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中生背单词小妙招

原创
一)初中生背单词小妙招1、音、形、义结合法背单词将它的音、形、义结合起来,记忆牢固,速度也快。读准它的音,看好它的形,明白它的义,尤其是一词多义,记忆时要提高分辨率。如:orange是个兼类词,作可数名词意思是“桔子”;作形容词意思是“桔色...

  一)初中生背单词小妙招

  1、音、形、义结合法

  背单词将它的音、形、义结合起来,记忆牢固,速度也快。读准它的音,看好它的形,明白它的义,尤其是一词多义,记忆时要提高分辨率。

  如:orange是个兼类词,作可数名词意思是“桔子”;作形容词意思是“桔色的”;作不可数名词意思是“桔汁”。可读音只有一个/orindJ/,词形一样。这样有意识地去分辨记忆就容易多了。

  2、构词联想记忆

  利用同根词(词形转换)联想记忆,注意词性。

  英语单词中有许多词具有一词多性的特点,如open既可作动词用,又可作形容词用。

  另一些词具有同一个词根,如单词care既具备名词性质又具备动词性质,它的同根词有careful,carefully,careless, carelessly,对于这些词,我们应重点记忆。

  再如:north→northern,noise→noisy→noisily等。

  利用合成词联想记忆,如学到moonlight这个词就想到它是由moon和light这两个词合成的;classroom是由class与room合成的。

  3、?对比联想记忆:

  同义词:study/learn(学习),big/large/great(大的),look/see/watch(看),hear/listen(听),good/fine/well/nice(好的), door/gate(门),like/love/enjoy(喜欢)等。

  反义词:big(大) →small(小),dear(昂贵) →cheap(便宜),hot(热) →cold(冷),slow(慢) →quick/fast(快),thin(瘦)→(胖),in front of(在……前面) →behind(在……后面), south(南) →north(北)等。

  同音词:too(也) →two(二),for(为) →four(四),right(正确) →write(写),by(乘) →buy(买),blue(蓝色的) →blew(blow的过去式),sea(海洋) →see(看见),son(儿子) →sun(太阳), whether(是否)→weather(天气)

  词形相近比较:want(想要)→wait(等待),read(读)→ready(准备好的),wall(墙) →walk(走),quite(很)→quiet(安静的),present(礼物)→parent(父母)等。

  同时还可以联想到一些义同形不同的词。如:由cost联想到pay,take和spend,并将这些意义相对、相同或读音相同的词的用法进行比较。

  二)初中生如何瘦腿

  1、站立瘦腿:双脚一前一后站立,后脚跟抬起。然后弯曲双腿,但上身和脚跟保持垂直。双脚分开站立,然后弯曲膝盖,身体也跟着向前弯。臀部翘起,但背部必须保持挺直。双掌贴墙站立,双脚合拢。其中一腿往后抬高,设法让脚跟触碰到臀部。

  2、俯卧后踢:身体俯卧,将双脚伸直。把大腿后方肌肉用力紧缩,一边吐气一边脚向后踢,可以左右脚互相交换,约20次。上半身挺直,双脚伸直坐在地板上,双手放在身后来支撑身体的重量。上半身保持不变,双脚左右交替上下摆动约30下,脚不可以弯曲。养生之道网提醒,腿往上踢时,一定要伸直才有瘦大腿的效果。

  3、按摩法:需要身体乳或是精油的帮助。你可以选用功效是标明紧肤或燃烧脂肪,或者对抗橘皮组织的产品。每天在沐浴后花五分钟,以局部划圈圈的方式,按摩腿部产生橘皮组织的地方。还有一个按摩法则,就是用手心向上拍打腿部皮肤,向上拍打有助於加速乳液渗透进肌肤中,产生滋润和紧实的功效。

  4、搓腿50下:洗澡的时候,在腿上涂上厚厚的沐浴露,然后把一条腿抬起来,再用两手从大腿根往膝盖方向搓,再反方向搓,搓50下后,再换另一条腿搓50下,每天坚持,很快就可以拥有一双小鸟腿了。

  5、抬腿瘦腿法:扶墙抬腿瘦腿法。其实平衡感够好就不用扶着墙壁。一只脚站稳后,把另一支脚上提,会感觉到大腿内侧的肉肉得到拉伸。

  6、睡前一分钟瘦腿操:平躺在床上,两腿夹紧45度屈膝盖举在空中。左腿弯曲到最大限度,右腿尽力向上登腿,脚面始终保持勾脚状态,有利于拉伸小退的肌肉线条,两腿始终保持夹紧,有利于拉动大腿内侧肌肉线条。右腿放下弯曲到最大限度,左腿尽力向上登腿,两腿夹紧,重复刚才的动作。

  三)初中生去技校学啥好

  1、幼师,现在好多家庭都是只有一个孩子,对于孩子都非常宠溺。孩子出生父母就给他们最好的生活。父亲父母在结婚时要选择一个好的学区房位置,在孩子长大后为了给孩子更好的教育。

  2、烹饪,所谓民以食为天厨师,在这个社会当中是必不可少的一个行业,初中生在技校如果选择这个行业。毕业以后的工作前景是非常好的。这个行业的入门门槛也比较低,但是想要做到精益求精需要付出很大的辛苦,而且初中生接受新事物的能力比较强,正好符合烹饪这个行业的入门要求。虽然说入门门槛较低,但是烹饪行业有一个弊端,那就是需要忍受油烟的熏呛。

  3、计算机,目前已经进入到互联网+的时代。现在的社会根本离不开互联网,几乎人人手里握着最少一部智能手机。而且所有的年轻人都会使用电脑进行一些简单的操作。

  4、新能源,新能源是一门非常新潮的行业。以前迹象都把新能源专业当作是冷门行业来进行招生。因为人们认为这个行业是一个在近二十年内没办法实现的事情。但是随着社会的发展,目前新能源行业是各大专业类排名前三的这么行业,特别是现在全国搞得垃圾分类更是贴近于新能源。

学习相关推荐

2024-04-28

学习

2024-04-28

学习

2024-04-28

学习

2024-04-28

学习

2024-04-28

学习

2024-04-28

学习

2024-04-28

学习

2024-04-28

学习

2024-04-28

学习

2024-04-28

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