儿歌绕口令大全

原创
①儿歌绕口令大全1、坡上立着一只鹅,坡下就是一条河。宽宽的河,肥肥的鹅,鹅要过河,河要渡鹅不知是鹅过河,还是河渡鹅?2、山上五棵树,架上五壶醋,林中五只鹿,箱里五条裤。伐了山上树,搬下架上的醋,射死林中的鹿,取出箱中的裤。3、山前有只虎,山...

  ①儿歌绕口令大全

  1、坡上立着一只鹅,坡下就是一条河。宽宽的河,肥肥的鹅,鹅要过河,河要渡鹅不知是鹅过河,还是河渡鹅?

  2、山上五棵树,架上五壶醋,林中五只鹿,箱里五条裤。伐了山上树,搬下架上的醋,射死林中的鹿,取出箱中的裤。

  3、山前有只虎,山下有只猴。虎撵猴,猴斗虎;虎撵不上猴,猴斗不了虎。

  4、扁担长,板凳宽,扁担没有板凳宽,板凳没有扁担长。扁担绑在板凳上,板凳不让扁担绑在板凳上。

  5、一平盆面,烙一平盆饼,饼碰盆,盆碰饼。

  6、任命是任命,人名是人名,任命不能说成人名,人名也不能说成任命。

  7、山前有个严圆眼,山后有个严眼圆,二人山前来比眼,不知是严圆眼的眼圆,还是严眼圆比严圆眼的眼圆?

  8、磨房磨墨,墨碎磨房一磨墨;梅香添煤,煤爆梅香两眉灰。

  9、出南门,走六步,见着六叔和六舅,叫声六叔和六舅,借我六斗六升好绿豆;过了秋,打了豆,还我六叔六舅六十六斗六升好绿豆。

  10、哥挎瓜筐过宽沟,过沟筐漏瓜滚沟。隔沟挎筐瓜筐扣,瓜滚筐空哥怪沟。

  ②绕口令哥挎瓜筐过宽沟

  1、哥挎瓜筐过宽沟,赶快过沟看怪狗。光看怪狗瓜筐扣,瓜滚筐空哥怪狗。

  2、绕口令又称急口令、吃口令、拗口令等。是一种民间传统的语言游戏 ,由于它是将若干双声、叠韵词或发音相同、相近的语、词有意集中在一起,组成简单、有趣的语韵,要求快速念出,所以读起来使人感到节奏感强,妙趣横生。绕口令是民间汉语语言游戏,将声母、韵母或声调极易混同的字,组成反复、重叠、绕口、拗口的句子,要求一口气急速念出。

  ③简单英文绕口令

  1、A noise annoys an oyster, but a noisy noise annoys an oyster more!

  2、Ann and Andys anniversary is in April.

  3、Bake big batches of bitter brown bread.

  4、Big black bugs bleed blue black blood but baby black bugs bleed blue blood.

  5、Black background, brown background.

  6、Blakes black bikes back brake bracket block broke.

  7、That black lad was very sad because his dad had died in a bad accident in a factory.

  8、The eggs he sells everyday are better than everybody else sells.

学习相关推荐

2024-04-28

学习

2024-04-28

学习

2024-04-28

学习

2024-04-28

学习

2024-04-28

学习

2024-04-28

学习

2024-04-28

学习

2024-04-28

学习

2024-04-28

学习

2024-04-28

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