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常最简单的做鱼方法

原创
(一)家常最简单的做鱼方法1、首先将鱼处洗干净,然后在鱼的表面给他切上花刀。2、将鱼上面蘸涂上一些淀粉,蘸好淀粉的鱼放在锅里面炸至两面金黄。3、在锅里面烧油放入葱,姜,蒜和红辣椒段,花椒和豆瓣酱,火锅底料。4、炒至融化之后再加入水,再将炸好...

  (一)家常最简单的做鱼方法

  1、首先将鱼处洗干净,然后在鱼的表面给他切上花刀。

  2、将鱼上面蘸涂上一些淀粉,蘸好淀粉的鱼放在锅里面炸至两面金黄。

  3、在锅里面烧油放入葱,姜,蒜和红辣椒段,花椒和豆瓣酱,火锅底料。

  4、炒至融化之后再加入水,再将炸好的鱼放入锅中,将下面的料浇在鱼的身上,盖上盖儿慢炖20分钟。

  5、将这个鱼捞出来,放到盘子里面,将里面的这个刚才这个鱼汤汁里面再加入水淀粉勾芡。

  6、将勾好芡的汤汁,直接放在这个倒在这个鱼的上面,然后撒上葱花和香菜就可以了。

  (二)鱼香茄子最简单的做法

  1、将茄子切成条,撒上盐,搅拌均匀,腌制茄子出水。

  2、里脊切片切丝放入料酒搅拌均匀腌制10分钟。

  3、葱切末,姜,蒜切片,用纸巾将茄条挤出的水分吸干装碗,倒入淀粉搅拌均匀备用。

  4、碗中倒入淀粉、白糖、生抽、老抽、醋,边加水边搅拌,搅均备用。

  5、热锅倒油,煎炸茄条至变色,沥干油。

  6、锅中留油开中火,加入肉丝煸炒至7分熟盛出备用。

  7、锅中倒入豆瓣酱,小火炸出红油,再放入茄条和肉丝煸炒。

  8、加入葱,姜,蒜煸炒出香味,一边搅拌,一边倒入鱼香汁,翻炒均匀,大火收汁即可。

  (三)炸鸡中翅最简单的做法

  1、鸡翅8个洗干净后沥干水份,用厨房纸擦干表面的水份,有时间的话可以用牙签在鸡翅两面上戳满洞直接腌制就行了。

  2、全部鸡翅放在一个大碗里,加入将盐4克、糖2克、料酒1勺、姜片2片切丝。

  3、加入蛋清一个,用手抓均匀鸡翅和调料,帮助入味,包上保鲜膜或装入保鲜袋冷藏腌制6个小时以上。

  4、取出腌制好的鸡翅,加入淀粉2大勺,用手抓均匀。

  5、干净无水的锅,倒入浸没鸡翅或者鸡腿的油,把油加热至七八成热,200度左右,把鸡翅逐一放入油锅,持续中火炸制。

  6、放进去的鸡翅不要急着翻动,炸一分钟后再翻面,油温够热的话不用担心会粘连在一起。

  7、炸了5-6分钟左右后,表面微黄,用筷子戳上去,感觉到表皮有一点点变硬,便捞出鸡翅放置一边,让它内部的余温继续自加热。

  8、3分钟后把油再加热至210度左右,再次放入鸡翅回锅复炸,约30秒左右,鸡翅表面金黄酥脆后出锅。

  9、外脆里嫩,又香又多汁的鸡翅就完成。

美食相关推荐

2024-04-27

美食

2024-04-27

美食

2024-04-27

美食

2024-04-27

美食

2024-04-27

美食

2024-04-27

美食

2024-04-27

美食

2024-04-27

美食

2024-04-27

美食

2024-04-27

美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