面粉和低筋面粉的区别是什么

原创
1:面粉和低筋面粉的区别是什么1、低筋面粉与普通面粉采用的原粮就有一定的区别,低筋面粉采用白色的软质小麦,而普通面粉采用的则是普通的硬质小麦。2、低筋面粉与普通面粉的面筋含量也有一定的区别,低筋面粉的面筋含量在22-&%之间,而普通面粉的面...

  1:面粉和低筋面粉的区别是什么

  1、低筋面粉与普通面粉采用的原粮就有一定的区别,低筋面粉采用白色的软质小麦,而普通面粉采用的则是普通的硬质小麦。

  2、低筋面粉与普通面粉的面筋含量也有一定的区别,低筋面粉的面筋含量在22-&%之间,而普通面粉的面筋含量在29%-32%之间。

  3、低筋面粉与普通面粉的蛋白质含量也是不一样的。

  4、低筋面粉与普通面粉的用途也是有一定区别的,低筋面粉是属于专用面粉的行列,低筋面粉一般都是做些松软的食品,比如蛋糕,酥性饼干,春卷皮,蛋黄派之类的。普通面粉是做些大众化的食品,比如挂面,麻辣食品、油条、薄脆的饼干,等产品。

  2:做包子是用低筋面粉还是高筋面粉

  1、制作包子一般建议用中筋粉,中筋粉水份13.8%,粗蛋白质8.5%以上,国内叫特一粉或着精制粉, 最普通的面粉,通常用来做中式面食,馒头、包子、烙饼、面条、麻花等大多数中式点心,西式点心等。用中筋的面粉一般制作中式包子馒头等,吃起来柔软,表皮光滑不容易开裂。

  2、高筋粉可以做包子吗 一般不建议用高筋粉做包子,高筋面粉的蛋白质含量比较高,而且非常有弹性,嚼劲比较多,所以说,这种面粉他用来制作的糕点或者是饼干之类的相对比较多,它用高筋面粉做出来的食品嚼劲很好,而且比较有弹性,那么如果用这种面粉来做包子的话,整个效果会不大理想。

  3、高筋粉和低筋粉的区别 高筋面粉则是筋度非常高的面粉,常常用来做面条、馒头、面包等等口感非常筋道的美食。小麦在磨成面粉时,越是靠近中心的面粉蛋白质越高,蛋白质含量约占百分之十一至十四之间,所以面粉筋度越高,吸水量也大,非常容易抓成面团。 低筋粉顾名思义就是筋度低的面粉,适合做蛋糕、饼干以及多种甜点。低筋面粉筋度较低,面筋含量在百分之二十五以下,蛋白质含量在百分之八左右。

  3:低筋面粉可以做包子吗

  1、做包子是可以用低筋面粉的。

  2、用低筋面粉口感比普通面粉好,用低筋面粉做包子,面粉和水的配比一般是2:1,比如100克面粉,那么就是50克水,牛奶的话可以适当增加几克。通风良好的话发酵1.5小时,整形后再发半小时就基本可以了。

  3、蒸包子判断生熟有以下几种方法:用手轻拍包子,有弹性即熟。撕一块包子的表皮,如能揭开皮即熟,否则未熟。手指轻按包子后,凹坑很快平复为熟包子,凹陷下去不复原的,说明还没蒸熟。

  4:低筋面粉过期了还能吃吗

  1、低筋面粉过期就不能吃了。

  2、过了保质期的食品,不能再食用了,食用性的风险加大了,即使在保质期内的食品由于包装打开或者储存不当,也可能缩短保质期。

  3、过期食物在受细菌感染的同时也有可能发生化学变化,产生黄曲霉素、亚硝胺、丙烯酰胺等物质,导致化学型中毒,诱发癌变、心血管疾病甚至基因突变。

  4、厂家为了延长产品保质期,让其不发生感官上的变化,可能会加入一些化学原料,比如防腐剂。人吃了会造成慢性毒害。

  5:低筋面粉和高筋面粉有什么区别

  1、概念不同:

  高筋面粉指蛋白质含量平均为13.5%左右的面粉,通常蛋白质含量在11、5%以上就可叫做高筋面粉。低筋面粉简称低粉,又叫蛋糕粉,日文称为薄力粉,低筋面粉是指水份13.8%,粗蛋白质9.5%以下的面粉。

  2、用途不同:

  高筋面粉因蛋白质含量高,所以筋度强,常用来制作具有弹性与嚼感的面包、面条等。在西饼中多用于在松饼(千层酥)和奶油空心饼(泡芙)中。在蛋糕方面仅限于高成分的水果蛋糕中使用。

  低筋面粉通常用来做蛋糕、饼干、小西饼点心、酥皮类点心等。做海绵蛋糕选用低筋粉,因低筋粉无筋力,制成的蛋糕特别松软,体积膨大,表面平整。

美食相关推荐

2024-04-28

美食

2024-04-28

美食

2024-04-28

美食

2024-04-28

美食

2024-04-28

美食

2024-04-28

美食

2024-04-28

美食

2024-04-28

美食

2024-04-28

美食

2024-04-28

美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