讲好故事的方法

原创
(一)讲好故事的方法1、多看多读素材平时多看一些故事书。比如要给小朋友讲故事的话,就多读一些童话故事、儿童故事、有教育意义的故事等。2、学习一些讲故事的套路看看别人是怎么讲故事的,有没有一套公式或者方法,或者学习一些教程,把方法、套路记得滚...

  (一)讲好故事的方法

  1、多看多读素材

  平时多看一些故事书。比如要给小朋友讲故事的话,就多读一些童话故事、儿童故事、有教育意义的故事等。

  2、学习一些讲故事的套路

  看看别人是怎么讲故事的,有没有一套公式或者方法,或者学习一些教程,把方法、套路记得滚瓜烂熟,假以时日,就会慢慢被你运用起来。

  3、针对性地找素材

  根据你的听众类型,选择他们更感兴趣的素材。比如但观众群类混杂的时候,你可以选择一些时事素材,更能引起共鸣;比如讲给小朋友听,他们可能对自身相关或者与父母相关的事情更感兴趣,可以多加入这些元素等。

  4、多留意身边的事情

  真实的故事更容易感染人,所以平时要多留个心眼,收集发生在自己身上及身边的故事,他日可用。

  5、临场发挥

  有时候讲故事只是一个氛围,不是很严肃的演讲,当你编不下去的时候,可以鼓励你的听众一起编故事,把他们的素材加进去,变成一种互动的方法。这样也可以根据听众的心理需求编织属于他的故事。

  (二)有故事的网名昵称简短两个字男

  1、囚心

  2、老友

  3、如梦

  4、苝濞

  5、邀月

  6、离弦

  7、柠岛

  8、青柚

  9、柠七

  10、语嫣

  11、着迷

  12、灼情

  13、兮然

  14、苦笑

  15、挽回

  16、凉城

  17、墨沫

  18、念卿

  19、池棠

  20、新欢

  21、侥幸

  22、燥耳

  23、耿耿

  24、残月

  25、南柚

  26、南芜

  27、森挽

  28、执念

  29、苏妁

  30、安逸

  31、桃安

  32、锈蚀

  33、森玖

  34、过味

  35、北澜

  36、温妤

  37、冷月

  38、临欢

  39、日暮

  40、空白

  41、疏离

  42、难遇

  43、南叙

  44、夜色

  45、祈风

  46、窒息

  47、安淞

  48、滚吧

  49、逐鹿

  50、傾城

  51、亡魂

  52、梵音

  53、夜雨

  54、忘川

  55、软肋

  56、唱晚

  57、元気

  58、轻笑

  59、敷衍

  60、肆舸

  61、云胡

  (三)[一千零一夜故事的由来]梗概

  1、相传古时候,在古印度和中国之间的海岛上,有一个萨桑王国,国王名叫山努亚。有一天,山努亚和他的弟弟萨曼来到一片紧邻大海的草原,当他们正在一棵树下休息时,突然海中间冒起一个黑色的水柱,一个女郎来到了他们身边,并告诉他们天下所有的妇女都是不可信赖、不可信任的。

  2、国王山努亚和弟弟萨曼回到萨桑王国后,他们杀死王后和宫女、奴仆。从此,山努亚深深地厌恶妇女,存心报复,他开始每天娶一个女子来过一夜,次日便杀掉再娶,完全变成了一个暴君。这样年复一年,持续了三个年头,整整杀掉了一千多个女子。

  3、宰相的女儿山鲁佐德为拯救无辜的女子,自愿嫁给国王,用讲述故事方法吸引国王,每夜讲到最精彩处,天刚好亮了,使国王爱不忍杀,允她下一夜继续讲。她的故事一直讲了一千零一夜,国王终于被感动,与她白首偕老。

  (四)神笔马良故事的主要内容

  1、从前,有个孩子叫马良。他很喜欢画画,可是家里穷,连一枝笔也没有。一天,他放牛回来,路过学馆,看见里面有个画师,拿着笔在给大官画画。

  2、马良看得出神,不知不觉地走了进去。他对大官和画师说:“请给我一枝笔,可以吗?我想学画画。”

  3、大官和画师听了哈哈大笑,说:“穷娃子也想学画画?”他们把马良赶了出来。

  4、马良气呼呼地说:“我偏不信穷娃子就不能学画画!”从此,马良用心学画画。他到山上去打柴,用树枝在沙地上画天上的鸟。他到河边去割草,用草根在河滩上画水中的鱼。他见到什么就画什么。

  5、有人问他:“马良,你学会了画画,也去给那些大官们画吗?”马良摇摇头说:“我才不呢!我专给咱穷人画!”日子一天一天过去,马良画画进步很快。可是他依然没有笔。他多么盼望能有一枝笔啊!

  6、一天晚上,他躺在床上。忽然屋里闪起一道金光,一个白胡子老头儿出现在他面前。老头儿给他一支笔,说:“马良,你现在有一枝笔了,记住你自己的话,去给穷人画画!”

  7、马良真高兴啊!他立刻拿起笔在墙上画了一只公鸡。奇怪,公鸡活了!它从墙上飞下来,跳到窗口,喔喔地叫起来。原来白胡子老头儿给他的是一枝神笔。

  8、马良有了这支神笔,天天给村里的穷人画画。要什么就画什么,画什么就有什么。一天,他走过一块农田,看见一个老农和一个小孩子拉着犁耕地。泥土那么硬,拉不动。马良拿出神笔,给他们画了一头大耕牛。“哞——”耕牛下地拉犁了。

  9、大官听说马良有一支神笔,带着兵来捉他,把他带到衙门里,要他画金元宝。马良恨透了大官,站着一动不动,大声说:“我不会画!”大官气极了,就把他关在监牢里。

  10、到了半夜,看守监牢的兵睡熟了,马良用神笔在墙上画了一扇门,一推,门开了。马良说:“乡亲们,咱们出去吧!”监牢里的穷人都跟着他逃出去了。大官听说马良逃了,就派兵去追。可是马良早已画了一匹快马,骑上马跑远了,哪里还追得着。

  11、一天,他走到一个地方,那儿天气干旱,庄稼都快枯死了。农民们没有水车,用木桶背水,哼唷!哼唷!真够吃力。马良说:“我来给你们画几架水车吧!”农民们有了水车,都很高兴。这时候,人堆里忽然钻出来几个官兵,拿铁链往马良颈上一套,又把他抓去了。

  12、大官坐在大堂上,不住地吆喝着,“把马良绑起来!”“把他的神笔夺下来!”“快去叫画师来!”画师来了。大官叫他画一棵摇钱树。画师拿起马良的神笔,就画了一棵摇钱树。

  13、大官欢喜得很,急忙跑过去摇,不料头撞在墙上,额角上起了个大疙瘩。画仍旧是画,没变成真的摇钱树。大官走过来,给马良松了绑,假装好声好气地说:“好马良,你给我画一张画吧!”

  14、马良想夺回神笔,就一口答应,说:“好,就给你画一回吧!”大官见马良答应了,非常高兴,把神笔还给他,叫他画一座金山。马良不说什么话,用神笔在墙上画了个无边无际的大海。大官恼怒了,说:“谁叫你画海?快画金山!”

  15、马良用笔点了几点,海中央出现了一座金山,金光闪闪,满山是金子。大官高兴得直跳,连声说:“快画一只大船,快画一只大船,我要上金山运金子去!”

  16、马良就画了一只大船。大官带了许多兵,跳上船就说:“快开船!快开船!”马良画了几笔风,桅杆上的帆鼓起来,船直向海中央驶去。大官嫌船慢,在船头上大声说:“风大些!风大些!”马良又加上粗粗的几笔风,大海涌起滚滚的波涛,大船有点儿倾斜了。

  17、大官心里害怕,着急地说:“风够了!风够了!”马良不理他,还是画风。风更猛了,海水咆哮起来,山一样的海浪不断地向大船压去。大船翻了,大官他们沉到海底去了。马良又回到村里,给穷人画画。

  (五)阿兰若梦境故事的结局是什么

  1、沉晔投河自尽,东华带着凤九和苏陌叶走出了阿兰若梦境。沉晔最后才知道自己是半个影子,才知道自己费劲千辛万苦创造的世界,只是给他们做嫁衣,自己的执念终究还是执念,想通了,没有阿兰若,生命对沉晔来说毫无意义。

  2、阿兰若梦境是沉晔为了复活阿兰若创造的一方世界。阿兰若喜欢沉晔,第一次知道沉晔是她表哥的时候,她想和沉晔做朋友,却发现沉晔嫌弃她脏,嫌弃她从小在蛇窝中长大。阿兰若有自己的骄傲和尊严,将这份爱深埋。虽然表面装作不在乎,可还是会为了沉晔,用自己的鲜血帮助沉晔救下橘诺。

  3、为了沉晔违背了父皇的意思,为了救下沉晔,阿兰若将沉晔囚禁在了自己的院子,名义上是让他炼剑,却只是想和沉晔朝夕相处。看沉晔苦闷,会借别人的名义和沉晔通信。两个人像是相处了好长时间的好朋友。沉晔知道阿兰若撮合自己和别人,他恼羞成怒。却用别蹩脚的理由,让阿兰若误会了。

  4、阿兰若到死可能都不知道沉晔一直喜欢她,从她很小的时候就喜欢了。阿兰若一直认为自己喜欢的人讨厌自己,所以才会用最决绝的方式,用生命赢得了战争。

学习相关推荐

2024-04-27

学习

2024-04-27

学习

2024-04-27

学习

2024-04-27

学习

2024-04-27

学习

2024-04-27

学习

2024-04-27

学习

2024-04-27

学习

2024-04-27

学习

2024-04-27

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