儿童水痘的症状有什么

原创
(一)儿童水痘的症状有什么第一、感染到水痘-带状疱疹病毒之后,会先有一段潜伏期才会发病,这段时间从十天到二十一天不等,平均两个礼拜左右.第二、通常孩子的身体出现了疹子的情况的前两天,孩子的身体还会并有类似于感冒的症状,接下来才会有水痘病症之...

  (一)儿童水痘的症状有什么

  第一、感染到水痘-带状疱疹病毒之后,会先有一段潜伏期才会发病,这段时间从十天到二十一天不等,平均两个礼拜左右.

  第二、通常孩子的身体出现了疹子的情况的前两天,孩子的身体还会并有类似于感冒的症状,接下来才会有水痘病症之中最典型的症状,也就是皮肤长出疹子.

  第三、包括丘疹,水泡疹,与水泡破掉后形成的结痂疹都能观察到.皮肤上的疹子会有痒痒的感觉,让孩子常常会不由自主地搔抓,水泡一旦抓破就容易引起细菌感染

  (二)宝宝出水痘的症状有哪些

  症状一:出水痘时会发热2~3天。极少数会发生脑炎、脑膜炎等并发症。

  症状二:水痘分批陆续出现:先有小红疹,1~2天后变成水疱,然后水疱干燥结痂。又会有一批水痘出现,因此身体上可以看到水疮、干结等不同阶段的皮疹。水痘不会留下疤痕。

  症状三:瘙痒。由于出水痘的部位会带给患儿剧烈的瘙痒感,因此,很容易导致患儿对该部位进行抓挠,但是需要注意的是,抓破后容易并发细菌感染,化脓后会留下疤痕。

  (三)水痘的症状和治疗忌口要怎么样?

  第一步:患者身上出现小红点,由胸部、腹部,再扩展至全身。小红点变大,成为有液体的水泡;一两天后,水泡破裂,结成硬壳或疙瘩。新的小红点再次在同一位置上出现,重复同一过程;二至六天期间,新红点出现二至四次。

  第二步:主要是对症处理,如搔痒较著者可口服非那根,局部擦涂炉甘石洗剂。疱疹破裂者可涂1%龙胆紫,如有皮肤继发性细菌感染,可适当选用四环素软膏局部涂抹或抗菌素等。

  第三步:水痘初期可喝绿豆汤,发烧期在饮食上要清淡易消化,多饮温开水,注意休息。还应保持皮肤的清洁卫生,不要洗澡,皮肤瘙痒时,可涂些止痒药水。指甲长了要及时剪短,避免抓破疱疹而引起感染。

  第四步:早期隔离至皮疹完全结痂干燥为止。局部治疗以止痒和防止感染为主,可外搽龙胆紫液,继发感染者可外用抗菌素软膏。继发感染全身症状严重时,可用抗生素。忌用皮质类固醇激素,以防止水痘泛发和加重。

  第五步:水痘是一种病毒性传染疾病,需要隔离治疗,现在病情基本好转了,需要在坚持几天,主要忌食用辛辣刺激的食物,以免一流色素沉着,一般愈合后一周就可以。

  第六步:不要吃辛辣的油腻的食物,有刺激性的食物也不要吃,不要吃肉,不吃发物,牛奶、鸡蛋、香菜、韭菜最好也不要吃,不要吃生冷的食物,不要使用化妆品,不要用热水烫,盐水,酒精,更不要用手抓,以免留疤。

  (四)水痘的症状和图片有哪些呢

  症状一:该病潜伏期为12~21日,平均14日。起病急、轻、中度发热且出现皮疹,皮疹先发于头皮、躯干受压部分,呈向心性分布。在为期1~6日的出疹期内皮疹相继分批出现。

  症状二:皮损呈现由细小的红色斑丘疹→疱疹→结痂→脱痂的演变过程,脱痂后不留皮痕。在出现水疤期间,患者的皮损部位会出现明显的痛痒感,如果对其抓挠,还会引发继发性感染,体弱者可出现高热,约4%的成年人可发生播散性水痘、水痘性肺炎。

  症状三:大多见于1~10岁的儿童,潜伏期2~3周。起病较急,可有发热、头痛、全身倦怠等前驱症状。在发病24小时内出现 皮疹,迅即变为米粒至豌豆大的圆型紧张水疱,周围明显红晕,有水疱的中央呈脐窝状。经2~3天水疱干涸结痂,痂脱而愈,不留瘢痕。皮损呈向心性分布,先自前颜部始,后见于躯干、四肢。

育儿相关推荐

2024-04-27

育儿

2024-04-27

育儿

2024-04-27

育儿

2024-04-27

育儿

2024-04-27

育儿

2024-04-27

育儿

2024-04-27

育儿

2024-04-27

育儿

2024-04-27

育儿

2024-04-27

育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