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样做夹口白糖糕

原创
一)怎样做夹口白糖糕1、将粘米粉、糖、水调匀,留100克粉水,其余小火煮至浓稠熄火。(这个浓稠,究竟是一个什么概念,多次失败都是败在浓稠的程度上,试到最后才得出结论,煮的过程需要不停搅拌,煮到象6成发的鲜奶油可以流动的状态就可以了,千万不要...

  一)怎样做夹口白糖糕

  1、将粘米粉、糖、水调匀,留100克粉水,其余小火煮至浓稠熄火。(这个浓稠,究竟是一个什么概念,多次失败都是败在浓稠的程度上,试到最后才得出结论,煮的过程需要不停搅拌,煮到象6成发的鲜奶油可以流动的状态就可以了,千万不要煮太熟太干了,酵母会发不起的)

  2、加入预留的粉水调至匀细,用网筛把粉浆过滤一遍,粉浆放至微温。

  3、干酵母加一大匙水溶解,加入粉浆中调匀,盖上保鲜纸静置3小时,米浆发酵起泡。

  4、取平底模抹油,倒入米浆,不要太厚,1厘米左右就可以了,略放5分钟,移入沸腾蒸锅大火蒸10分钟即成。

  二)没有苕粉怎样做肉糕

  1、做肉糕的前一天晚上泡上红薯粉(俗称“苕粉”),小饭碗两碗! 提前一天泡的原因是有黑的可以过几遍水。

  2、准备各种常见调料(盐、葱(只要葱白)、姜、蒜(两三瓣即可)、嫩豆腐、生抽、老抽、鸡蛋、花椒粉、辣椒粉、鸡精(一点点噢,小孩吃可不放)。

  3、准备肉糜(照片中是差不多3斤五花肉糜,其他的肉也可以的)。

  4、将豆腐压成豆腐泥,放进肉糜里。

  5、姜,蒜切碎。

  6、葱切碎。个人觉得越细越好!放进肉糜里。

  7、把盐、花椒粉、辣椒粉按个人口味加进去。鸡蛋拿个干净碗留下蛋黄,把蛋清加进肉糜里!

  8、顺时针方向搅拌, 将肉打上劲,加入泡好的红薯粉水顺时针搅拌均匀。加一点生抽和老抽调色,不要太多噢,冷却后会很黑的!

  9、准备好蒸格,比较干净、简单的做法就是铺上一层剪开的保鲜膜。

  10、把搅拌好的肉泥装进去,抹平! (PS:蒸格边上要留下缝隙噢,否则不透气)我三斤肉蒸了两格,不是一次放进去噢,太厚蒸不熟的。

  11、开锅后,上锅蒸15--20分钟,小火揭盖,在表面抹上一层蛋黄再大火蒸个两分钟就OK了!

  12、完成,从蒸格倒出来,切成一块块的,冷却后,保鲜袋装好放冰箱。

  三)生鸡蛋里有血丝怎样做来吃好

  1、带壳水煮蛋,鸡蛋应该冷水下锅,慢火升温,沸腾后微火煮3分钟,停火后再浸泡5分钟。这样煮出来的鸡蛋蛋清嫩,蛋黄凝固又不老,蛋白变性程度最佳,也最容易消化。而煮沸时间超过10分钟的鸡蛋,不但口感变老,维生素损失大,蛋白质也会变得难消化。

  2、煮荷包蛋,水沸时打入鸡蛋,转至小火煨熟。咸味的荷包蛋中可以加入西红柿、青菜等,甜味的还可以加上酒酿、红枣、枸杞等配料。煮的时间也不宜过长,可参考带壳水煮蛋。

  3、有血丝的鸡蛋称为血斑蛋,把鸡蛋加工煮熟,食用是没有问题的。血斑源自母鸡卵巢或输卵管的轻微出血。血液渗到卵黄上,被包裹到蛋中,就形成了“血斑蛋”。有黑色小点的鸡蛋称为霉蛋,不宜食用。有的鸡蛋遭到雨淋或受潮,会把蛋壳表面的保护膜洗掉,使细菌侵入蛋内面发霉变质,致使有黑斑点并发霉,这种蛋也不宜选购食用。

  四)怎样做煎鲅鱼

  1、食材:鲅鱼300g、料酒适量、盐适量、生粉适量。

  2、制作步骤

  鲅鱼去内脏洗净待用,鱼切寸断,用料酒、盐腌制15分钟以上(去腥),然后沾上生粉,要裹匀,热锅入油,烧热,将鱼块放入,转小火慢煎、至一面定型微黄后,翻面煎熟就好。

  五)鳕鱼怎样做水煮鱼

  1、材料:鳕鱼1条,黄豆芽40g、花椒10g、干辣椒20g、姜粉10g、鸡精5g、胡椒粉2g、辣椒粉30g、香葱10g。

  2、鳕鱼去鳞,鳃和内脏,洗净。然后将鱼头剁下,并从中分两半,将鱼身平放用锋利的刀平着将两大片鱼肉和鱼排分开,继续将两大片鱼肉片成适量的鱼片,将鱼排分为三四段与鱼头放一起备用。

  3、在鱼片内放一个蛋清,少许盐,干淀粉和料酒,葱末,姜末,鸡精拌匀,腌制入味。

  4、将黄豆芽用开水抄熟(或炒熟)待用。

  5、将葱切段,姜切片,蒜剥成瓣就可以了,另准备花椒和干辣椒适量,豆瓣酱一包,干辣椒粉或干辣椒碎适量,和芝麻拌匀。

  6、开炒了,先把鱼头和鱼排略炸,外皮微焦时捞出沥油,用刚刚炸过鱼的油把花椒和干辣椒炸香,然后放入葱,姜,蒜,翻炒出香味后,放入豆瓣酱,把火开大,炒几下后倒入一点料酒,盐一点点或不放(豆瓣酱已有盐味),加沸水三四碗,煮至沸腾。

  7、倒入炸好的鱼头和鱼排,略煮,然后放入金针菇,再将鱼片一片一片入锅,鱼片基本上入锅即熟。

  8、将之前炒好的黄豆芽放在汤盆里,将鱼片一系列汤汤水水倒入此盆。

  9、最后再烧约150g油,倒入混合后的辣椒粉和芝麻,然后把油趁热倒在汤盆里。

其他相关推荐

2024-04-28

其他

2024-04-28

其他

2024-04-28

其他

2024-04-28

其他

2024-04-28

其他

2024-04-28

其他

2024-04-28

其他

2024-04-28

其他

2024-04-28

其他

2024-04-28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