酒糟怎样做肥料

原创
(一)酒糟怎样做肥料1、在栽种前一个月将土地修整平坦,将酒渣平铺于土地表面10厘米左右厚度,再将酒糟随同翻土均匀地拌入地里,只需在土壤里经一个月的陈化和发酵,就可栽种农作物或者花草。2、将潮湿的酒糟均匀拌入体积比0.5-1%的尿素(或1-2...

  (一)酒糟怎样做肥料

  1、在栽种前一个月将土地修整平坦,将酒渣平铺于土地表面10厘米左右厚度,再将酒糟随同翻土均匀地拌入地里,只需在土壤里经一个月的陈化和发酵,就可栽种农作物或者花草。

  2、将潮湿的酒糟均匀拌入体积比0.5-1%的尿素(或1-2%碳酸氢铵),堆在水泥地上覆盖塑料薄膜密闭发酵一个月以上,即可成为肥力很高的有机“腐植酸”肥料,可作为栽培植物的优良底肥。

  3、将体积比10-20%的鸡鸭猪粪拌入潮湿的酒糟中,堆在水泥地上覆盖塑料薄膜密闭发酵一个月以上,即可成为肥力很高的有机肥料,可作为栽培各种植物的优良农家底肥。

  4、将富含微量元素的贫瘠生土碾细,拌入体积比2-3倍的酒渣,在潮湿状态下发酵3-6个月,就可成为盆栽花草的优良熟土。

  (二)羊蝎子怎样做

  1、可以做炖羊蝎子。羊蝎子,是一道鲁菜,主材是带里脊肉和脊髓的完整羊脊椎骨,因其形跟蝎子相似,故而俗称羊蝎子。

  2、主料:羊骨600克。调料:花椒5克,八角5克,草果5克,白芷5克,孜然5克,香叶5克,肉豆蔻5克,桂皮5克,大葱10克,姜10克,茴香籽(小茴香籽)5克。

  3、首先将10斤羊脊骨按着骨头节剁成块,再把2斤羊腿骨剁折;

  4、羊脊骨、腿骨一起放到锅里用热水烫一下,把羊的腥膻味和血污去掉;

  5、将用水烫完的羊腿骨摆在锅底,再将羊脊骨摆放在羊腿骨之上,然后添水用猛火炖;

  6、在水还未开之前将花椒、大料、草果、白芷、小茴香、孜然、香片、肉寇、桂皮装进调料盒之后,再和新鲜的姜片、葱段这些调料放入锅里;

  7、锅里面的水开后,放入鸡精和少量的盐,用中火炖;

  8、大概在半个小时之后,打开锅盖,用筷子扎一下,如果能够扎入羊肉里面,说明羊蝎子已经熟了,将炉火调成小火,慢慢地炖制;

  9、一小时后,将炉火调成微火,再炖制大约一小时,就可以食用了。

  (三)冬瓜汤怎样做好吃

  1、食材:冬瓜250g,花椒1个,火麻油1小勺,食盐1小勺,姜适量。

  2、将冬瓜洗净切片。

  3、将冬瓜放入锅中,加水。

  4、放入姜片、花椒粒。

  5、大火煮开,转中火,将冬瓜煮熟

  6、放入2滴火麻油、少许食盐调味即可出锅。

其他相关推荐

2024-04-28

其他

2024-04-28

其他

2024-04-28

其他

2024-04-28

其他

2024-04-28

其他

2024-04-28

其他

2024-04-28

其他

2024-04-28

其他

2024-04-28

其他

2024-04-28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