奶黄包的奶黄馅制作方法

原创
①奶黄包的奶黄馅制作方法1、用料:白糖200G、鸡蛋100G、鲜奶100G、黄油50G、面粉50G。2、先把鸡蛋白糖放在一起打匀,要打到糖都融化了才行。3、打好后加牛奶拌匀。4、拌匀后要过箩把杂质滤掉。5、然后加面粉,加入面粉后快速的打,以...

  ①奶黄包的奶黄馅制作方法

  1、用料:白糖200G、鸡蛋100G、鲜奶100G、黄油50G、面粉50G。

  2、先把鸡蛋白糖放在一起打匀,要打到糖都融化了才行。

  3、打好后加牛奶拌匀。

  4、拌匀后要过箩把杂质滤掉。

  5、然后加面粉,加入面粉后快速的打,以免产生很多小面疙瘩。

  6、最后加黄油,黄油即使打不均匀也没有关系上锅一蒸就化了。

  7、上锅蒸蒸个20分钟,每5分钟要搅拌一次,因为它结块不均匀。

  8、蒸好后拿出来放在案板上晾凉 然后搓成形就可以了。

  ②奶黄包和流沙包的区别是什么

  1、流沙包用咸蛋黄以及牛油、砂糖等制成奶黄馅料,呈液态。

  2、流沙包是粤式茶楼中常见的一款点心。流沙包和奶黄包的区别就是奶黄包用牛油,流沙包用猪油,猪油越多流质感越重。

  3、流沙流沙当然是包子的馅一不小心就喷出来了,流沙包甜而不腻,流沙包要慢慢吸吮那个汁水。流沙包,甜甜咸咸的。

  ③紫薯奶黄包的做法

  1、准备紫薯400克、低筋面粉50克、鸡蛋2个、白砂糖100克、黄油50克、牛奶100克。

  2、新鲜紫薯洗干净,隔水蒸20分钟,直至用筷子能很轻松的扎下去。

  3、冷却过后的紫薯,剥皮,用筛子将紫薯仔细的过筛。

  4、将鸡蛋和白砂糖搅拌均匀放糖能够充分溶解,但是不用打发。

  5、倒入牛奶搅拌均匀,充分搅拌过后用筛子过一下,使液体变得细腻。

  6、过筛后的液体中倒入低筋面粉,充分搅拌到没有颗粒,之后放入融化的黄油搅拌均匀。

  7、搅拌好的馅料隔水蒸20分钟,每隔5分钟搅拌一下。

  8、紫薯和奶黄馅料冷却后,按照模具大小将紫薯放外面奶黄馅料放里面包起来裹圆,再用模具压实即可食用。

  ④椰香奶黄包步骤

  1、黄油放在不粘锅中开小火加热1-2分钟后关火,利用锅里的余温慢慢融化。

  2、黄油基本融化后倒入混合好的糊糊,开小火不停搅拌至结成团。中途如果锅子太热了随时关火,就不容易糊焦底啦。

  3、奶黄馅炒至全部凝固后出锅放凉。

  4、先把面粉、干酵母和糖混合均匀,再把称出的水一点一点加进去,一边加一边搅拌。

  5、水加到最后一点点或者盆里基本看不到干粉的时候可以先停一停,用手去抓一抓面团,如果能够成团就可以试着揉面,如果面太散太干就接着一丢丢一丢丢加水。

  6、揉成这样一个看不见干粉的面团之后,让面团先保湿休息20分钟。

  7、趁着这个空档去团一下奶黄馅,分成每个28-29克的8个小球球。

  8、休息好的面团再揉5分钟左右,揉成光滑的面团后分割成25克左右的8个小面团,再次揉光。然后让小面团休息10分钟,取一个面团按扁,用擀面杖擀成中间厚的小圆饼,放上一个奶黄球球。

  10、把面饼和馅翻转过来,让面饼利用重力一点点向下包裹住整个奶黄球球。

  11、翻转过来收口,垫一张烘焙纸放入(没有开火的)蒸笼中,保湿发酵半个小时左右,等到小包子微微长大、用手指轻轻戳一下会有软绵绵的手感和轻微凹陷缓慢回弹的状态的时候,就可以开始蒸啦。

  12、冷水上锅,大火蒸制上汽(也就是水烧开)后10分钟关火,千万不要开盖!不要开盖!不要开盖!(划重点)继续焖3至5分钟之后就可以出锅啦。

美食相关推荐

2024-04-28

美食

2024-04-28

美食

2024-04-28

美食

2024-04-28

美食

2024-04-28

美食

2024-04-28

美食

2024-04-28

美食

2024-04-28

美食

2024-04-28

美食

2024-04-28

美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