含羞草什么时候开花

原创
一含羞草什么时候开花1、含羞草会开花,花期一般在盛夏时间,开花时间可以从3月份一直持续到10月份左右。花朵为头状花序,形状近似于绒球,花色为粉色和白色两种。2、花冠为钟形,花柱为丝状,一根根花丝组成小球一样的花朵。开花后会长出荚果,形状为扁...

  一 含羞草什么时候开花

  1、含羞草会开花,花期一般在盛夏时间,开花时间可以从3月份一直持续到10月份左右。花朵为头状花序,形状近似于绒球,花色为粉色和白色两种。

  2、花冠为钟形,花柱为丝状,一根根花丝组成小球一样的花朵。开花后会长出荚果,形状为扁圆形。

  3、一般情况下,它的花期可持续8个月左右的时间。它的生长速度快,适应能力强,养护方法得当的话,播种后2-3个月就可以开花了。

  二 含羞草介绍

  1、含羞草是一种含豆科含羞草属的草本植株,通常高1m左右。它的叶片对生,分布在花枝两侧。

  2、通常一根小枝上具有10-20对的小叶。它的花呈圆球形,体积较小,呈淡紫色。它的细胞中含有肌动蛋白,在受到外界刺激之后,会使植株的叶片进行收缩。

  三 含羞草种植步骤

  1、选择种子:选择一些颗粒大、成熟饱满的果实来播种。含羞草的种子要随采随中,所以我们在才好种子以后一定不要把它随意放置,这样以后再种不利于含羞草的生根发芽。如果我们当时不能播种,那就把它藏在细沙里,等到播种的时候取出就行了。

  2、准备盆土:含羞草适合在酸性土壤下生长,所以我们可以准备一些ph值在5.5~6.5的土壤,一般可采用20%腐叶土、30%菜园土、50%细黄沙配制而成的土壤。然后选择一个透气性好的陶瓷盆。

  3、准备播种:把盆土里面的土壤喷透水,等到水分全部渗进土壤以后既可以把含羞草的种子放进去了,没一盆里面只需要放置1~2颗中自己可。如果是采用浅盆育苗,那么就可以2*2cm的距离进行点播。

  4、覆土:把含羞草的种子栽种好以后,我们就可以在喷涂的表面再覆盖上一层土壤全部盖住含羞草的种子,然后用塑料薄膜把它封起来,增加湿润度,然后把盆搬到通风有散射光的地方进行养护。

  5、浇水方法:给含羞草浇水只要保持见干见湿,浇就浇透的原则就可以了,或者说是当喷涂完全干透时,放在一个大水盆里浸盆也可以。这样大概7~10天含羞草种子就可以发芽了。

  四 含羞草花语代表了什么

  1、含羞草的花语有害羞含蓄的意思,表示人的性格比较低调内敛。也用来表示温暖的友情,主要在于含羞草受到刺激时,左右叶瓣会相互拥抱卷曲,像是共患难的朋友。含羞草也表示一个人内心敏感脆弱,抗压能力不强。

  2、含羞草的花语通常有三个。第一个是害羞的意思;第二个是敏感的意思;第三个是容易动心的意思。除此之外,含羞草在碰触的时候,叶片会收缩起来,就像是在给人鞠躬一样,因此它的寓意是有礼貌。

  五 含羞草原理

  1、含羞草会这样是因为它的内部有一种叫做叶枕的结构,叶枕内的膜泡细胞在受到刺激的时候会导致细胞内的内膨压增大,从而导致叶子收缩起来。

  2、含羞草的这中原理来源于它的起源地经常有很大的风雨,这样的功能可以让它们在大雨来临的时候收缩起叶子,从而减少雨水对自己造成的伤害。

自然相关推荐

2024-04-27

自然

2024-04-27

自然

2024-04-27

自然

2024-04-27

自然

2024-04-27

自然

2024-04-27

自然

2024-04-27

自然

2024-04-27

自然

2024-04-27

自然

2024-04-27

自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