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板砖发污怎么办

原创
(一)地板砖发污怎么办1、瓷砖日常清洗可使用洗洁精、肥皂等清洗,可以让瓷砖表面变得更光亮。2、清洁瓷砖还可以用肥皂加少许氨水与松节油的混合液,这样也可以使瓷砖表面更有光泽。3、瓷砖还需要定期打蜡,特别是抛光砖,应定期对其打蜡处理,时间间隔为...

  (一)地板砖发污怎么办

  1、瓷砖日常清洗可使用洗洁精、肥皂等清洗,可以让瓷砖表面变得更光亮。

  2、清洁瓷砖还可以用肥皂加少许氨水与松节油的混合液,这样也可以使瓷砖表面更有光泽。

  3、瓷砖还需要定期打蜡,特别是抛光砖,应定期对其打蜡处理,时间间隔为2-3个月为宜。

  4、砖与砖缝隙处的污渍可用牙膏去除,再在缝隙刷一层防水剂,可防霉菌生长。

  5、瓷砖表面的茶水、咖啡、冰淇淋、油脂等污染物可使用氢氧化钠或碳酸氢钾溶液清洗。

  6、日常清洁拖地时请尽量用干拖,少用湿拖。

  7、瓷砖常会被油腻、水绣、皂垢等玷污,尤其瓷砖接缝处更易藏污纳垢,所以要经常对接缝处进行清理。

  (二)地板砖有痕迹修复窍门

  1、地板瓷砖划痕的修复采用地砖修复剂修复瓷砖划痕,用毛笔沾着修复剂在划痕缝隙处描,一般半个小时后再涂描一次,干化后再重复一次,到从侧面看划痕处有反光,这样处理后可使地砖划痕处保持长期洁净;另外深度划伤砖面的划痕也可采用水磨机磨抛。

  2、不过这个要小心磨抛,不然会出现凹坑或着砖的破坏面积扩大,如无光泽、更宽的划痕。

  (三)地板砖美缝好还是不好

  1、首先个人觉得在铺地砖的时候还是留美缝比较好。瓷砖铺设中这个还是需要有熟练的技术,因为在铺贴的过程中。铺贴的每一片瓷砖之间也会有着一定的小误差。不同的情况铺贴的瓷砖及效果都是有着差异的,如果不留份的话同样很难保证瓷砖的接缝的品质问题。

  2、美缝剂价格高,美缝剂的价格高的原因到不是因为材料有多好,主要还是其施工工艺复杂,必须专业人员作业,反观填缝剂施工简单方便,非专业人员一样可以操作。

  (四)地板砖太滑怎么办

  1、首先大家就要注意保持地板砖上面的干燥程度,地面上的水一定要清除干净,之后大家可以把地毯铺在地板砖上,地毯也要定期的进行清扫,只要保持整洁的话,地面摩擦力也会适当增加。

  2、在厨房最容易出现地板砖湿滑的现象,这主要是由于地面上的油污比较多造成的,大家可以用拖把拖地,拖把事先用热水泡一下,或者加一些清洁剂在热水里,这主要是为了更好的清除地面的油污,担心太滑的话,可以使用一些干燥剂。

  3、如今,很多家庭在装过地板砖之后,也会像对待地板一样对待地板砖,我们可以在地板砖上进行涂蜡,假如在地板砖上涂过蜡有残留的话,就需要用专业的蜡水进行除蜡。最好是再加上一层防滑液,注意上防滑液需要均匀,而且当时要进行保持湿度的处理,或者为了节约成本可以直接上防滑液,这种做法的有效期大约在10年左右。

生活相关推荐

2024-04-27

生活

2024-04-27

生活

2024-04-27

生活

2024-04-27

生活

2024-04-27

生活

2024-04-27

生活

2024-04-27

生活

2024-04-27

生活

2024-04-27

生活

2024-04-27

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