粉蒸肉夹馍做法图解

原创
1)粉蒸肉夹馍做法图解1、首先准备面粉,酵母粉,糖混匀,倒入水,用筷子搅拌成絮状,再揉成面团;然后盖上保鲜膜,发酵1小时;2、将发酵好的面团再揉一下,分成大小一样的剂子;将剂子擀平,表面抹上油;3、对半折叠,放入蒸屉,盖上盖子松弛15分钟,...

  1)粉蒸肉夹馍做法图解

  1、首先准备面粉,酵母粉,糖混匀,倒入水,用筷子搅拌成絮状,再揉成面团;然后盖上保鲜膜,发酵1小时;

  2、将发酵好的面团再揉一下,分成大小一样的剂子;将剂子擀平,表面抹上油;

  3、对半折叠,放入蒸屉,盖上盖子松弛15分钟,然后蒸5分钟;

  4、将五花肉切成1厘米薄片,用老酒,生抽,糖,五香粉,白胡椒粉,抓匀腌制备用;

  5、把大米,花椒倒入无油无盐锅中,干炒至大米变成金黄色;

  6、然后将炒好的大米联同花椒倒入磨粉机,磨成粉;将腌好的肉,均匀的裹上大米;

  7、每片肉都裹上大米后,隔水炖或蒸1小时;出锅倒扣碗里,取出蒸好的荷叶包。

  2)肉夹馍简单做法

  1、首先,准备五花肉500克,馒头两个把馒头的外皮削掉,方便蘸上鸡蛋液,切成几个底部连在一起的均匀厚片,切的时候在刀上沾点水,切的更整齐。

  2、五花肉剁成肉末,香葱两根切成葱花,生姜一块切成姜末,加入食盐2克,胡椒粉1克,老抽2克调色,生抽10克,蚝油5克,顺着一个方向搅拌至肉馅上浆,腌制10分钟,给馅料码味,再准备两个鸡蛋,搅拌打散备用。

  3、食材全部准备好以后,进行下一步制作,取适量肉馅,放入馍片中,把周围摁压平整,不要让肉馅露出来这样成品更加漂亮。

  4、起锅、多刷一些油,把夹好肉馅的馍片,放入蛋液中浸泡一会,使馍片吸足蛋液,口感更加软嫩,油温升至五成热时,转小火依次放入馍片,大约煎一分钟,底部稍硬、蛋液鼓泡时翻面,煎至另一面边缘微焦时,再次翻面。

  5、保持小火煎3分钟左右,馍片煎至两面金黄酥脆时,把馍片立在锅中,让肉馅充分受热,把肉馅表面煎成焦红即可出锅装盘。

  3)肉夹馍的家常做法

  1、原料:面粉、老肥、发酵粉、卤肉、青辣椒、香菜、植物油。

  2、把面粉、老肥、发酵粉一起放进盆中,倒适量的水和面。将和好的面团放在撒上面粉的案板上。揉成条揪剂子,把剂子按扁擀薄,要擀成0.5公分的厚度。

  3、将饼铛烧热放入擀好的饼,要将两面都烙熟,烙的过程中要在饼上刷一点点的油。刷油是起酥的作用,这样烙出来的饼口感会更好。

  4、把卤肉切碎,要加一点点卤汁。将饼放在案板上用刀在中间切一个小口,把青辣椒和香菜都切碎放在卤肉上搅拌均匀,最后把拌好的肉加进饼中,这样肉夹膜就做好了。

  4)做肉夹馍的方法

  1、洗净肉,加盐和料酒,盖保鲜膜等待半小时。用温水和白酒把香料浸泡20分钟。锅中放油,放肉片和香料炒制,肉片熟后盛出。锅中加冰糖和水,小火融化冰糖。

  2、揭开保鲜膜,肉切碎。将五花肉、香料、糖色一起入锅,加盐和水,小火将肉煮熟。

  3、将高筋粉、盐、油、酵母粉、水放入盆中揉搓,盖保鲜膜发酵40分钟,揭开保鲜膜继续揉搓至圆状。锅中倒油,放面饼,适当翻转,熟后盛盘,用刀划开小口,将肉放入饼口。

  5)酥皮肉夹馍的做法

  1、面粉放酵母粉,发酵好,早上吃的话可提前一晚和好面。

  2、油酥:面粉和油,2:1的比例面发好后,擀成长条,中间放油酥抹均匀,然后一层一层的叠好,收边捏好,不然一擀油会出来。继续擀开再放油酥,重复上面步骤。

  3、平底锅放少许油,两面煎至金黄,这一步你可以直接用锅煎至熟,我多加了一步用烤箱把煎到金黄的酥皮在放到烤箱210度,5~6分钟。

  4、好了,夹上肉或你爱吃的就可以了。譬如:生菜加煎蛋,香肠,鸡柳,或是卤牛肉……都可以我觉得这个面团也可以和手抓饼的胚子一样,多做点,冷冻,吃的时候一煎就好。

美食相关推荐

2024-04-27

美食

2024-04-27

美食

2024-04-27

美食

2024-04-27

美食

2024-04-27

美食

2024-04-27

美食

2024-04-27

美食

2024-04-27

美食

2024-04-27

美食

2024-04-27

美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