杀青菜虫有什么土方法

原创
(1)杀青菜虫有什么土方法1、虫尸制剂,以虫治虫。将菜园中的菜青虫、地老虎等害虫收集起来,捣烂成浆,每100克加水1两浸泡一天后,滤出残体,加水50千克,加少量洗衣粉,充分搅拌均匀后,配成“药液”。喷洒在受同类害虫侵害的蔬菜上,因气味忌避,...

  (1)杀青菜虫有什么土方法

  1、虫尸制剂,以虫治虫。将菜园中的菜青虫、地老虎等害虫收集起来,捣烂成浆,每100克加水1两浸泡一天后,滤出残体,加水50千克,加少量洗衣粉,充分搅拌均匀后,配成“药液”。喷洒在受同类害虫侵害的蔬菜上,因气味忌避,害虫拒食,杀死率可达50%以上。

  2、树叶杀虫,简单易行。用鲜楝树叶或臭椿叶1千克捣烂,加等量水浸泡一天,过滤去渣后,加水50千克喷雾,可防治菜青虫、蚜虫等。

  3、葱、蒜、辣椒,杀虫明显。取葱、蒜、辣椒各50克,湿合捣烂,用纱布包好,放入15公斤水中浸泡24小时,用浸出液喷雾,可有效防治蚜虫,红蜘蛛。

  4、“糖衣炮弹”,诱杀害虫。用红糖0.5千克,食醋1千克,加水10千克,混合搅拌,然后加适量杀虫剂,分数盆置于菜地中,对菜青虫等的成虫,诱惑力极大,可减少其幼虫危害。

  (2)种植三角梅最好的土方法

  1、在三角梅的栽培中,请使用透气柔软的土,尽量不要使用粘性强的土。 根系怕积水,所以土壤的排水必须牢固。

  2、腐植土,园土,砂可以按照2:2:1的比例配制,如果使用前不消毒,有可能会侵入卵。 第一,由于土壤的使用要求三角梅的生长能力较强,因此对土壤的要求并不是很高。

  3、但是,因为害怕积水,所以为了培土需要充分的柔软空气,所以不能使用粘性强的土壤。 另外,为了不积水使根腐烂,排水性能也必须良好。

  4、最后,使用的土壤必须清洁,其中不能含有细菌和卵,否则在后期会显着阻碍株的生长。 为了避免鸡蛋入侵,使用前应该消毒。

  (3)鼻子去黑头的土方法

  1、蛋清去黑头,准备好清洁的化妆棉,将原本厚厚的化妆棉撕开成为较薄的薄片,越薄越好;打开一个蛋,将蛋清与蛋黄分开,留蛋清部分待用;将撕薄后的化妆棉浸入蛋清,稍微沥干后贴在鼻头上;静待10~15分钟,待化妆棉干透后小心撕下。

  2、盐加牛奶去黑头,最好用没有用过的食盐,可以在刚开封时用小瓶单独装起来;每次用4~5滴牛奶兑盐,在盐半溶解状态下开始按摩;由于此时的盐未完全溶解仍有颗粒,所以在按摩的时候用力必须非常轻;半分钟后用清水洗去,按摩时间不能太久;为了让皮肤重新分泌干净的油脂保护皮肤,洗完之后不要再擦任何东西。

  3、小苏打,将一勺小苏打放在水中稀释一下;把化妆棉浸泡在稀释好的水中,完全浸泡后取出,稍微拧一下水,把它敷在鼻子上,小心不要使它接触到眼睛,15分钟后取下;症状严重的黑头就会自己冒出来,症状轻的用手轻轻地搓鼻子,黑头就可以出来,清理完后用清水洗净,再用紧肤水涂抹鼻子,收缩一下毛孔。

自然相关推荐

2024-04-27

自然

2024-04-27

自然

2024-04-27

自然

2024-04-27

自然

2024-04-27

自然

2024-04-27

自然

2024-04-27

自然

2024-04-27

自然

2024-04-27

自然

2024-04-27

自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