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蛋糕为什么要放油

原创
(1)做蛋糕为什么要放油1、做蛋糕放油可以帮助面糊蓬发,增大蛋糕的体积,因为油脂在搅打的过程中可以裹入更多的更多的空气。2、油可以使液体类和低粉混合的更好,面糊颗粒润滑柔软,光用水和牛奶是没有这个效果的;3、帮助蛋黄糊乳化,保留水分,改善蛋...

  (1)做蛋糕为什么要放油

  1、做蛋糕放油可以帮助面糊蓬发,增大蛋糕的体积,因为油脂在搅打的过程中可以裹入更多的更多的空气。

  2、油可以使液体类和低粉混合的更好,面糊颗粒润滑柔软,光用水和牛奶是没有这个效果的;

  3、帮助蛋黄糊乳化,保留水分,改善蛋糕的口感,增加风味,使组织更加细腻柔软。

  (2)生粉可以做蛋糕吗

  做蛋糕不能用生粉,需要用的是低筋面粉,蛋糕做法如下:

  主料:鸡蛋(去皮)168克、低筋面粉65克、白糖33克、纯净水22克

  辅料:盐1克、白醋3滴

  1、原料:低筋面粉、白糖、鸡蛋。

  2、将鸡蛋的蛋黄和蛋白分离,装在两个盆中。

  3、蛋白中加入20克白糖,蛋黄中加入13克白糖。

  4、蛋黄盆中加入纯净水22克,用刮刀搅拌均匀。

  5、再加入过筛的低筋面粉。

  6、搅拌至无干粉的状态备用。

  7、蛋白中加入盐和白醋。

  8、用电动打蛋器打至干性发泡的状态。

  9、取三分之一蛋白入蛋黄盆中,轻轻搅拌均匀。

  10、再将蛋黄盆中的面糊倒入蛋白盆中,轻轻搅拌至面糊光滑、均匀的状态,注意此时不要消泡哦,烤箱要提前预热,上火185度,下火180度。

  11、搅拌好的面糊倒入蛋糕模具中,在桌面上震几下震出气泡,放入预热好的烤箱,烤制20分钟,表面上色均匀。

  12、倒扣。

  13、晾凉后切块即可。

  (3)纯牛奶怎么做蛋糕

  1、鸡蛋8个、牛奶300g、面粉200g、白糖150g、油25g、泡打粉10g。

  2、方法:把蛋黄、牛奶、一半白糖、油混合搅拌均匀。把面粉和泡打粉拌匀,倒入蛋黄液中搅拌均匀。

  3、在蛋清中加入其余白糖,用4只筷子抽打8——10分钟,直到蛋清能立住筷子不倒, 挑起蛋清也不倒。

  4、把蛋清分3次倒入蛋黄糊中上下轻轻搅拌,直至均匀。在微波专用盆里倒入少量的油,用手涂抹均匀,再倒入混合好的面糊,把盆轻轻磕几下,让大的气泡震碎。

  5、将盆放入微波炉,高火7分钟。把盆拿出晾一会儿,倒扣在案板上,做好的蛋糕就出来了。

  (4)电饭煲做蛋糕可以不放糖吗

  1、电饭煲做蛋糕不可以不放糖。

  2、在做电饭煲蛋糕时,一般在蛋黄和蛋清中加入一些白糖,在蛋黄中加白糖是为了让蛋糕更甜,可以一次性加入;在蛋清中加入白糖是为了让蛋清打发,若是蛋清中不加白糖,蒸出来的蛋糕会变成蛋饼,不会蓬松,而且不加糖的蛋糕吃起来口感和味道都会差很多,所以在做电饭煲蛋糕的时候还是建议加适量白糖。

  (5)怎么自己在家里做蛋糕

  1、食材:鸡蛋适量,牛奶适量,糖适量,盐适量,油适量,醋适量。

  2、准备两个碗,将鸡蛋打碎,把鸡蛋清和鸡蛋黄分别放入两个碗里。一定要把蛋清和蛋黄分开。

  3、往鸡蛋清里放入适量的糖,用力搅拌。搅拌的时候一定要用力,这个是做好蛋糕的关键。我用筷子搅拌的,虽然很用力的搅拌了很长时间,但是效果不是很好。

  4、把蛋黄倒入一个更大的容器里,往蛋黄里倒入适量的糖、盐、醋、牛奶、面粉。用力的搅拌均匀。

  5、等把面粉搅拌均匀之后,把之前搅拌好的蛋清的倒入搅拌好的面粉里,边往面粉里倒入蛋清边用力搅拌。一定要用力搅拌均匀。

  6、把电饭锅打开,等电饭锅稍微热一点之后放入适量的油。放油是为了不粘锅,根据做蛋糕的多少放入适量的油。

  7、把搅拌好的面粉倒入电饭锅里,盖好锅盖,把电饭锅打开煮饭功能。等过一会儿之后,电饭锅会自动的跳到保温功能。不用管他,让其焖一会儿。

  8、焖一会儿之后,再拿一块儿毛巾,把毛巾蘸湿,放在电饭锅的通气口,把通气孔堵住。把电饭锅打开煮饭功能。再等一会儿就好了。

美食相关推荐

2024-04-27

美食

2024-04-27

美食

2024-04-27

美食

2024-04-27

美食

2024-04-27

美食

2024-04-27

美食

2024-04-27

美食

2024-04-27

美食

2024-04-27

美食

2024-04-27

美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