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么是股市的静默期?

原创
1:什么是股市的静默期?1、股市的静默期是指公司上市前的静默期,是从公司跟承销商达成协议开始,一直到招股说明书做完后,再加25天。2、企业第一次向公众发行股票被称为IPO(InitialPublicOffering)。IPO的过程对每一个公...

  1:什么是股市的静默期?

  1、股市的静默期是指公司上市前的静默期,是从公司跟承销商达成协议开始,一直到招股说明书做完后,再加25天。

  2、企业第一次向公众发行股票被称为IPO(Initial Public Offering)。IPO的过程对每一个公司来说都应谨小慎微,甚至如履薄冰,每一个细节都可能会给公司的IPO进程造成致命影响。

  3、例如Google创始人在上市缄默期曾接受了《花花公子》的采访,就引起了轩然大波,尽管这个采访是数月前约好的,但它仍然影响了Google的声誉,加之其他一些细节的不注意,导致它被迫将股票发行价下调30%,最终定为85美元。

  4、因此,上市前的静默期对企业最终的上市是非常关键的。

  2:如何看待股市“停牌潮”,老股民Marine为大家讲解我国股市的新现象

  “停牌潮”原因浅析上市公司停牌,一般都由于公司发生了重大事件,极可能引起股价的巨大波动而采取的临时措施。比如:公司面临资产重组、公司合并、更换领导人、超大项目投资立项等等。所以停牌后的开盘,股价经常开盘涨停或跌停。本次停牌潮显然不是这种情况,千家公司一周内同时发生重大事件,相信上帝都不会这样安排。我们不妨从股市本身来分析,可得出这个结论:上市公司因股价连续大幅下跌,资产缩水严重,为尽快停止缩水而被迫申请停牌。周K线图,是研究股市中期趋势的主要技术指标。我们不难看出,25周之后,股市一直处于跌势。这与没有只涨不跌或只跌不涨的股市铁律相违背。尤其是本周,在政策利好的大环境下,股市行情丝毫没有理会,自顾自猛烈下跌。今日走势,虽然是根小阳线,实际上跌势惨烈。外围股市今天也都跌出了新花样,股灾不识趣地在拜访中国股市。今年,原本是少有的牛市行情。但是,短短4周牛市特征全无,个股跌幅也是史无前例。最直观的,今日涨停个股寥寥,前几周,虽然也跌,但仍有百股涨停。股市“定海神针”的权重股,如:两桶油。今天护盘失败,一个跌停,一个险些跌停。牛市行情被迫中断,但原因我们却还不知道。投资者的利益受到损害自不必说,如今连上市公司也无法承受“资产缩水”了,以各种形式申请停牌。

  股市异常下跌三大原因1.海外资金撤离:“希腊退欧”事件极大地影响了欧元的市场地位及欧元区经济平稳,为平稳欧元市场,欧洲相关海外资金将于7月份完成中国股市撤离。2.国内资金撤离:股市赚钱效应不再,国内有钱投资者资金撤离,资金转投其他投资市场。3.融资融券业务:融资融券投资者故意做空股市,以获取做空利润。但这种行为受监管机构严格监控,肆意做空股市可能性无。

  停牌时间预测“停牌潮”现象直接生动地阐明了股市风险的不可控,给广大投资者也好好上了一课,对证券管理机构而言,也是一次管理水平的考验。上市公司股票交易停牌,可短可长,主要取决于上市公司重大事件进展。这次普遍停牌现象,因股市非理性下跌引起。那么,投资者投资的股票什么时候复牌,也就不好预测了。一个字:等。我们不妨学习一下在证券营业部“悠闲”打牌的股民,这段时间,把股票放一边,该干嘛干嘛,更不必着急上火。很可能是希腊债务危机形势明朗之后,或者权重股护盘成功之后(个人猜测)。

  复牌后的补跌心理准备处于跌势行情中,停牌后的复牌,一般会补跌停牌时的未发生的下跌。由于这次属于普遍停牌,因此,复牌很可能像停牌一样——集中复牌。目前的股市点位,说低不低,说高不高,下跌余力尚存,上行却阻力重重。投资者,应做好心理准备,迎接复牌时可能到来的进一步下跌。

  3:股市的波动属于性质的风险

  1、股市的波动属于投机风险性质的风险。

  2、投机风险是指既可能产生收益也可能造成损失的不确定性状态。这种风险所导致的结果有三种情况:损失、无变化、获利。股市的波动可能产生损失、无变化、获利等结果,因此股市的波动属于投机风险。

财经相关推荐

2024-04-27

财经

2024-04-27

财经

2024-04-27

财经

2024-04-27

财经

2024-04-27

财经

2024-04-27

财经

2024-04-27

财经

2024-04-27

财经

2024-04-27

财经

2024-04-27

财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