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学六年级如何学好奥数,给爱学习的你

原创
(1)小学六年级如何学好奥数,给爱学习的你将没有学习的奥数内容补上。针对自己没有学习的奥数内容,一定要想办法补上,如果这个时候不补的话,那么到了六年级的下学期,根本没有时间补。如果因为缺的东西太多,那就要把重要的内容补上,例如:三年级的和差...

  (1)小学六年级如何学好奥数,给爱学习的你

  将没有学习的奥数内容补上。针对自己没有学习的奥数内容,一定要想办法补上,如果这个时候不补的话,那么到了六年级的下学期,根本没有时间补。如果因为缺的东西太多,那就要把重要的内容补上,例如:三年级的和差倍问题、年龄问题、盈亏问题、五年级的整除问题等等,虽然简单的问题考试时不会出现,但是他们经常融合到行程问题等同学们认为较难的题目中。

  做一个系统练习训练。学奥数,就像学自行车,你的理论知识再好,没有足量的练习,你还是不能真正掌握奥数。像速算、巧算的题目,这样题目几乎每次考试都会出现,但是这样题目同学得分情况十分残!!究其原因,一是没有对这类题目很好的总结学习,二是没有对这类题目系统的训练。

  改掉不好的学习奥数的习惯。有很多同学,只注重题目的结果,不写题目的过程,甚至60%的同学不会写解题过程。尤其是整除问题,当说明原因和证明的时候,有的同学写的解题过程是前言不搭后语。有的同学写错别字--把"根据"写成"跟居"。注意规范自己的书写,也是得高分的一个关键点。

  (2)如何学好工业设计

  理论知识工业设计理论课程还是蛮多的,比如工业设计史、平面构成、立体构成、色彩构成、设计方法,接下来小编就列一些小编自己觉得很重要的课程。首先是平面构成、立体构成、色彩构成,这三门课程还是挺重要的,基本上学设计专业的都会接触到这三门课程,这三个课程主要是帮助我们训练设计构思能力的。平面构成的三要素就是点线面,是一切构成的基础,立体构成就是以平面构成为基础加入了空间设计思维,从二维变成三维,而色彩构成就是训练我们的色彩认知力以及如何运用色彩进行设计的。工程图学,小编在大学期间学的最吃力的一门,空间想象力糟透了,这门课程还是很重要的,主要目标就是培养阅读专业图的能力,一般上课就是画图,通过画图将已知平面图转换为三维实体,这门课还是很复杂的,上课的时候最好要专心,跟得上老师的思维。还有就是人机工程学、设计心理学、交互设计虽然有些理论的课程是非常枯燥的,但是还是要学好理论,因为这些课程是学设计最基础的,学习理论也是在培养你的设计理念、设计思维。

  手绘 手绘不止是在工业设计中重要,在很多其它设计专业同等重要。手绘最重要的就是多联系,还有就是掌握好方法,你可以选择报手绘班,也可以选择看视频自学,最重要的就是勤练习,之前跟一个从事工业设计的朋友聊天,当时为了练好手绘,他每天要画20张汽车手绘图。

  软件 工业设计用到的软件还是蛮多的,像PS、CAD、3DMAX以及一些渲染用到的软件Vray或者Keshot,个人觉得软件非常重要,即使将来你不从事工业设计这方面的工作,只要做设计就会用到软件,所以学好软件是非常有必要的。学习软件最好的方法也是勤加练习,熟悉一下各大软件的快捷键的使用。软件学的好了,可以更容易找到工作哦!

  审美 平时还是要多看一些关于设计的书,逛一些设计类的网站,不一定要看工业设计,也可以看关于建筑、室内、广告········看的多了,你就会有属于自己的审美,自己的风格。小编当时也是看了很多室内设计的书和一些非常好的设计案例,通过自己的努力自学了室内设计,后来从设计助理做起,现在已经是一枚小小的室内设计师了。

  (3)如何学好数学

  1、实践,实践和更多实践。通过阅读和聆听来学习数学是不可能的。要学习数学,你必须卷起袖子,实际上解决一些问题。 练习回答数学问题越多越好。每个问题都有自己的特点,在解决考试之前以多种方式解决问题非常重要。没有逃避这个现实,要想在数学考试中做得好,你需要事先解决很多数学问题。

  2、查看错误。当您练习这些问题时,为每个解决方案完成整个过程非常重要。如果您犯了任何错误,您应该检查它们并了解解决问题的技巧会让您失望。了解您如何处理问题以及出错的地方是一种变得更强大并避免将来出现同样错误的好方法。

  3、掌握关键概念。不要试图记住这些过程。这会适得其反。从长远来看,重点是理解所涉及的过程和逻辑,这是更好的和有益的。这将有助于您了解将来如何处理此类问题。请记住,数学是一门连续的主题,因此在继续研究基于理解基础知识的其他更复杂的解决方案之前,必须牢固地理解支撑数学主题的关键概念。

  4、理解你的怀疑。有时你可能会遇到困难,试图解决部分数学问题并发现难以进入下一阶段。对于许多学生来说,跳过这个问题并继续下一个问题是很常见的。你应该避免这样做,而是花时间试图理解解决问题的过程。一旦掌握了对初始问题的理解,就可以将其作为踏脚石来进入问题的其余部分。记住:数学需要时间和耐心才能掌握。与朋友一起学习是个好主意,在尝试解决复杂问题时,您可以咨询并反省意见。

  5、创建一个分心的学习环境。数学是一门需要更多集中的学科。在求解几何,代数或三角学中的复杂方程或问题时,适当的学习环境和无干扰区域可能是决定因素!学习音乐可以营造轻松的氛围,激发信息的流动。拥有合适的背景音乐可以营造最大限度的环境。当然,你应该避开Pitbull和Eminem,在这些时代,乐器音乐是最好的。

  (4)如何学好经济法基础

  1、学习要紧扣教材,以教材的讲解为准。通读的时候要做到从头至尾认真阅读,对教材的体系、内容能大致了解;细读的时候要细看、弄懂具体的重要法律规定;重点章节的内容在考试中约占65%,要对这部分内容进行精读,多花工夫进行重点掌握。

  2、合理安排时间,练好基本功。在学习的过程中,一定要全面把握基本概念、基本法律规,记住一些关键词和关键句子。书本上一些涉及到金额、日期、百分比等的知识点要特别注意,因为考试中60%以上的题目是涉及到基本的法律常识和规定的。

  3、切忌死记硬背,要善于归纳比较,学会融会贯通。每个法规均有其特点,比如银行汇票、商业汇票、银行本票、支票、托收承付等几种结算方式,应当明确结出结算地域范围、结算金额、付款期限、是否可背书等方面的差别。为了避免前后混淆,理解后要进行一套系统地比较分析记忆。

其他相关推荐

2024-04-28

其他

2024-04-28

其他

2024-04-28

其他

2024-04-28

其他

2024-04-28

其他

2024-04-28

其他

2024-04-28

其他

2024-04-28

其他

2024-04-28

其他

2024-04-28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