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枝玉叶怎么养才变红

原创
(一)金枝玉叶怎么养才变红1、早晚温差要大。金枝玉叶原产于印度等高温国家,印度那种高温环境,日夜温差大的生长环境才是最适合金枝玉叶的养殖的。但是我国的大多数地区都是比较温暖的环境,日夜温差大的情况很少。金枝玉叶怎么养才变红这一问题最好的解决...

  (一)金枝玉叶怎么养才变红

  1、早晚温差要大。金枝玉叶原产于印度等高温国家,印度那种高温环境,日夜温差大的生长环境才是最适合金枝玉叶的养殖的。但是我国的大多数地区都是比较温暖的环境,日夜温差大的情况很少。金枝玉叶怎么养才变红这一问题最好的解决之法就是,将其生长环境改成温差较大的情形,只要保持住这样的环境,一个月之后,金枝玉叶就会变红了。

  2、光照要足。金枝玉叶是一种喜光性植物,我们一定要报保证金枝玉叶有充足的阳光照耀。当金枝玉叶的光照充足的时候迷你就会发现它的植株叶子上面就会泛着一层红红的颜色。光照不充足的话是会植株叶片变绿,长得细长纤弱。

  3、浇水要适宜。金枝玉叶适合高温的环境,但是它的需水量却不高。适量的浇水可以让植株生长的更加的旺盛,但是过量的浇水会让金枝玉叶原本粉嫩的叶子变得翠绿。要是到了这个时候还不减少浇水量的话,叶子还会发黄,脱落下来。春秋保持3-4天浇一次水,夏季1-2天浇一次水,冬天7天浇一次水。

  4、品种要选对。有的时候已经注意早晚温差大,保持充足的光照和浇水,你的金枝玉叶却还是不会变红。这个时候你就要注意,是不是你的品种没有选对了。金枝玉叶的叶子有红色的是名为“雅乐之舞”的品种,要是你没有选对品种,种上10年也不会变红的。

  (二)金枝玉叶怎么养才爆盆

  1、光照充足,它是喜阳的植物,养殖时应将其放在有太阳光的地方,有足够的光照时间才可能爆盆。不过夏季时还是要避开强光,适当遮挡,冬季可晒全天的太阳。若是光照不够充足,叶片会很薄,无光泽且颜色也会变浅,更无法爆盆。

  2、温度适宜,养殖时提供适宜的温度才有可能爆盆,它在15度到25度之间的环境下生长的会非常迅速。因此夏季和冬季要注意,及时的降温和保温处理,否则休眠期会延长,对生长不利。

  3、浇水适量,养护时浇水不要太勤,一定不可出现积水情况。春秋时生长季节,要多补水,保持微微湿润。夏季多通风,洒水。冬季控水,不干不浇。

  4、合理施肥,只有植株长的更旺盛,才可能爆盆。养护时要定期施肥,多补充养分,促进生长。生长季可半月施加一次肥料,主要用氮肥和钾肥,能促使茎枝更加强健。此外,还要注意冬季和夏季的温度,生长期延长长势才会更好。

  (三)金枝玉叶怎么扦插

  1、扦插时间。

  扦插繁殖对时间没有过高要求,四季都可进行。不过更建议选在春秋两季。这两个季节气候温度更加适宜,生根速度更快,种下后成活的可能性更高。

  2、剪取枝条。

  从长势好的植株上剪取枝条,上面要带有叶片。枝条的长度控制在8-12厘米即可,将下面的叶片去掉,避免腐烂。剪取后放在通风阴凉的地方晾干伤口。

  3、扦插入土。

  金枝玉叶扦插的时候准备沙床就行,不用特意调制营养土。将备好的插条蘸取生根粉,然后直接插入沙床上。插入后提供20-25度之间的温度环境,压实周围的土壤,并浇灌一次透水,后期保证通风良好,这样大概半个月左右就可生根成活了。

  4、后期栽培。

  当扦插的枝条根系生长稳定后要及时移栽处理。移栽的时候要调制营养土,可用园土和腐叶土进行混合,保证营养充足,这样能促使后期更好的生长。移栽后先不要晒太阳,等服盆后慢慢增加光照,多见见光,这样便可促使更好的生长。

  (四)金枝玉叶怎么养才扦插

  1、扦插时间,进行扦插的时间没有太多限制,一般一年四季都可以操作,但选在春季和秋季最合适,这段时间气候比较温和,生根速度比较快,后期活下去的几率更高一些。要是在夏季扦插,就需要降低周边的温度,冬季扦插需转到室内,这样可以保证成活的几率。

  2、剪取插条,从长势好的植株上面剪下枝条,枝条上要带有叶片,这样成功的几率会大一些。插条的长度大约8-12cm,下部分的叶片去掉,否则插进去容易发生腐烂。之后把枝条放到阴凉的地方晾晒,大约1-2天后伤口处就会干燥。

  3、进行扦插,将枝条插到沙床里面,保持好周边的温度,在大约20-25℃的环境下容易生根,周边的养护条件合适的话,一般半个月就能生根。

  4、栽培养护,后期的培养土可以用腐叶土和园土混合一下,前者的比例大一些,这样营养物质会多,在花盆底部还要垫上瓦片,能够方便排水,之后注意好水分的施加,不能导致积水。

自然相关推荐

2024-04-27

自然

2024-04-27

自然

2024-04-27

自然

2024-04-27

自然

2024-04-27

自然

2024-04-27

自然

2024-04-27

自然

2024-04-27

自然

2024-04-27

自然

2024-04-27

自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