描写芦荟的外貌的句子

原创
一.描写芦荟的外貌的句子1、我家养了一盆芦荟,它穿着一身绿衣裳,每片叶子两边布满了尖锐的小刺。从远处望去像海底自由自在的乌贼。它喜欢在干燥阳光充足下生长。肥厚的叶子用手一挤能挤出许多叶汁。2、芦荟又是一种自信的植物。它每天都把叶子翘得高高的...

  一.描写芦荟的外貌的句子

  1、我家养了一盆芦荟,它穿着一身绿衣裳,每片叶子两边布满了尖锐的小刺。从远处望去像海底自由自在的乌贼。它喜欢在干燥阳光充足下生长。肥厚的叶子用手一挤能挤出许多叶汁。

  2、芦荟又是一种自信的植物。它每天都把叶子翘得高高的,挺得直直的,自信地向上长。

  3、芦荟的叶子和其它花草不一样,有的长得长长的、尖尖的,有的则短短的、扁扁的。叶子上面长着许多白色的斑点,叶片肥肥厚厚,水汪汪的,真好看。叶边长了好多“牙齿”,还挺锐利呢。

  4、芦荟的叶子呈宝剑形,笔直笔直的,它尽力向四面八方伸展着,吸收着阳光雨露。如果你仔细看的话,叶子的两边还有排列得整整齐齐的“小牙齿”呢。

  5、芦荟的样子很奇特,它没有枝杆,只有一片片叶子。叶子边沿有一些特别小的刺,还会扎手呢!也许它是怕人来摘它,用那些小刺来保护自己。芦荟穿着一身带花纹的美丽绿衣,好看极了。只要你一摸,就会感觉到它的叶子又细又滑。

  6、芦荟的叶子是长长的,摸上去厚厚的,叶子的两侧有有小刺,叶面上还有一点点白色的花纹。挺直的叶子就像一把剑刺向天空。

  7、芦荟是家喻户晓的美容植物,它的样子既像海星,又像八爪鱼。芦荟的枝叶很厚实,一圈包着一圈,最里面的新叶子颜色是翠绿的,最外面那老叶颜色最深,有几片快枯萎的已经要脱离泥土了!

  二.芦荟的种植方法

  1、盆土适宜:种植芦荟要用较为松软,排水性良好的砂质土,土壤最好具有一定的肥沃性,一般使用等量的腐叶土、沙土和园土配制而成,花盆区别不大,泥盆略好于塑料盆和瓷盆。

  2、栽种入土:先在盆土中挖一个坑,将芦荟放在坑里面,填土压实,注意要摆正芦荟,不要种歪了,不仅影响美观,还会影响生长,因为盆土中添加了一部分腐叶土,因此不必施加底肥,如果没有腐叶土,在盆土中添加适量有机肥也可以。

  3、浇水适当:芦荟种好之后,因为是已经生根的芦荟,所以直接浇透水即可,一直浇到盆底有水流出为止,等到盆土干透之后再浇第二次水,之后每次浇水都以此为标准,干透浇透。

  4、光照养护:芦荟刚换了新的生长环境,一时还无法适应,因此在中,定植前一周不要见光,先放在阴凉处适应一下新环境,一周以后再逐渐增强光照。

  三.芦荟的美容功效

  1、清肝火、除烦热、杀虫。

  2、芦荟药用部位是割取植物的叶片,收集流出的汁液,熬膏冷却入丸剂。本品苦寒、归肝、大肠经,有泻下、清肝、杀虫作用。

  3、芦荟苦寒降泻,既能泻下通便,又能清肝火、除烦热,可用于舌红苔黄之热结便秘,兼心肝火旺、烦躁失眠等症,常与朱砂同用。

  4、可用于治疗肝经热盛导致的便秘、尿痛、烦躁易怒,常与龙胆草、栀子同用。

  5、胃热上攻会导致皮肤晦暗、起斑,所以美容作用也是通过泻下来完成的。

  6、脾胃虚寒引起的面色暗淡起斑,禁止使用。

  四.果冻芦荟的做法和配方

  1、原料:食用芦荟600克、水果丁15克。

  2、调料:柠檬4片、白糖50克、醒目苹果味饮料600毫升。

  3、芦荟改成11厘米长的段,削去外皮后切成长条,放在流水下冲掉大部分粘液,控净水分。

  4、芦荟条纳入盆中,加入醒目饮料300毫升浸泡半天,祛除粘液之后控净汁水。

  5、剩余的醒目饮料加白糖,柠檬片调匀,倒入芦荟条中,覆膜后放入冰箱冰镇一天。

  6、取出泡好的芦荟条装盘,点缀水果丁,薄荷叶,浇入少许原汁即可上桌。

学习相关推荐

2024-04-27

学习

2024-04-27

学习

2024-04-27

学习

2024-04-27

学习

2024-04-27

学习

2024-04-27

学习

2024-04-27

学习

2024-04-27

学习

2024-04-27

学习

2024-04-27

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