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7事变和918事变的区别

原创
一77事变和918事变的区别1、九·一八事变指1931年9月18日,日本在中国东北爆发的一次军事冲突和政治事件。冲突双方是中国东北军和日本关东军。根据冲突爆发的日期,史称“九·一八事变”。由于当时中国东北地区称为满洲,因此日本方面将这次事变...

  一 77事变和918事变的区别

  1、九·一八事变指1931年9月18日,日本在中国东北爆发的一次军事冲突和政治事件。冲突双方是中国东北军和日本关东军。根据冲突爆发的日期,史称“九·一八事变”。由于当时中国东北地区称为满洲,因此日本方面将这次事变称为“满洲事变”。

  2、日本侵略者自1931年九一八事变侵吞我国东北后,为进一步挑起全面侵华战争,陆续运兵入关。到1936年,日军已从东、西、北三面包围了北平(今北京市)。从1937年6月起,驻丰台的日军连续举行挑衅性的军事演习。1937年,驻华日军悍然发动“七七事变”(又称“卢沟桥事变”),日本开始全面侵华,抗日战争爆发。

  3、发生时间不同:918事变发生于1931年9月18日夜;77事变发生于1937年7月7日夜。918事变的冲突双方是中国东北军和日本关东军,是日本侵华的开始;而77事变是日本帝国主义全面侵华战争的开始也是中华民族进行全面抗战的起点。

  4、在918事变中,中国(军阀部队)没有进行抵抗,致使东北全境沦陷;77事变中,中国军队进行了抵抗,并随后引发了全面战争。

  二 关于918事变的故事

  1931年9月18日傍晚,日本关东军虎石台独立守备队第2营第3连离开原驻地虎石台兵营,沿南满铁路向南行进。夜22时20分左右,日本关东军铁路守备队柳条湖分遣队队长河本末守中尉为首一个小分队以巡视铁路为名,在奉天(现沈阳)北面约7.5公里处。

  离东北军驻地北大营800米处的柳条湖南满铁路段上引爆小型炸药,炸毁了小段铁路,并将3具身穿东北军士兵服装的中国人尸体放在现场。

  作为东北军破坏铁路的证据,诬称中国军队破坏铁路并袭击日守各队,此事件由称“九·一八事变”。由于当时中国东北地区称为满洲,因此日本方面将这次事变称为“满洲事变”。

  三 918事变作文800字

  89年的发生了震撼中外的九一八事变,它险些将中国沦为殖民地,给十三亿中国人留下了无法消退的伤疤。

  促成这场悲剧的因素,有主观的,也有客观的。主观方面,日本人国土虽小,野心却大,一心想把小日本变成大日本。鸡不吃虫,虫反倒咬起鸡来了。说它是披着人皮野兽,也绝不失当。“九一八事变”是早有预谋的。什么铁路被炸,全是一派胡言。既然他们每年都要抗议当年美国对广岛和长崎仍下的那两颗原子弹,既然他们每年都要为20多万原子弹下的冤魂鸣不平,既然声称“决不能再次走上战争之路。”那么参拜靖国神社又是什么意思?这不是以子之矛,攻子之盾吗?要知道,小日本至今还未放下沾满鲜血的刺刀,小泉纯一郎蛮不讲理的去参拜靖国神社就是最有利的证据。他们一次次厚着脸皮,一次次破坏中日之间的友好往来,分明就是一种挑衅。

  客观方面,中国当时出现内乱,只顾窝里斗。蒋介石的“壤外必先安内”政策大大加快了日本对中国的侵蚀。当时中国人的麻木与软弱也是这场悲剧的主要原因。所以国家领导们总不忘强调要统一,要富强。只有国家统一了,野心家才不会有挑拨离间以获取渔翁之利的机会,只有国家富强了,才不会有人虎视眈眈的看这我们。

  我们更不能忘记前人对我们的谆谆教诲:

  各出所学,各尽所知,使国家富强,不受外侮,足以自立于地球之上。——詹天佑

  惟有民魂是值得宝贵的,惟有他发扬起来,中国才有真进步。——鲁迅

  恨不抗日死,留作今日羞。国破尚如此,我何惜此头。——吉鸿昌

  祖国有难,汝应作前锋。——陈毅

  不辞艰险出夔门救国图强一片心,莫谓东方皆落后,亚洲崛起有黄人——吴玉章

  “天下兴亡,匹夫有责。”身为祖国花朵的我们就必须有进取心,不怕苦不怕累。努力学习,勇于创新,为祖国的发展尽自己最大的努力。侵略了我们的领土,但永远也侵略不了我们爱国的心。”我们绝不让战争建立在我的快乐之上,更不会让战争去破坏和谐的社会。我们将来必定会让世界充满和平,充满爱。总有一天,我们会让橄榄绿洒偏球,让我们携手共在一片蓝天下。

其他相关推荐

2024-04-27

其他

2024-04-27

其他

2024-04-27

其他

2024-04-27

其他

2024-04-27

其他

2024-04-27

其他

2024-04-27

其他

2024-04-27

其他

2024-04-27

其他

2024-04-27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