尘垢是什么意思

原创
(1)尘垢是什么意思1、尘垢,汉语词语,拼音是chéngòu,基本释义是尘埃和污垢,比喻细微不足道的事物,也指尘世。2、造句:(1)鉴明则尘垢不止,止则不明也。久与贤人处则无过。(2)光辉的理想像明净的水一样洗去我心灵上的尘垢。(2)荡漾是...

  (1)尘垢是什么意思

  1、尘垢,汉语词语,拼音是chén gòu,基本释义是尘埃和污垢,比喻细微不足道的事物,也指尘世。

  2、造句:(1)鉴明则尘垢不止,止则不明也。久与贤人处则无过。

  (2)光辉的理想像明净的水一样洗去我心灵上的尘垢。

  (2)荡漾是什么意思

  1、荡漾,是汉语词汇,拼音是dàng yàng,意思是指飘荡;起伏不定;水面等起伏波动;形容起伏动荡。出自李白《梦游天姥吟留别》:“谢公宿处今尚在,渌水荡漾清猿啼。”

  2、例句

  风儿吹过,湖水荡漾起来。

  歌声荡漾,友情在心中荡漾,晴风荡漾落花飞。

  回忆就像风吹过水面的涟漪一样,在脑海里不断的荡漾着。

  四面都还是严冬的肃杀,而久经诀别的故乡的久经逝去的春天,却就在这天空中荡漾了。——鲁迅《风筝》

  (3)无意间是什么意思

  1、无意间的意思是不经意的意思,也有泯灭意虑;没有意念的意思。

  2、《列子·仲尼》:“夫无意则心同,无指则皆至。”严北溟注:“泯灭了意虑,它就和本心相同了。”

  3、汉·严遵 《道德指归论·天下有始》:“夫道之为物,无形无状,无心无意,不忘不念,无知无识。”

  4、清·田兰芳《石仙堂(袁可立堂号)即事三首》:“一凭传紫葆,无意命青藜。”

  (4)sync是什么意思车上的

  1、汽车上的sync应该指的是双温区自动空调的同步按钮,当按钮灯亮时,汽车两侧出风口温度是一样的,并且同步调节,也就是当你调节一边温度时,实际两边出风口都是同样温度。

  2、当打开空调时,只需要把两边温度调到不相同,sync就自动关闭了。

  (5)薄暮冥冥是什么意思

  1、薄暮冥冥是一个汉语成语,意为傍晚时天色昏暗。

  2、薄暮冥冥的出处:宋·范仲淹《岳阳楼记》:“薄暮冥冥,虎啸猿啼。”

  3、薄暮冥冥的近义词:薄暮蒙蒙。

  4、《岳阳楼记》是北宋文学家范仲淹于庆历六年九月十五日(1046年10月17日)应至交好友岳州知州滕宗谅之请为重修岳阳楼而创作的一篇散文。这篇文章通过写岳阳楼的景色,以及阴雨和晴朗时带给人的不同感受,揭示了“不以物喜,不以己悲”的古仁人之心,也表达了自己“先天下之忧而忧,后天下之乐而乐”的爱国爱民情怀。文章超越了单纯写山水楼观的狭境,将自然界的晦明变化、风雨阴晴和“迁客骚人”的“览物之情”结合起来写,从而将全文的重心放到了纵议政治理想方面,扩大了文章的境界。

学习相关推荐

2024-04-27

学习

2024-04-27

学习

2024-04-27

学习

2024-04-27

学习

2024-04-27

学习

2024-04-27

学习

2024-04-27

学习

2024-04-27

学习

2024-04-27

学习

2024-04-27

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