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酒的好处

原创
1:红酒的好处1、美容又养颜,红酒含有丹宁、类黄酮等多酚物质,他们是具有抗氧化、促进血液循环的作用,能减少肌肤的色素沉淀、肤色暗沉及松弛、长皱纹等效果。一般来说每天喝50毫升就可以。2、减肥瘦身。红酒的酒精含量不高,但适量喝一点,能够达到活...

  1:红酒的好处

  1、美容又养颜,红酒含有丹宁、类黄酮等多酚物质,他们是具有抗氧化、促进血液循环的作用,能减少肌肤的色素沉淀、肤色暗沉及松弛、长皱纹等效果。一般来说每天喝50毫升就可以。

  2、减肥瘦身。红酒的酒精含量不高,但适量喝一点,能够达到活血效果,促进血液循环,有效减少身体水分减少水肿的发生几率,而且葡萄酒中含有的维他命c及胡萝卜素等随着年龄增大提升人们不断减少的新陈代谢,这样就可以促进身体不断消耗热量及新陈代谢。起到减肥效果。

  3、促进消化。红酒能达到刺激胃酸分泌胃液的功效,数据显示,每60到120克的葡萄酒能够使胃液分泌增加120毫升。可以帮助食物消化。

  4、延缓衰老。红酒中含有的抗氧化剂,如黄铜类物质、维生素E、维生素C及一些微量元素,能消除或对抗氧自由基,有助于延缓衰老。

  5、有效预防癌症。红酒含有大量白藜芦醇,有很强的抗癌作用。它可以有效预防正常细胞发生癌变,而且能抑制癌细胞的扩散能力,还可以使癌细胞减少或者丧失活动能力。

  6、预防心血管疾病。红酒可以帮助人们降低血压,血液中的胆固醇及血脂的黄酮类物质,能够有效帮助人们预防心血管疾病。

  2:过期红酒的10个小妙用

  1、红酒面膜材料:一小杯红酒。2至3匙的蜂蜜。方法:将红酒与蜂蜜均匀混合,调至浓稠状,再涂抹于脸庞,八分干之后再以温水洗净。

  2、当沙拉酱一般来说太过黏稠,不是油就是甜,建议用过期红酒自行调制沙拉酱,不但好吃健康,且口味很清爽。取一碟子加入红酒、盐、黑胡椒、橄榄油拌匀,将调好的红酒酱淋在沙拉上即完成。

  3、让肉无血色煎牛肉前,先将牛肉泡在红酒内再煮,可让牛肉表里一致,不会有血色流出。取一容器将牛肉放入,倒入淹过肉的红酒量,可再加洋葱切片一起泡渍,对健康有加分效果。腌渍约40分钟后,再起油锅煎即可。

  4、软化肉质红酒内含有单宁,可软化脂肪,在烹调猪、牛等肉前,先用些红酒腌渍,去肉类本身骚味。建议红酒浸泡时不要加入调味料,仅先用红酒腌渍,才不会让肉质变硬。

  5、煮鸡汤冬天可煮鸡汤温暖身体,而红酒经沸煮后,酒精挥发,只有酒香却没酒味。 材料:面粉1杯、鸡腿数支、奶油20克、洋1颗、培根2片、红酒1/2瓶、蒜头2片、百里香1匙、洋菇数个。作法:鸡腿氽烫后裹面粉。将奶油、培根、蒜头、洋葱及鸡腿入锅炒至金黄,加入红酒、百里香、洋茹再煮30分。煮红酒鸡时会黏锅,可随时加红酒拌煮。

  6、做红酒醋将洋葱切大块,与红酒1:1的方式,装入玻璃瓶腌渍30天,即可形成红酒醋。

  7、热汤驱寒在下雪的国家为了保暖,会用2条肉桂条,加入红酒滚煮5分钟当热汤喝可驱寒。

  8、去腥虾仁等海鲜食材,烹煮前用带有果香的白酒浸泡可去腥,并增加甜味与香味。

  9、身体保健在法国,许多人泡澡时,会将浴缸内的葡萄皮拿来磨擦皮肤,让皮肤接触更多的葡萄多酚。促循环:放过期的葡萄酒拿来泡澡,可加速身体的新陈代谢;以半缸浴缸的水加半瓶至1瓶的红酒,建议若再加入些葡萄皮效果会更好。1盆热水加1/3瓶红酒泡脚可加速脚部血液循环。

  10、居家清洁去渍:红酒内含酒精,有去渍功能,不能喝的红酒,可以拿来擦深色的木地板、木桌椅,可让木头颜色越擦越亮,另外也可拿来擦玻璃,让玻璃更亮。

  3:红酒的开启方法

  1、用海马刀上的小刀割开瓶盖的锡箔纸。

  2、用瓶塞钻与瓶塞中心对齐,尽可能将瓶塞钻推入瓶塞。

  3、然后倾斜把手,这样就可以把杠杆的末端放在酒瓶的边缘。杠杆上的凹槽应该可以放在瓶子的唇边,还要防止它滑动。

  4、最后用手牢牢地握住酒瓶的颈部,抬起手柄将软木塞拔出。

  4:女人睡前喝红酒的好处

  1、促进睡眠

  女性每天晚上睡觉前喝一杯红酒,只要坚持一个月就能够缓解睡眠质量差以及失眠多梦的症状,因为红酒具有一定的助眠功效,能提高睡眠质量,改善入睡困难的问题。

  2、具有减肥的功效

  红酒给身体带来最不可思议的效果是具有减肥的功效,因为葡萄酒的热量很低,并不会在身体里面转化成脂肪堆积起来,只要每天晚上睡觉前坚持喝一杯红酒,不仅能够补充水分,同时也具有减肥分解脂肪的效果。

  3、防止便秘

  在红酒里面含有大量的单宁酸,能够促进胃肠道的蠕动,刺激胃酸大量的分泌,有效的调节肠胃道疾病。只要长时间喝红酒就能够提高其食欲,改善消化功能不良的情况,防止便秘。

  5:醒红酒的方法

  1、蔬菜解酒:白菜醒酒法;将大白菜心切成细丝,加白糖、醋拌匀,当凉菜服食,对消除酒醉有一定的作用。

  2、水果解酒:鲜橙解酒;鲜橙(鲜橘亦可)3~5个,榨汁饮服,或食服。

  3、食物解酒:绿豆醒酒法;取50克绿豆、10克甘草,加适量红糖煎服,可醒酒。如单用绿豆煎汤,亦有一定功效。

  4、饮料解酒:牛奶醒酒法;醉酒者可饮些牛奶,以便使蛋白凝固,保护胃粘膜,缓解对酒精的吸收。

养生相关推荐

2024-04-27

养生

2024-04-27

养生

2024-04-27

养生

2024-04-27

养生

2024-04-27

养生

2024-04-27

养生

2024-04-27

养生

2024-04-27

养生

2024-04-27

养生

2024-04-27

养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