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兰花炒胡萝卜

原创
(1)西兰花炒胡萝卜1、主要食材:西兰花一小颗,胡萝卜两根,蒜两瓣,食用油、盐、生抽、鸡精。2、西兰花切成小朵,胡萝卜切片,蒜拍碎,备用。3、起锅烧水,水开后放入西兰花,加盐,食用油,待水开将西兰花捞起备用,加油及盐煮西兰花会保持西兰花的色...

  (1)西兰花炒胡萝卜

  1、主要食材:西兰花一小颗,胡萝卜两根,蒜两瓣,食用油、盐、生抽、鸡精。

  2、西兰花切成小朵,胡萝卜切片,蒜拍碎,备用。

  3、起锅烧水,水开后放入西兰花,加盐,食用油,待水开将西兰花捞起备用,加油及盐煮西兰花会保持西兰花的色泽,而且不会流失其中的营养,绝对是养生佳品哦。

  4、热锅下油,八分热将蒜,胡萝卜下锅炒,炒到胡萝卜软,下烫好的西兰花一起炒,加盐,少量生抽,味道很鲜美滴,然后关火,加鸡精,装盘。

  (2)胡萝卜鸡蛋饼的做法和配方

  1、食材:胡萝卜半根、鸡蛋2个、面粉60克、1克盐、一把葱花碎。

  2、胡萝卜搓成丝,或者用刀切成丝或者末。

  3、加入2个鸡蛋搅拌均匀;

  4、再加入面粉和盐搅拌均匀,再加入葱末搅拌均匀。

  5、取一平底锅,预热,倒少量油,倒入面糊,摊开,小火煎至两面金黄即可。

  (3)胡萝卜和土豆可以一起吃吗

  1、土豆和胡萝卜是可以一起吃的。土豆可以起到补充机体丰富的维生素和矿物元素,可以起到补充机体必需氨基酸的作用。胡萝卜可以起到补充机体维生素A的作用,因此机体是可以吃的。

  2、胡萝卜和土豆营养补充维生素,又好看,颜色有机搭配,会增加食欲。胡萝卜味甘,性平,有健脾和胃、补肝明目、清热解毒、壮阳补肾、透疹、降气止咳等功效。

  3、各类品种中尤以深橘红色胡萝卜素含量最高,各种胡萝卜所含能量在79.5干焦~1339.8千焦之间。胡萝卜是一种质脆味美、营养丰富的家常蔬菜,素有“小人参”之称。胡萝卜富含糖类、脂肪、挥发油、胡萝卜素、维生素A、维生素B1、维生素B

  4、每天吃两根胡萝卜,可使血中胆固醇降低10%~20%;每天吃三根胡萝卜,有助于预防心脏疾病和肿瘤。中医认为胡萝卜味甘,性平,有健脾和胃、补肝明目、清热解毒、壮阳补肾、透疹、降气止咳等功效,可用于肠胃不适、便秘、夜盲症(维生素A的作用)、性功能低下、麻疹、百日咳、小儿营养不良等症状。

  5、胡萝卜富含维生素,并有轻微而持续发汗的作用,可刺激皮肤的新陈代谢,增进血液循环,从而使皮肤细嫩光滑,肤色红润,对美容健肤有独到的作用。同时,胡萝卜也适宜于皮肤干燥、粗糙,或患毛发苔藓、黑头粉刺、角化型湿疹者食用。

  (4)胡萝卜炖驴肉步骤

  1、原料:驴肉350克,胡萝卜200克,陈皮2克,草果2克,香叶1克,桂皮2克,大料2克,丁香1克,酱油1大匙,精盐2小匙,冰糖适量,味精1/2小匙。

  2、驴肉洗净备用;胡萝卜去皮切块;香料洗净沥水;

  3、往汤锅里加水、盐、味精、酱油、冰糖,煮开后即成酱汤,再加入陈皮、草果等香料和胡萝卜煮30分钟左右;

  4、把驴肉投入酱汤中煮熟即可。

美食相关推荐

2024-04-27

美食

2024-04-27

美食

2024-04-27

美食

2024-04-27

美食

2024-04-27

美食

2024-04-27

美食

2024-04-27

美食

2024-04-27

美食

2024-04-27

美食

2024-04-27

美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