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硕笔记本电脑系统注册丢失和损坏如何找回

原创
1)华硕笔记本电脑系统注册丢失和损坏如何找回1、开机按F8不动到高级选项出现在松手,选“最近一次的正确配置”回车修复。2、请开机按F8进入到安全模式中用系统自带的系统还原,还原到你没有出现这次故障的时候修复(或用还原软件还原系统)。3、如果...

  1)华硕笔记本电脑系统注册丢失和损坏如何找回

  1、开机按F8不动到高级选项出现在松手,选“最近一次的正确配置”回车修复。

  2、请开机按F8进入到安全模式中用系统自带的系统还原,还原到你没有出现这次故障的时候修复(或用还原软件还原系统)。

  3、如果故障依旧,使用系统盘修复,打开命令提示符输入SFC /SCANNOW 回车(SFC和/之间有一个空格),插入原装系统盘修复系统,系统会自动对比修复的。

  4、如果故障依旧,在BIOS中设置光驱为第一启动设备插入系统安装盘按R键选择“修复安装”即可。

  5、如果故障依旧,建议重装操作系统。

  2)笔记本电脑没有声音

  1、状况一:不小心切换到静音模式。

  笔记本电脑就如同手机,提供了快速切换静音的功能,有些小伙伴们不小心直接切换到静音模式扬声器自然就没有了声音。这时我们只要在右下角的通知区域打开音量图标,调整音量大小即可。(也可通过键盘的↑↓键控制,记得windows需要按住fn键同时按↑↓)

  2、状况二:默认声音设备被修改。

  如果不小心将默认设备给成了蓝牙耳机设备,那么自然也就没有声音了。遇到这种状况我们只需要将默认设备改回笔记本电脑内置扬声器即可。

  3、状况三:声音驱动程序故障。

  如果一切设置没有问题,那么最有可能的便是扬声器设备的驱动程序发生故障,这时我们只需要重新安装即可。

  (1)首先,找到桌面上的我的电脑(或此电脑),单击鼠标右键,选择“属性”。

  (2)在弹出的对话框中找到左边“设备管理器”并打开。

  (3)在切换后的设备管理器中找到“声音,视频和游戏控制器”列表下的“Realtek High Definition Audio”。

  (4)单击右键卸载该设备,完成后点击顶部的“更新驱动程序软件”,选中弹出对话框中的“自动检测更新”即可。

  完成后即可看到通知区域的音量图标重新显示可使用状态。

  3)笔记本电脑没声音怎么办

  1、首先需要检查是否关闭的电脑的扬声器,如果下方任务栏里显示扬声器是关闭状态,可以点击任务栏的声音图标,打开笔记本扬声器就可以了。

  2、如果任务栏里的扬声器图标是开启状态,但是笔记本仍然没有声音,那么就要查看是否是扬声器音量设置太小导致的听不到声音,如果是音量设置过小,可以适当的提高音量。

  3、第一点和第二点都是比较简单的排除方法,如果以上两点设置都正确,那么可以点击任务栏里的扬声器图标弹出设置窗口,找到【合成器】选项,查看是否对单独的应用程序进行了禁音操作。

  4、以上三种方式排查完毕之后,笔记本依然没有声音输出,那么就应该考虑是否是声卡驱动没有安装或安装失败导致的了。声卡驱动可以通过设备管理器查看。

  5、如果是因为声卡驱动的原因导致笔记本没有声音输出,可以通过重新下载安装声卡驱动解决该问题。

  6、通过以上方法依然不能解决笔记本没有声音的问题,那么就要考虑是不是笔记本硬件存在问题了,如果是硬件存在问题,就必须到当地的售后服务机构进行检修了。

生活相关推荐

2024-04-27

生活

2024-04-27

生活

2024-04-27

生活

2024-04-27

生活

2024-04-27

生活

2024-04-27

生活

2024-04-27

生活

2024-04-27

生活

2024-04-27

生活

2024-04-27

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