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汉字的古诗

原创
1,关于汉字的古诗1、《七绝》陆游:古人学问无遗力,少壮工夫老始成。纸上得来终觉浅,绝知此事要躬行。2、《草书歌行》李白:少年上人号怀素,草书天下称独步。墨池飞出北溟鱼,笔锋杀尽中山兔。八月九月天气凉,酒徒词客满高堂。笺麻素绢排数厢,宣州石...

  1,关于汉字的古诗

  1、《七绝》陆游:古人学问无遗力,少壮工夫老始成。纸上得来终觉浅,绝知此事要躬行。

  2、《草书歌行》李白:少年上人号怀素,草书天下称独步。墨池飞出北溟鱼,笔锋杀尽中山兔。八月九月天气凉,酒徒词客满高堂。笺麻素绢排数厢,宣州石砚墨色光。吾师醉后倚绳床,须臾扫尽数千张。飘风骤雨惊飒飒,落花飞雪何茫茫。起来向壁不停手,一行数字大如斗。怳怳如闻神鬼惊,时时只见龙蛇走。左盘右蹙如惊电,状同楚汉相攻战。湖南七郡凡几家,家家屏障书题遍。王逸少,张伯英,古来几许浪得名。张颠老死不足数,我师此义不师古。古来万事贵天生,何必要公孙大娘浑脱舞。

  3、《上清宝鼎诗》李白:朝披梦泽云,笠钓青茫茫。寻丝得双鲤,中有三元章。篆字若丹蛇,逸势如飞翔。归来问天老,奥义不可量。金刀割青素,灵文烂煌煌。咽服十二环,奄见仙人房。暮跨紫鳞去,海气侵肌凉。龙子善变化,化作梅花妆。赠我累累珠,靡靡明月光。劝我穿绛缕,系作裙间裆。挹子以携去,谈笑闻遗香。

  2,关于汉字的资料

  1、汉字,属于表意文字的词素音节文字。汉字是汉语的书写用文字,也被借用于书写日语、韩语、越南语等语言,是汉字文化圈广泛使用的一种文字,也是目前世界上唯一仍被广泛使用的高度发达的表意文字。

  2、作为中文的书写文字,汉字是迄今为止连续使用时间最长的主要文字,也是上古时期各大文字体系中唯一传承至今的,相较而言,古埃及、古巴比伦、古印度文字都早已消亡,所以有学者认为汉字是维系中国南北长期处于统一状态的关键元素之一,亦有学者将汉字列为中国第五大发明。

  3,关于汉字的谜语

  1、一人,猜一个字。答案是:大

  2、一人一张口,口下长只手,猜一字。答案是:拿

  3、一人在内,猜一字。答案是:肉

  4、一人挑两小人,猜一字。答案是:夹

  5、一人腰上挂把弓,猜一字。答案是:夷

  6、一口吃掉牛尾巴,猜一个字。答案是:告

  7、一口咬定,猜一字。答案是: 交

  8、一大二小,猜一个字。答案是:奈

  9、一斗米,猜一个字。答案是:料

  10、广义的字谜,指所有的文字词语谜,如字类谜、词类谜、句类谜等。狭义的字谜,指单个汉字的谜语。后者注重文字形体的组合及偏旁部首搭配,要从形态、功用和意义上对谜底汉字各个组成部分作多角度描绘,词句简短,行文措词和谜面修辞技巧也比较高。

学习相关推荐

2024-04-27

学习

2024-04-27

学习

2024-04-27

学习

2024-04-27

学习

2024-04-27

学习

2024-04-27

学习

2024-04-27

学习

2024-04-27

学习

2024-04-27

学习

2024-04-27

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