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韭菜的注意事项

原创
(1)吃韭菜的注意事项1、患有胃溃疡等消化道疾病的人尽量少食用韭菜,因为韭菜中含有丰富的纤维素,在进食过多后,不容易消化吸收,会增加消化系统的负担,患有消化道溃疡的人,在进食过多的韭菜后,可能会出现反酸,烧心等症状。2、患有呼吸道感染的人,...

  (1)吃韭菜的注意事项

  1、患有胃溃疡等消化道疾病的人尽量少食用韭菜,因为韭菜中含有丰富的纤维素,在进食过多后,不容易消化吸收,会增加消化系统的负担,患有消化道溃疡的人,在进食过多的韭菜后,可能会出现反酸,烧心等症状。

  2、患有呼吸道感染的人,尽量少食用韭菜,因为韭菜有助阳作用,而有些患有上呼吸道感染的人,伴有咳嗽,黄痰等症状,在食用韭菜后,有可能会导致上火症状加重,不利于疾病的恢复。

  3、韭菜中含有丰富的锌元素,膳食纤维,经常进食韭菜,有防治便秘的作用。但是,韭菜中也含有丰富的草酸,而人体在进食富含草酸的食物后,食物中的草酸会和体内钙元素结合,导致人体出现缺钙症状。所以,患有缺钙的人,尽量避免食用韭菜。

  4、孕妇要尽量少食用韭菜,因为韭菜中含有的某些成分具有收缩子宫的作用,孕妇经常食用韭菜,对胎儿的生长发育不利。在烹调韭菜的时候,不要生食,也不要煮得过熟,因为烹调时间过长,会破坏韭菜中的维生素,导致韭菜的营养价值降低。

  5、韭菜最好现做现吃,剩韭菜中含有亚硝酸盐,而亚硝酸盐在进入到胃内后,会和胃酸发生化学反应,生成亚硝酸胺,而亚硝酸胺有致癌作用。所以,最好不要食用隔夜剩韭菜。

  6、在食用韭菜时,最好不要喝酒,因为韭菜是助阳食物,而酒有破坏胃粘膜的作用,韭菜和酒一起食用,有引起胃炎,胃溃疡发作的可能。在食用韭菜的时候,最好不要进食蜂蜜,因为韭菜中含有丰富的膳食纤维,而蜂蜜也有润肠作用,韭菜和蜂蜜一起食用,有引起腹泻的可能。

  (2)磷虾炒韭菜的做法

  1、食材:磷虾300克、韭菜1把、鸡蛋2个、食用油1勺、盐少许、葱姜适量、料酒 适量、生抽半汤匙;

  2、磷虾洗净,尽量沥干水分。

  3、韭菜清理干净,洗净切小段。

  4、炒锅油热后放入磷虾煸炒,加料酒去腥,加葱姜炒香后放入鸡蛋。

  5、放生抽、盐、韭菜。翻炒均匀即可关火。

  (3)韭菜的种植方法和时间

  1、韭菜的种植时间很广泛,不过基本都是在春季,秋季和冬季进行的。夏季高温管理起来很麻烦,且产量和质量较差些。其中最适宜的种植时间是在春季和秋季,韭菜会长得又大又嫩,质量很好。

  2、选地:种植韭菜的时候最好是选肥沃,疏松且方便浇水排水的地块,这样后期栽培出的韭菜看上去色泽会更好,产量也会大大提高。

  3、栽种:栽种韭菜的方式有两种,可用有性繁殖也可用无性繁殖。有性繁殖就是在整好的地块里直接撒下种子,播种育苗。不过生活中我们常用的方法无性繁殖,也就是移栽的。将购买来的种苗按适宜的间距种下,注意每个穴里只能放三棵种苗。

  4、密度:种植的时候要注意密度,每株间隔15-20厘米之间,每行间隔25-30厘米之间。这样种下之后大概一周的时间就能长出新的韭菜苗,且它会不断繁殖。

  5、管理:若是想要韭菜的质量好,在管理期间要定期施肥才行。首先基肥就要施足,生长期间还要及时追肥,保证养分充足。

美食相关推荐

2024-04-27

美食

2024-04-27

美食

2024-04-27

美食

2024-04-27

美食

2024-04-27

美食

2024-04-27

美食

2024-04-27

美食

2024-04-27

美食

2024-04-27

美食

2024-04-27

美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