两行写明提出建议的人的姓名或单位名称,以及提出建议时的年份日期。

学习相关推荐

2024-04-27

学习

2024-04-27

学习

2024-04-27

学习

2024-04-27

学习

2024-04-27

学习

2024-04-27

学习

2024-04-27

学习

2024-04-27

学习

2024-04-27

学习

2024-04-27

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