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常红烧五花肉的做法

原创
(1)家常红烧五花肉的做法1、材料:五花肉、老抽、八角、姜、胡椒粉、火麻油、冰糖、大蒜、盐2、五花肉洗净,切成麻将块大小;3、锅烧热放火麻油,爆香姜片大蒜花椒八角;4、倒入五花肉翻炒至两面微焦,加入料酒或者白酒、酱油、冰糖;5、转入砂锅加适...

  (1)家常红烧五花肉的做法

  1、材料:五花肉、老抽、八角、姜、胡椒粉、火麻油、冰糖、大蒜、盐

  2、五花肉洗净,切成麻将块大小;

  3、锅烧热放火麻油,爆香姜片大蒜花椒八角;

  4、倒入五花肉翻炒至两面微焦,加入料酒或者白酒、酱油、冰糖;

  5、转入砂锅加适量开水,慢火焖一个小时,要注意经常翻身,一方面均匀上色,另一方面避免猪皮粘锅。出锅之前撒点胡椒粉和盐就可以了。

  (2)家常红烧大虾

  1、先用刀开背抽出虾线。

  2、用水清洗干净。

  3、葱姜蒜切好备用。

  4、锅内加小许油烧热,放上葱姜蒜煸出香味。

  5、再放上对虾翻炒一下。

  6、倒上料酒和醋。

  7、再倒上酱油翻炒一下。

  8、倒上适量水,再放上一小勺糖。

  9、小火收汁出锅。

  10、装盘上桌。

  (3)家常红烧鸡腿怎么做

  1、用料:鸡腿4个、大蒜4-5个、酱油2勺、桔皮1小片、白糖1勺、料酒少许。

  2、准备鸡腿4个,这个根据人数适当增加份量。

  3、把鸡腿斜着切2刀,好入味一些。把鸡腿放入碗里,加少许料酒,1勺盐,搅拌均匀腌10-20分钟,没时间的话也可以不腌,等下红烧的时候也可以入味。

  4、准备大蒜4-5颗,桔皮1小片,桔皮很好的,可以去腥也可以增加菜的味道,还能让肉熟的快一些,但不能加多了,加多了会苦的。

  5、锅里放油,5分热时,放入大蒜和桔皮。

  6、炒出蒜香,放入鸡腿,中火煎。

  7、两面煎黄时,加入酱油,生抽1勺,老抽1勺,十三香少许,白糖1勺,加水没过鸡腿。

  8、盖上锅盖,大火烧开,小火烧20分钟左右。

  9、汤汁收干,即可装盘开吃了,色香味具全,简单易做。

  (4)家常红烧排骨简单做法

  1、首先将排骨宰成4厘米的段放入沸水中除去血水捞起洗净待用。 姜切片,葱洗净去头拴成一结(3根左右)。

  2、然后锅内倒油, 待油还是冷的时候同时放入白糖(要多,大概一份糖,2.5或3份油),小火慢慢把糖炒化。

  3、接着待糖水开始变成棕红色,且开始冒棕红色的泡沫时,马上把排骨倒入锅中炒匀,接着放入姜片,花椒和香料。

  4、接着炒出香味后倒入少许料酒和酱油上色,掺入清水,加入盐和葱结。

  5、大火烧开后转至小火慢慢烧至排骨粑软,然后夹去锅里的葱和大块头的香料。

  6、最后大火收汁,待汤汁变浓时,加入味精起锅即成。

  (5)如何制作家常红烧羊肉

  1、羊肉500克,白萝卜50克,大葱1根,生姜1小块,花椒2小匙,大料适量,桂皮适量,酱油1大匙,羊肉汤2500克,料酒4小匙,精盐1小匙,

  2、制作步骤:将羊肉洗净,漂净血水,切块,放入沸水中氽一下,捞出洗净,萝卜洗净,切大块,葱、姜洗净分别切段、拍松。

  3、在锅里加入羊肉汤烧沸,然后加入羊肉、萝卜、酱油、盐、料酒、大料、桂皮、姜、葱、花椒,烧至肉烂后盛出即可。

美食相关推荐

2024-04-28

美食

2024-04-28

美食

2024-04-28

美食

2024-04-28

美食

2024-04-28

美食

2024-04-28

美食

2024-04-28

美食

2024-04-28

美食

2024-04-28

美食

2024-04-28

美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