车厘子怎么吃?我们可以这样吃

原创
Ⅰ:车厘子怎么吃?我们可以这样吃直接吃:车厘子本身就是一种水果,可以直接吃,只要洗净,便可入口吃了。车厘子的核比较硬,吃时要当心磕着牙齿,不要一下子吞下去,要轻轻地咬着吃,孩子、老人吃时最好去核后吃!做成果酱吃:车厘子的价格比较贵,比樱桃贵...

  Ⅰ:车厘子怎么吃?我们可以这样吃

  直接吃:车厘子本身就是一种水果,可以直接吃,只要洗净,便可入口吃了。车厘子的核比较硬,吃时要当心磕着牙齿,不要一下子吞下去,要轻轻地咬着吃,孩子、老人吃时最好去核后吃!

  做成果酱吃:车厘子的价格比较贵,比樱桃贵多了,如果车厘子多得吃不完,可做成果酱吃。方法:将车厘子去核去皮,用刀剁碎,然后放入锅内,用小火加糖慢慢熬制,直制稠稠的,冷却后便成果酱了。

  做酒吃或饮料喝:车厘子味道甜美,可将500克的车厘子,放于1000ml的酒坛中,密封放阴凉处,每隔3天搅拌一下,半个月就成了甜甜的樱桃酒了。在制作饮料时,可将车厘子用料理机打成汁,放在牛奶里喝。

  适宜人群:车厘子富含铁元素,常吃能补血,所以最适合于贫血的人吃了;特别是女性,常吃能美容养颜哦!车厘子性温,所以阴虚火旺者不宜吃,或少吃。

  食用量:再好的东西也不能多吃太多,车厘子性温,又含有氰甙和铁,所以一次不能吃得太多,以免上火和中毒,每次吃上5-6粒就可以了,最好一次性不要超过10粒。

  吃前要清洗干净:车厘子生吃时是连皮吃的,吃前需清洗彻底干净,可在清水里加些盐或食用小苏打粉,浸泡30分钟,然后用流水冲洗,这样能去除表皮的农药、虫子。

  Ⅱ:车厘子怎么存放

  1、车厘子可以用自然保存的方法,把干燥的车厘子放在半阴通风处保存,冷藏时把它装入密封袋,温度控制在-1到0℃之间。

  2、也可以把它装入密封容器放到冷冻室,没有低温条件可以把它放在纸箱里保存,还可以气调保存,二氧化碳的浓度保持在12%到26%之间。

  Ⅲ:车厘子怎么洗虫子能出来

  1、用盐水浸泡,因为盐水属一种高渗压环境,会对虫子产生一定的刺激,虫子受到外界压强和缺氧的影响后就会从车厘子果肉中爬出,浮在水面上。

  2、车厘子怎么清洗?将车厘子去果梗,放入盆中;在盆中放入清水,没过车厘子即可;然后在水中加入一勺盐,搅匀,浸泡20分钟左右;将车厘子捞出,重新换一盆清水,加入适量小苏打;搅匀后,放入车厘子再浸泡15分钟左右;最后将车厘子捞出,用流动的清水冲洗干净即可。

汽车相关推荐

2024-04-27

汽车

2024-04-27

汽车

2024-04-27

汽车

2024-04-27

汽车

2024-04-27

汽车

2024-04-27

汽车

2024-04-27

汽车

2024-04-27

汽车

2024-04-27

汽车

2024-04-27

汽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