冰冻虾仁的方法

原创
1)冰冻虾仁的方法1、将河虾(用基围虾也可以)剥去虾壳,加入清水500克调匀,分二次将虾仁洗净,用清水漂清捞起,放入笊篱内沥干水分,摊放在通风处晾半小时,2、再用洁布吸干水分,加调味料腌制半小时。3、然后,以每次的用量,用小保鲜盒或小保鲜袋...

  1)冰冻虾仁的方法

  1、将河虾(用基围虾也可以)剥去虾壳,加入清水500克调匀,分二次将虾仁洗净,用清水漂清捞起,放入笊篱内沥干水分,摊放在通风处晾半小时,

  2、再用洁布吸干水分,加调味料腌制半小时。

  3、然后,以每次的用量,用小保鲜盒或小保鲜袋,分开装好。

  4、放入冰箱的冷冻格。

  5、要用时,提前一天拿出来,放在冰箱里解冻即可。

  2)韭菜鸡蛋虾仁的做法

  1、首先把韭菜洗干净沥干水分,鸡蛋打散锅中倒入适量的油倒入蛋液快速搅拌成鸡蛋碎,虾拨壳挑虾线取下虾头洗干净备用(用厨房纸巾把虾和虾头擦干)温热的水和面,用筷子搅拌一点一点加水,和成很软的面团盖保鲜膜醒20分钟以上备用(面团会粘手所以用筷子搅拌成团)。

  2、锅中倒入适量的油,油可以多放点,把虾头放进去小火熬下油。

  3、待虾油放凉倒入备好的馅料里加入盐拌匀(这步一定不能省略,调料简单真的超级鲜美,还能防止韭菜出水,什么蚝油香油都不能和它媲美)

  4、醒好的面团撒适量面粉平均分成三份,开始干皮儿,每个馅饼里包进一只虾,像包包子一样包好后收口朝下放案板上(案板提前撒适量干粉防粘)。

  5、锅中放一点油(煤气调中小火)预热后饼胚收口朝下放入锅中轻轻压扁(如图),待饼定型后翻面,两面烙如图中颜色,馅饼鼓起来就熟了 即可出锅。

  6、薄皮大馅,外酥里嫩,香喷喷的馅饼就做好啦,熬一点小米粥开吃吧,真的太好吃啦。

  3)蛋包虾仁的制作方法

  1、鸡蛋1个、虾仁2两、胡萝卜30克。

  2、将新鲜虾去壳剥仁,挑去泥肠,洗干净,备用;

  3、将虾仁切丁,将胡萝卜切丁,将鸡蛋打成蛋液,切少许葱花;

  4、热锅,倒10ML油,先将鸡蛋煎熟,捞出,再倒入胡萝卜翻炒1分钟;

  5、加入虾仁翻炒几下,放几滴料酒去起腥气,然后倒入鸡蛋,撒入盐和葱花,再翻炒几下,即可出锅。

  4)豆腐虾仁的做法

  1、主料:豆腐适量,虾仁适量。辅料:鸡蛋清适量,调料:食盐适量,葱适量,姜适量,料酒适量,生抽适量,香油适量,水淀粉适量,植物油适量。

  2、将豆腐切成小方丁,放入开水锅中焯一下,然后捞出沥干水分。

  3、将鲜虾处理干净,只保留虾仁,拭干水分,加入少许盐,料酒,水淀粉,鸡蛋清上浆。

  4、将葱丝,姜片,料酒,生抽,水淀粉和香油放入小碗中,调成芡汁。生抽也可以不放,可以保持自自然然、清清淡淡的颜色和味道。

  5、炒锅烧热,倒入油,烧热后下入虾仁炒熟,再加入豆腐丁同炒,受热均匀后倒入调好的芡汁,迅速翻炒均匀,淋上香油即可出锅装盘。

  5)猪肉虾仁的饺子馅怎么做

  1、食材:猪肉120g,虾仁300g,荠菜250g,面粉450g,淀粉50g,盐15g,糖8g,料酒2大勺,鲜抽1大勺,胡椒粉3g,鸡精3g,精制油70g,姜5g,葱3棵,麻油1大勺。

  2、荠菜洗净,用开水焯过,挤去水份,切碎,用些油搅拌好待用。

  3、猪肉洗净切碎,待用。 虾仁洗净待用。

  4、把肉糜与虾仁混和,放些盐,糖,料酒,姜末,葱花,胡椒粉,鲜抽,麻油,精制油,往一个方向搅拌上劲。

  5、加入荠菜末,搅拌均匀即可。

美食相关推荐

2024-04-27

美食

2024-04-27

美食

2024-04-27

美食

2024-04-27

美食

2024-04-27

美食

2024-04-27

美食

2024-04-27

美食

2024-04-27

美食

2024-04-27

美食

2024-04-27

美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