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么食物养胃

原创
一什么食物养胃牛奶,营养粥等对胃都有一定的保护作用,同时对胃黏膜有好处,对胃病也有治疗作用。1、胃病的患者要做到忌口,不要吃生冷、辛辣刺激食物,戒烟酒,避免暴饮暴食,但是也要注意饮食营养均衡丰富。2、尽量的多吃含维生素以及微量元素丰富的水果...

  一 什么食物养胃

  牛奶,营养粥等对胃都有一定的保护作用,同时对胃黏膜有好处,对胃病也有治疗作用。

  1、胃病的患者要做到忌口,不要吃生冷、辛辣刺激食物,戒烟酒,避免暴饮暴食,但是也要注意饮食营养均衡丰富。

  2、尽量的多吃含维生素以及微量元素丰富的水果和蔬菜,尤其是多吃含维生素c丰富的食物,能够有助于消化,对胃病的改善有一定的作用。

  3、如果症状严重,需要及时做胃镜检查,根据检查结果,对症用药,做到定期复查。

  二 什么食物好消化

  1、水果:30分钟—1小时。比如柠檬维生素C含量很多,具有促进肠蠕动的功能。

  2、蔬菜:45分钟—2小时。比如西红柿除含有丰富的有机酸如苹果酸、柠檬酸、甲酸外,还含有番茄素,有助于消化、利尿,能协助胃液消化脂肪。

  3、谷物:1.5小时—3小时。流质或半流质的谷物食品(如粥)消化时间较短,经过发酵且没有添加油脂的食物(如馒头、不含油脂的面包),也比较容易消化。

  4、蛋白质类:1.5小时—4小时。牛奶、豆浆等流质蛋白质食品比较容易消化,薄荷也可以开胃助消化,可消除胃胀气或消化不良。

  三 狗狗一般喂什么食物吃

  1、狗为杂食性动物,凡是人吃的东西它都想吃,但是本性还是以肉食倾向较浓。所以还是多以含有动物性蛋白质的食物喂食较为理想,特别是正当发育阶段的幼犬,大约每一公斤每天须补充8-9克的蛋白质。

  2、动物性蛋白摄食的方法很多,如牛肉、鱼肉、鸡肉、鸡蛋、牛肝或鸡肝、牛奶等都还有这项成分。但一般来说,以鱼肉所还蛋白质最丰,应尽量多替小狗喂食。

  3、仅次于蛋白质的营养素为脂肪,幼犬需要成犬的二倍,肉类及乳制品仍然是幼犬成长所需脂肪不可缺少的获取来源,但注意鱼肉水煮过比较安全的。

  四 吃鱼忌什么食物相克

  1、鲫鱼不能与麦冬、沙参同用,不宜和大蒜、砂糖、芥菜、沙参、蜂蜜、猪肝、鸡肉、野鸡肉、鹿肉同食。

  2、鲤鱼忌与绿豆、芋头、牛羊油、猪肝、鸡肉、荆芥、甘草、南瓜、狗肉、咸菜同食。

  3、带鱼不能喝甘草、荆芥一起吃,并且忌用牛油、羊油煎炸,否则食后更易动风。

养生相关推荐

2024-04-28

养生

2024-04-28

养生

2024-04-28

养生

2024-04-28

养生

2024-04-28

养生

2024-04-28

养生

2024-04-28

养生

2024-04-28

养生

2024-04-28

养生

2024-04-28

养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