干燕窝保存技巧

原创
(一)干燕窝保存技巧1、可以把干燕窝放入到密封袋来,不要用保鲜袋,保鲜袋的密封效果还是不能和密封袋相比的。2、放入干燥通风的位置,然后把装有干燥剂的密封袋放在一个干燥的位置,最好是干燥又能通风的地方,这样才能燕窝一直保持干燥状态。(二)燕窝...

  (一)干燕窝保存技巧

  1、可以把干燕窝放入到密封袋来,不要用保鲜袋,保鲜袋的密封效果还是不能和密封袋相比的。

  2、放入干燥通风的位置,然后把装有干燥剂的密封袋放在一个干燥的位置,最好是干燥又能通风的地方,这样才能燕窝一直保持干燥状态。

  (二)燕窝6种最有营养的吃法

  1、 燕窝炖鸡。功效:病后贫血,养阴补阳。材料:精选燕窝半两,去皮鸡半支,龙眼肉三钱,姜两片,水四碗。制法:将以上材料隔水炖三小时,食时加盐。

  2 、椰汁燕窝炖冰糖。功效:滋阴,润肺,养颜。材料:御品燕窝半两,鲜奶一碗,椰汁两汤匙,冰糖适量,水三碗。制法:将燕窝,冰糖,水一起炖,起锅前十五分钟,将鲜奶,椰汁倒入。再炖十五分钟即可。

  3 、燕窝炖蜜枣。功效:润肺,止咳。材料:上品燕窝半两,杏仁五钱,沙参三钱,金丝蜜枣十枚水四碗,冰糖适量。制法:将以上材料炖一至三小时即成。

  4、 燕窝炖莲子。功效:养神,补血。材料:特级燕窝半两,莲子,百合,龙眼肉各五钱,水四碗,冰糖适量。制法:将以上材料炖一至三小时即成。

  5、 燕窝炖雪梨。功效:润肺,止咳。材料:精选燕窝半两,雪梨一个,马蹄十枚,川贝一钱,水四碗,冰糖适量。制法:将以上材料 (除川贝外) 先炖一至三小时,最后加入川贝炖五分钟即可。

  6 、燕窝炖荔枝。功效:养神,补血。材料:御品燕窝半两,鲜荔枝肉半斤,冰糖适量,水四碗。制法:将燕窝,冰糖先炖一至两个半小时,加入荔枝肉再炖半小时即成。

  (三)请问燕窝怎么做

  1、燕窝直接用水龙头清洗一下,然后找出一个干净的容器将燕窝放进去,再加入适量的清水泡发,燕窝泡发的时间根据温度而定。

  2、燕窝泡发后的体积一般会扩大五倍左右,等到燕窝泡发之后,我们需要把燕窝里边的杂质挑出来,这样做既是为了卫生也是为了保持口感。

  3、将燕窝放入煲汤的锅中,把红枣洗干净切成两半放入锅中,放入适量的百合,然后再加入清水,大火烧开之后小火煮半个小时就可以了,可以根据口味酌量添加冰糖。

  (四)燕窝为什么营养高

  1、这主要是因为金丝燕的唾液中含有大量的蛋白质,这是燕窝的营养价值之所在。但是,红色燕窝和白色燕窝相比之下,红色燕窝中含有更多的铁质和矿物质,再加上其数量稀少,故而红色燕窝要比白色燕窝贵上许多。

  2、对于女性来说,常食燕窝能保养肌肤,使肌肤滋润、光滑、富有弹性并可调节内分泌循环,减少脸部皱纹,补血活血,总而言之,燕窝对女性有美容养颜的作用。

  (五)即食燕窝怎么保存

  1、干货保存:用保鲜盒或者密封保鲜袋密封好,再将其放置冰箱的保鲜格进行保存。还有一种保存方式,是将燕窝放到阴凉通风的地方,彻底风干,不可直接面对太阳暴晒,以避免营养成份流失,风干后,再将其放置阴凉无潮的橱柜等处,正常温度以不超过35℃为宜。

  2、湿货保存(已浸泡完毕的燕窝):用保鲜膜将其包好并密封或用干净的器皿盛装并密封好,再将其放置冰箱的冷冻格;这样做的好处在于可防浸泡后的燕窝进水、进油及冰箱内其它食物的串味;为了方便炖制,也可在保存前先行分包(按每次炖制的量分)。浸泡好的燕窝在冰箱的冷冻保存时间在30天左右为佳,建议经常食用燕窝的消费者在浸泡时,不可一次浸泡过多,尽量保持吃多少,发多少以及把握食用进度,遵循先泡先吃的原则。

  3、浓缩保存:在未开封之前贮存于冰箱的冷藏格或阴凉干燥处,打开之后需在15-20天内食用完毕,在开封的食用过程中,须存于冰箱冷藏。若无法在7-10天食用完,请放至冰箱冷冻,下次吃时,再先行取出解冻。

  4、即食燕窝系列:须放置干燥之处,切忌阳光直射,常温下可保存两年,开瓶后,须保鲜放在4-6摄氏度的冰箱内,建议4天内食用完毕 。

生活相关推荐

2024-04-28

生活

2024-04-28

生活

2024-04-28

生活

2024-04-28

生活

2024-04-28

生活

2024-04-28

生活

2024-04-28

生活

2024-04-28

生活

2024-04-28

生活

2024-04-28

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