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金的制作过程

原创
Ⅰ:黄金的制作过程1、设计图纸、根据图纸制造模具。黄金首饰在制作之前,设计师都会先设计出图案,一般会先在纸上绘制构想出新作品草图,用铅笔、水粉完成设计图稿。这一过程少则几天半个月,多则几个月一个款才定型。制造出模具,这是必须做精、做完美的重...

  Ⅰ:黄金的制作过程

  1、设计图纸、根据图纸制造模具。黄金首饰在制作之前,设计师都会先设计出图案,一般会先在纸上绘制构想出新作品草图,用铅笔、水粉完成设计图稿。这一过程少则几天半个月,多则几个月一个款才定型。制造出模具,这是必须做精、做完美的重要工序,这一步决定着产品的形状轮廓。如果模具是链状结构,如:(项链、手链、脚链等)一般都使用锻压工艺,如果模具是戒指、手镯、吊坠、金条等就需要制做蜡树,进行浇铸。

  2、溶金、倒模。这一步也是非常重要的,就是要先将金条融化成液体,才好下一步成型。通过石英坩埚将蜡模加热到(850—1200度),在将熔好的金进行倒模,呈现出—件适合加工黄金饰品的单件配料件,如戒指、手镯等。利用波离心浇铸机将黄金融化液倒入石膏模中浇铸出铸件,并第一时间进行降温。

  3、雏形、剪枝、捶打挫磨。高温水枪后,清洗出来的适合加工黄金饰品的单件配料件,首饰的雏形基本也就出来了。剪去所有戒臂和所有的手镯臂,分别进行精工制作。因为戒臂,手镯臂都是佩戴时最受力和磨损的地方。还需要后期长时间手工锻造来改变黄金的密度使它更加坚固、耐力更强。先进行锤打,后在进行锉磨,使黄金饰品更细腻、平整。再检查饰品内部,对所有的死角进行砂纸打磨,并用磨针、砂轮、碟砂轮等工具进行精细地打磨,进一步整形。在锻造打磨过程中有很多黄金是无法回收的,这样也增加了成本的提高。

  4、抛光、车花、烘干。然后抛光,抛光用稀盐酸浸泡,盐酸浸泡后在用水浸泡进行粗抛光,取出后用手工进行细抛光,反复抛光后进行车花,车花前先炸色。车花,是让黄金首饰变精美的一道重要工序。车花制作相关图案,如喷砂、钉沙、钉珠、手工拉丝等表面处理,琳朝珠宝喷砂工艺十分考究,有很多种,如钻石沙、玻璃沙、石英沙等,钻石沙还分粗沙、中沙、细沙等,玻璃沙还分0号沙10号沙等。钉沙还分粗钉沙和细钉沙。车花能够使首饰添加精美的花纹图案,让首饰更具有层次感与立体感。然后将成品放入蒸汽机里进行高温处理,高温处理后烘干。

  5、质检、上柜。这是黄金首饰上市前的最后一步。烘干后将所有产品交到质检,质检不光是对做工的精细进行检验,还使用进口核元素测金仪对黄金纯度进行检验, 质检合格的产品入库,不合格的产品反厂重新制作。上柜前店面负责人将合格产品再次进行复检,然后对合格产品进行称重、贴标,最后上柜,就是你在金店看到的精美的黄金首饰啦!到这一步为止,金条就变成漂亮的黄金首饰,在市面上开始出售。

  Ⅱ:彩金和黄金的区别

  1、颜色不同:彩金除了常见的K白金之外,在色彩上的分类还有紫红、红、粉红、橙、绿、蓝、褐及黑色等,颜色较为丰富,因此称为彩金;而黄金是传统的贵金属之一,其颜色为黄色,根据黄金纯度的不同颜色深度也不一样。

  2、硬度不同:黄金的硬度比较低,甚至是有一些软的,所以黄金的配饰花样都很简单。但是彩金的材质比较硬,所以这种材质会做一些比较特别的花样,佩戴起来也更好看和时尚。

  3、投资价值不同:黄金的纯度较高,比较适合用于收藏或投资,并且从古至今黄金都是大家的首选投资产品。而彩金主要是用于制作饰品,回收渠道十分狭窄,并且购买彩金价格很大一部分为工艺费,回收彩金得不偿失。

  4、价格不同:一般彩金的价格要低于黄金价格,但这主要针对金属本身来说,如果购买首饰则会发现,彩金首饰的价格通常比黄金价格还要昂贵,这主要由于彩金高昂的工艺成本费用。

  Ⅲ:黄金的价格为什么一直在涨

  1、因为现在人们的生活水平提高,对于黄金的需求更大了。当需求增大的时候商家为了得到更多的利润,就会上调价格。和其他商品一样,黄金的价格反映的是供应和需求之间的关系。当供应大于需求,价格就下跌,反之价格就上涨。

  2、实际上黄金的价格除了受到消费者的影响,更重要的因素是在于各个国家之间对于黄金价格的宏观调控。由于黄金的数量也是每年增加的,但黄金价格上升的速度还不如美元通货膨胀的速度来得快。因为本来黄金没有收益,存放还需要成本,所以一些人不愿购买实物黄金。而现在连银行存款也没有利息了,对黄金来说自然是个利好。当前金价处于上升之后的调整之中,这种调整是完全健康正常的。

  3、实际上黄金的价值是人赋予的,所以黄金的价格一般来说受到政治,通货膨胀等不定期因素的影响。历史上黄金就是避险的最佳手段,所谓大炮一响黄金万两即是对黄金避险价值的完美诠释,任何一次的战争或政治局势的动荡往往都会促涨金价,而突发性的事件往往会让金价短期内大幅飚升。作为这个世界上唯一的非信用货币,黄金与纸币,存款等货币形式不同,其自身具有非常高的价值,而不像其他货币只是价值的代表,而其本身的价值微乎其微。在极端情况下,货币会等同于纸,但黄金在任何时候都不会失去其作为贵金属的价值。

  Ⅳ:清洗黄金的好方法

  1、保护黄金饰品的光泽,可以上面薄薄地涂上一层指甲油。

  2、如果表面已有黑色银膜,可用食盐2克,小苏打7克,漂白粉8克,清水60毫升,配制成金器清洗剂,把金首饰放在一只碗中,倒入清洗剂,2小时后,将金首饰取出,用清水(最好不是硬水)漂洗后,埋在木屑中干燥,然后用软布擦拭即可。

  3、镶宝石的戒指用冰棍或火柴棒卷一块棉花,在花露水和甘油的混液中沾湿后,擦洗宝石时其框架,然后用绒布擦亮戒指。

  4、盐和醋混合成清洗剂,用它来擦拭纯金首饰,可使历久常新。

  5、牙膏擦拭或用滚热的浓米汤擦洗,也可恢复光泽。

财经相关推荐

2024-04-28

财经

2024-04-28

财经

2024-04-28

财经

2024-04-28

财经

2024-04-28

财经

2024-04-28

财经

2024-04-28

财经

2024-04-28

财经

2024-04-28

财经

2024-04-28

财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