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样做葡萄汁

原创
1.怎样做葡萄汁1、首先,将买来的葡萄洗净,除去残渣和破碎的坏葡萄,注意不要用力过大,尽可能保留多的果粉,果粉中的含有天然的葡萄酵母菌,有利于糖分的转化。2、将洗干净的葡萄,放置到干燥的桌子上晾干,最好是平铺,然水分尽快散去,或者用电风扇吹...

  1.怎样做葡萄汁

  1、首先,将买来的葡萄洗净,除去残渣和破碎的坏葡萄,注意不要用力过大,尽可能保留多的果粉,果粉中的含有天然的葡萄酵母菌,有利于糖分的转化。

  2、将洗干净的葡萄,放置到干燥的桌子上晾干,最好是平铺,然水分尽快散去,或者用电风扇吹干,然后用搁置半天,目的是为了促使淀粉尽快转化为糖,提高它的甜度。

  3、等晾干后,我们取来几个大的不锈钢盆,或者塑料盆,将葡萄放置盆中,然后带好一次性用的手套,用我们平时擦土豆用的擦板将葡萄擦压破碎,将皮留在盆中,穗梗扔掉。

  4、接着我们便要开始过滤,将挤压好的葡萄汁带皮用筷子先搅拌一下,让其充分融合,然互再用勺子或者茶缸盛起,通过纱布过滤,开始过率,然后用手开始挤压过滤物,纱布的网孔不易过大,以防止杂质的析出。

  5、二次过滤。等前一次过滤好了后,进行第二次过滤。前第一次过滤好的葡萄汁,再重复过滤一次,以确保葡萄汁的 浓度和纯度。然后将纱布上的杂质清除,清洗以再备用。

  6、然后,将二次过滤好的葡萄汁倒入锅中,切忌不能用铁锅,最好是熬粥用的电饭煲,开始加热熬煮,在熬煮过程中,不断地搅拌,15分钟后,开始加入冰糖,加入量根据葡萄汁的熬制量来确定,然后再进行搅拌,让冰糖充分溶解。

  7、开锅后,立即关火。2分钟后,你会发现锅面上有一层厚厚的棕色泡沫,这是熬制时产生的大量二氧化碳和酵母代谢物等,用勺子轻轻撇到碗里,然后倒掉。等晾凉之后,就可以饮用了。

  2.怎样做山楂糕

  1、原料:山楂1000g、冰糖250g(按照自己口味适当调整)。

  2、山楂洗干净后双手捏开山楂把籽取出;

  3、准备微波炉饭盒一个,把洗好的去籽的山楂放入盒中,盖上盖子,放入微波炉加热3分钟后取出;

  4、打开盖子,用勺子把山楂搅拌成半泥状,后放入冰糖,盖上盖子,再次放入微波炉加热3分钟后取出;

  5、打开盖子,再次用勺子把山楂搅拌成泥状,整理平整,盖上盖子,再次放入微波炉加热3分钟后取出;

  6、打开盖子,放在阴凉处晾凉,冷藏成型。

  3.怎样做剁椒鱼头

  1、鱼头洗干净,从背部剁开,冲洗干净。

  2、将鱼头摆入盘中,撒上少许盐,里外涂抹均匀,淋入少许生抽和料酒,腌制十分钟,以便入味。

  3、腌制鱼头的时候,将葱姜蒜都切成末,剁辣椒准备好。

  4、锅里放油,烧至微热后将姜蒜末倒入锅中,煸炒出香味。

  5、倒入剁辣椒一起炒香。

  6、将炒好的姜蒜末剁椒都均匀地铺在鱼头上,淋入少许料酒。

  7、待蒸锅上汽后,将鱼头放入锅中蒸10分钟左右即可,(根据鱼头的大小,适当增减时间,一般小个点的蒸10分钟,大个点的蒸15分钟左右)。

  8、确认鱼头熟透了,撒上葱花,浇上热油炝葱花,一道美味的剁椒鱼头就上桌了,没有油烟,轻松简单又好吃,夏天吃特别开胃。

美食相关推荐

2024-04-27

美食

2024-04-27

美食

2024-04-27

美食

2024-04-27

美食

2024-04-27

美食

2024-04-27

美食

2024-04-27

美食

2024-04-27

美食

2024-04-27

美食

2024-04-27

美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