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么挑选新鲜的丝瓜

原创
(1)怎么挑选新鲜的丝瓜1、挑丝瓜,要看其形状。好的丝瓜,它的形状是比较匀称的,而且瓜的两头是一样粗的,大小接近。如果买的丝瓜,瓜身局部有肿大的情况,说明丝瓜的质量并不太好,建议另选更好的品种。2、挑丝瓜,要看其外皮。丝瓜的表皮,如果没有任...

  (1)怎么挑选新鲜的丝瓜

  1、挑丝瓜,要看其形状。好的丝瓜,它的形状是比较匀称的,而且瓜的两头是一样粗的,大小接近。如果买的丝瓜,瓜身局部有肿大的情况,说明丝瓜的质量并不太好,建议另选更好的品种。

  2、挑丝瓜,要看其外皮。丝瓜的表皮,如果没有任何的腐烂,或者机械损伤的话,说明瓜还是比较新鲜而且储存较好。另外,如果丝瓜能看到花的话,表示这瓜比一般的还要新鲜,不妨下手选购哟。

  3、挑丝瓜,要看其纹理。鲜嫩的丝瓜,一般来说纹理都是比较细小均匀的,若是发现你手里拿的丝瓜纹理非常的清晰,纹路也比较深,说明丝瓜是比较老的。老瓜的口味自然没有嫩瓜的好哟。

  4、挑丝瓜,要会用手摸。通常情况下,如果你拿到丝瓜用手去仔细摸的话,你会发现有弹性的丝瓜都是比较新鲜的,而那些一点弹性都没有的丝瓜,则基本上都是不新鲜的。另外,如果丝瓜也比较软的话,也基本上是不新鲜的品种。

  5、挑丝瓜,要看其色泽。要是想买到新鲜的丝瓜,就要看其颜色是不是嫩绿色,而且表皮还非常的有光泽。一般来讲,老的丝瓜其表皮基本上是没有什么光泽的,而且纹理也多半呈现黑色。

  6、挑丝瓜,要看其瓜蔓处。若丝瓜乃是刚摘下不久的鲜货,一般其瓜蔓会因为水分比较足,不会出现焉了、干扁的情况。如果丝瓜放置一段时间的话,瓜蔓则会因流失较多的水分而出现焉了的现象。

  (2)怎么挑选新鲜的牡蛎

  1、闻。如果去市场上买生蚝,第一步是闻,可以闻生蚝的味道,拿起来随便闻闻就好,新鲜的生蚝有一种海洋的味道,不新鲜的生蚝闻起来是一种腥臭味。生蚝新不新鲜,闻一下基本就能够断定了。

  2、看。生蚝好不好,第二步是看,我们主要是看生蚝有没有闭合,如果生蚝是张开的,那就是肯定不新鲜的,一定要买那种闭合的生蚝,而且要仔细看一点就是生蚝闭合程度到底紧不紧密,如果发现有微微张口,摁一下牡蛎的壳,如果会闭合,牡蛎还是活的,如果没有任何反应,就可以直接扔掉了。

  3、选。选到了新鲜的生蚝后怎么挑选那种肉多肥美的生蚝呢?第三步就是选,在众多的生蚝中,生蚝不仅要个头大,而且要屁股圆,身体一面是平的,而另一面是凸起的,越突起表示越大越好,这种里面的肉多,肥大。如果突起部分少,都是扁平的,那就不要了,这种一般肉都是很小,买的基本上是壳。

  (3)怎么挑选新鲜的黄花菜

  1、看外观优质的黄花菜颜色为浅黄或亮黄,菜身长而粗壮,并且粗细均匀,质地新鲜无杂物;劣质黄花菜的颜色深黄,略带有一些微红,菜身短瘦且长短不一,粗细不均匀;而颜色为黄褐色,菜身短瘦蜷缩,长短相差太大,中间混有泥沙的为质量最差的。

  2、攥手感优质的黄花菜手感柔软有弹性,松开手后也能松散开,说明了水分含量少;质量差一些的黄花菜在松开手后不容易散开,说明了水分含量较多;而松手时有粘手的感觉,则是说明黄花菜已经变质了。

  3、闻味道新鲜优质的黄花菜有爽快的清香味道;变质的黄花菜有霉味;用硫磺熏制出的黄花菜有明显的硫磺味;有烟味的黄花菜是串烟严重的。

  4、掐嫩度鲜嫩的黄花菜用手指掐一下就会断,花没有开,长在最顶端的是好的黄花菜;有的黄花菜象不是长在最顶端,上面有掐过的痕迹,这就是老的,做出来的味道也不好。

  (4)怎么挑选新鲜的鸡蛋

  1、可用日光透射 用左手握成圆形,右手将蛋放在圆形末端,对着日光透射,新鲜的鸡蛋呈微红色,半透明状态,蛋黄轮廓清晰;如果昏暗不透明或有污斑,说明鸡蛋已经变质。

  2、可观察蛋壳 蛋壳上附着一层霜状粉末,蛋壳颜色鲜明,气孔明显的是鲜蛋;陈蛋正好与此相反,并有油腻。

  3、可用手轻摇 无声的是鲜蛋,有水声的是陈蛋。

  4、可用冷水试如果蛋平躺在水里,说明很新鲜;如果它倾斜在水中,它至少已存放3~5天了;如果它笔直立在水中,可能存放10天之久,如果它浮在水面上,这种蛋有可能已经变质,建议不要购买。

  (5)扇贝怎么挑选新鲜的

  1、看外观

  首先是看鲜活扇贝的外观,这也是挑选食物中必不可少的一个方面。那么优质的扇贝外形完整,开口状态下触碰会闭合,不能闭合,没有反应的一般是死扇贝,不要购买。此外尽量选择外表比较干净的产品。

  2、看颜色

  其次是看鲜活扇贝外壳的颜色状态,一般从这点还是很好鉴别的。那么新鲜的扇贝贝壳都是黄褐色或者浅黄褐色的,有光泽;不新鲜的扇贝一般大多是灰黄色或者浅绿色,而且没有光泽。

  3、看性别

  再次是看鲜活扇贝的性别,因为公母扇贝的特征是不一样的。那么母扇贝比公扇贝口感更鲜美。扇贝张开的闭合肌附近内脏颜色发红,即为母扇贝,母扇贝里面有橘红色的月牙形的黄;闭合肌附近内脏颜色发白,即为公扇贝,公扇贝里面有乳白色的月牙形膏。

  4、看肉质

  然后是看鲜活扇贝的肉质,肉质的好坏直接是影响其新鲜程度的。那么新鲜的扇贝肉质有弹性,不粘手。如果是没有光泽和弹性,摸起来还会发粘,最好不要购买。

生活相关推荐

2024-04-27

生活

2024-04-27

生活

2024-04-27

生活

2024-04-27

生活

2024-04-27

生活

2024-04-27

生活

2024-04-27

生活

2024-04-27

生活

2024-04-27

生活

2024-04-27

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