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鲜生板栗怎么保存

原创
(一)新鲜生板栗怎么保存1、新鲜的板栗可以将它清洗干净后放置在外面将表面的水分晾干,再用保鲜袋或者保鲜膜装入,并且将袋口或者盒口进行密封,然后放置在冰箱的冷藏层内,这样的方法可以将新鲜的板栗保存一个月左右并且不变质。2、新鲜的板栗由于它的生...

  (一)新鲜生板栗怎么保存

  1、新鲜的板栗可以将它清洗干净后放置在外面将表面的水分晾干,再用保鲜袋或者保鲜膜装入,并且将袋口或者盒口进行密封,然后放置在冰箱的冷藏层内,这样的方法可以将新鲜的板栗保存一个月左右并且不变质。

  2、新鲜的板栗由于它的生长习性,将它放置在比较通风的环境下是不容易变质的。在保存的时候,我们可以先将新鲜的板栗放置在比较通风的环境下进行晾晒。等到两天过后,再找一个比较通透,透气性比较好的布袋,将板栗装入袋中,再将布袋放置在比较阴凉的地方,便可以达到储存的作用。储存时间能达到四五个月左右。

  3、还可以将新鲜的板栗放置在酒坛或者陶罐内进行保存。首先,将新鲜的板栗洗净晾干后,放入已经比较干净干燥的坛罐内,然后装到七八分满左右再放入一些稻草塞在里面,而后再将坛罐倒放在比较干燥的地面上,这种方法只能用于储藏少量的板栗,不宜大量保存。

  (二)怎么剥生板栗

  1、首先,我们把每个板栗,用剪刀给每个生板栗上横竖剪一个口子。

  2、再剪好后,加入一壶滚烫的热水把板栗烫一烫。

  3、然后等开水不烫手以后,我们就可以开始剥生板栗。

  4、这样做板栗可以带壳连皮一起脱落哦。

  (三)生板栗怎么去壳

  1、生栗子剥皮前最好先用刀在栗子上轻轻开一个小的十字;开好十字以后,放上如锅中加入热水,并放入少量食盐;在锅里浸泡15分钟左右,就可以发现栗子壳已经很容易脱落了;用手由刚才十字开口的部位剥开,一个完整的栗子肉就出来啦。

  2、将新鲜的栗子先用清水清洗干净;把洗好的鲜栗子放入冰箱冷冻一段时间;从冰箱取出栗子,你会神奇的发现栗子们变得非常容易剥开了。

  (四)生板栗如何保存

  1、通风保存:板栗买回来后,用簸箕将板栗平铺,放在通风处。通常2至3天左右,等表面水分干了,悬挂在房间通风处保存,一般3到4个月果质不变。

  2、晒干沙埋:买回板栗晒干表层的水分,一般2天左右水分就干了,然后一层沙子,一层板栗埋起来就行了,注意在阴凉处为宜。

  3、冰箱冷藏:板栗冰箱冷藏最接地气,将买来的板栗在食盐的清水中浸泡十分钟左右,将板栗表层水分晒干,放入冰箱进行冷藏即可。

美食相关推荐

2024-04-27

美食

2024-04-27

美食

2024-04-27

美食

2024-04-27

美食

2024-04-27

美食

2024-04-27

美食

2024-04-27

美食

2024-04-27

美食

2024-04-27

美食

2024-04-27

美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