触动我心灵的一件事作文

原创
一)触动我心灵的一件事作文有人说:“父爱如一盏灯,照亮了我们的人生。”还有人说:“父爱如一把伞,为我们遮风挡雨。”而我说:“父爱就是那个永远在等待着你的人。”“叮铃铃——叮铃铃”,放学的铃声已响起。我班每天放学后,家委会的家长轮流带我们跑步...

  一)触动我心灵的一件事作文

  有人说:“父爱如一盏灯,照亮了我们的人生。”还有人说:“父爱如一把伞,为我们遮风挡雨。”而我说:“父爱就是那个永远在等待着你的人。”“叮铃铃——叮铃铃”,放学的铃声已响起。我班每天放学后,家委会的家长轮流带我们跑步。这天,是我的妈妈带领我们跑步,结果她今天临时有事,就让爸爸来了。

  我们排好了队伍,准备做热身运动。几分钟做完后,我们排着整齐的队形,要开跑了。“一二一!一二一!”大声的口令在操场上回荡,爸爸开始带我们跑了。太阳已经快要落山了,风在不停地吹,花儿和小草随着风儿跳起了舞,鸟儿在树上唱歌……跑完后已经四点多了,我该去班级里晚托了。“爸爸,我……”唉,真不想让爸爸离开,我支支吾吾地叫他,“没事!女儿,我在这等你。”爸爸温柔地说。等我?开玩笑吧!离晚托结束还有一个多小时呢!我垂头丧气地走上了楼梯。

  晚托结束后,已经快六点了,深秋天黑得早,楼道里黑漆漆的。“呼——呼——”晚风吹得我瑟瑟发抖。“沙沙沙——”校园里叶子一片一片地落下来。别的班级早已结束晚托,整个校园显得特别空旷,只有一丝煞白的月光照在我身上,一股怯意莫名从心底冒起。我加快步伐,不一会儿就到了校门口。

  走到校门口,我不由得愣住了,一个熟悉的身影映入我的眼帘—爸爸,他真的一直在等我!泪珠在我眼眶里直打转,即使我们中间隔着一小段距离,但路灯下,我清清楚楚地看到爸爸比以前老了。

  他乌黑的短发里,夹着几根白发;以前精神的脸庞上多了几条皱纹;大而有力的手变得有些粗糙。寒风中,看到爸爸在原地走来走去,应该是等待太久冷了吧!

  顿时,感动的暖流汩汩地从心里涌了出来,我立马跑到爸爸跟前,伸手抱住了他,泪水浸湿了他的衣服……

  二)触动心灵的一句话作文

  泪水是透彻无暇的,因为它里面包含的是感情;泪水是晶莹剔透的,因为它里面映衬的是心灵;泪水是珍贵无价的,因为它里面蕴藏的是爱。母亲的泪水触动着我的心弦,赐给我自信的力量。

  记得在初二的学习生活中,有一次我犯了严重的错误,我欺骗了我的老师与母亲!现在回想起来,仍感到愧疚!感到自己好蠢,骗来骗去,其实被骗得最惨的还是我自己。

  那次英语月考,我留下了英语试卷的答案,没有上交给老师。还给了同学,将答案“公布”出去!我是当了一时的“老好人”。但是我的这一举动不仅导致了全8年级同学的试卷作废,还使我失去了老师的信任!母亲知道这件事时大怒,我了解这件事后果的严重,但为时晚矣!虽然母亲没有打我,但我能感觉到母亲的悲伤与失落。终于……母亲哭了!

  我无法承受母亲的泪水带给我的巨大压力,我沉浸在深深的自责之中。母亲终于开口了,但她只说了句:“儿子,好好读书!”这简短的一句话。让我心里吊起了五味瓶!又回想起母亲为我日夜操劳,我的心里很不是滋味,母亲生我,养我,教育我,她为此操碎了心,现在母亲老了,身体不好了!而作为子女,又有什么理由不回报她呢?母亲该做的她做到了。我也该为母亲做点什么吧!

  每个人的泪水都如此美丽与珍贵,对于家人的眼泪,我只能说一声“谢谢”或“对不起”,并且要珍惜他们的眼泪,因为那眼泪是母亲传达给我的感情,是爱,是真谛。

  一句话触动心灵,那一滴滴眼泪触动着我的心弦,也同时在我的心里留下了深深的烙印,让我不论何时何地,都能想起这段经历,想起这滴眼泪,想起这份爱。

  三)触动心灵的半命题作文

  当秋天的枫叶带走付出时,我怀着期盼的心情迎接下一个春天的到来.是的,春夏秋冬可以交替变换着,可人生呢?那些曾经为我们默默付出辛劳的人呢?那些曾让我们触动心灵的事或身影呢?或许早已成为过眼烟云了吧?但无论多少个春秋的过往,那一个身影却始终让我无法忘怀。

  小时候,常常坐在父亲的膝头听他讲那些触动心里的故事,我常常佩服父亲眼里那些永远无法讲完的故事,我立志做个像父亲那样博大精深的人,可是……

  长大了,上学了,早已不像儿时那样温顺听话了.脾气越来越倔了,与父亲说的话越来越少了,总觉得与父亲之间有堵厚厚的墙,无论我怎么用力推,它都纹丝不动.直到有一天夜晚,哗的一声,我在写作业,可就在这时,却停电了,为了我的学习,父亲找来了蜡烛,微弱的烛光轻轻的跳跃着,烛光不亮,却把我和父亲的距离拉的很近,烛光微微颤抖了,好像不再像以前那样强健了。我 下意识的抬起头来,啊!父亲睡了。那一刻,那种从未有过的感觉触动着我的心灵,对啊!父亲老了,父亲累了,父亲不再强健了,可他的胸膛却一直为我避风挡雨。多少个夏秋,多少个春冬从为间断。望着父亲熟睡的`脸庞,不知何时,已有白发代替了黑发,眼角的皱纹也悄悄走上了父亲的脸。每一条皱纹都记载着一个个感动人心的画面。我愕然了,那一刻,望着父亲熟睡的脸庞,我明白了说明 叫触动,什么叫做人世间的亲情。风过留痕,雨过留影,月等待的是千年的光芒,可父亲等待的却是一句无关紧要却能让他欣慰的话,而我,却从没做过。

  眼泪可以不流,是为了父亲,但心碎不能救,欠父亲的太多太多,我一生都还不完,我能做的,只有好好把握现在的一切,不要让太多的无奈从手掌中的纹路流走,珍藏那个曾触动心灵的瞬间,让他留下过往,留下能让一种方式记录的瞬间。

  四)心灵的港湾作文

  1、每个人的心中都会有片净土,那片净土不允许别人的践踏,不允许别人驻足,但是每当触碰到心灵的那个净土,我们都会心情为之兴奋,我们会为了保护那片净土而奋不顾己,我心里的那个港湾,在我的家乡。

  2、我家住在三楼,我书桌就在窗前,每每一抬头就能看见很多的房顶,仰起头便能望见悠悠的白云,站起身,看着是车水马龙的马路了,也许这样的景色看起来非常平常,但是在我的心里,繁忙的功课中,能看到那些便是我最大的快乐了。

  3、在这所有的景色中,我最爱的还是那马路上的景色,每当我心情不愉快时,就会起身望望窗外,马路上各式各样的物品摆摊买卖,一栋栋建筑占据了大部分位置,但有一块地方最使我喜爱,不是因为它有多么美丽的景色,而是因为那里总有一群孩子在玩耍,即使没有任何玩物,他们也可以玩得捧腹大笑。

  4、每次看到这群如火焰一般的孩子,我的心里立刻变得空灵起来,小时候我也总喜欢在那里玩,玩的花样也很多,很多游戏都可以在我们的手上开出一朵朵繁盛的花朵,小小的地方,给了我童年极大的快乐,如今看到他们就像看到了我的童年——无忧无虑。

  5、每次看到这些我就会莫名心情愉悦,然后完成我的功课,不是因为我有多么喜欢学习,而是我知道,如果我不好好学习,我就无法留住我心中的这个港湾。

  6、窗外的景象与我是不同的,我希望有一天我可以为祖国做贡献,不为其他,只为守住这一片欢声笑语,只为留住我心中的港湾。

学习相关推荐

2024-04-27

学习

2024-04-27

学习

2024-04-27

学习

2024-04-27

学习

2024-04-27

学习

2024-04-27

学习

2024-04-27

学习

2024-04-27

学习

2024-04-27

学习

2024-04-27

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