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常戴平光镜有什么好处和坏处

原创
一)经常戴平光镜有什么好处和坏处1、平光镜是没有屈光度眼镜的统称,以用来和近视眼镜、老花眼镜相区别。没有近视度数,没有远视度数,更没有散光度数的它,有什么作用吗?对于身处北方的人,平光镜能挡风沙;对于影视节目的主持人,平光镜能改变气质、起到...

  一)经常戴平光镜有什么好处和坏处

  1、平光镜是没有屈光度眼镜的统称,以用来和近视眼镜、老花眼镜相区别。没有近视度数,没有远视度数,更没有散光度数的它,有什么作用吗?对于身处北方的人,平光镜能挡风沙;对于影视节目的主持人,平光镜能改变气质、起到装饰作用。

  2、好处:根据镜面膜层不同,功能也不尽相同。单就镜片来说,有不同的膜层,再由膜层来决定功能。如果是加硬膜层,就能对应的耐磨;如果是抗疲劳膜层,就能降低辐射;如果是易洁膜,就能方便清洗。防紫外线只能通过专门的测试卡在阳光下或紫外线仪器下测试,凭肉眼很难鉴别。

  3、经常戴平光眼镜,自然也是有一定的坏处的:首先平光镜的镜片是普通的塑料片,是为了保护镜架形状,但塑料片会给视觉带来不利影响。市面上买的太阳镜,本来应该是平光镜,但是有些质量低劣的商品有度数,消费者佩戴这种眼镜一段时间后,会出现头晕、头痛、眼酸胀和流泪疼痛等症状,长时间佩戴会造成视力下降。即便是无框的大框眼镜,架在鼻梁上时间久了也会加重视觉疲劳。另外不戴眼镜的人的眼球转动范围很大,周围的肌肉得到了运动,变得发达有韧性;而戴眼睛的人(包括长期戴平光眼镜的人)眼球的运动就只局限于眼镜所限制的视角之内,上下左右都不能完全转动开来,所以有一部分肌肉得到了锻炼,变得发达,有一部分就闲置起来,这种差异造成了眼球变形的基础,然后眼球为了适应透过眼镜观看事物,于是逐渐向前凸出,以获取更大的视角,看到更广的范围,于是眼球更容易变形了。

  4、所以一般来说,如果视力没有问题的话,最好是不要戴平光镜。如果说是眼睛偶尔会疲劳,但是不近视的话,那么可以纠正不好的用眼习惯,并且配合口服乐睛视力营养素,坚持服用一段时间,眼睛疲劳会恢复的。

  二)写作有什么好技巧和方法

  1、以读促写。写作是广泛阅读基础、独立思考的输出产物。只有构架,没有大量的阅读、独立的思考是写不出好文章的。现在学生写不好作文,根源不在技巧或套路,而在内容空洞、缺乏独立思考。提及写作文的技巧和方法,他强调要读写结合,通过阅读促进来写作。

  2、关注内心真实感受,引导孩子独立思考。作文,许多时候是关注内心真实感受后,表达自身思想的产物。孩子在写作学习过程中,老师会通过系统的思维训练帮助提升写作水平,从而引导孩子关注自己真实的心理感受,表达高兴的理由,引导孩子进行一番独立思考后鼓励表达和写作。

  3、通过课题研究进行写作。这个世界为什么是这样的,很多孩子会这样子问,其实这就是写作文的素材。写作文一个重要的技巧和方法,就是要让孩子进行探究学习,来培养孩子的探究和创新能力。现在,每期之初老师会给孩子多个选题,由孩子任选,在期末结束前提交作文或课题报告,这种方式至少孩子写作愿意思考,也有所进步。

  三)吃醋有什么好处和坏处

  1、开胃消化。人体常因为各种原因出现食欲不振的情况,而适当的吃醋,就能够增加人体食欲,同时还可以促进人体肠胃消化和吸收。特别是对于经常嘴里没味的朋友,吃醋能够很好的缓解此种情况。

  2、降低人体血压。其实吃醋还能够对降低人体血糖和脂肪含量,抑制其细胞分子在人体中堆积的现象,从而有效降低人体血压,可以预防高血压等疾病的发生。

  3、杀菌消毒。吃醋还能够对人体起到很好的杀菌作用,从而可以增强人体免疫能力,有效抵抗疾病,大大降低了人体患病的几率,具有很好的预防感冒的作用。

  4、刺激肠胃。由于醋具有一定的刺激作用,若是食用过量,会引起人体肠胃不适,特别是对于有胃病的朋友来讲,更应该是少吃。还需要注意空腹时也不要食用太多的醋,也会给肠胃带来一定的危害。

  5、抑制骨骼的生长发育。若是食用醋不当,会导致人体对钙元素的吸收,从而对骨骼的发育起到消极的作用。特别是对于正处于生长发育阶段的青少年,以及骨折的患者,都应该少吃,以免产生不利的作用。

  6、引起头晕的症状。这一点是主要针对于本身血压就比较低的朋友,而吃醋能够有效降低血压,这样以来,对于低血压的朋友来讲,容易引起头晕的现象,严重者还会昏阙。

生活相关推荐

2024-04-27

生活

2024-04-27

生活

2024-04-27

生活

2024-04-27

生活

2024-04-27

生活

2024-04-27

生活

2024-04-27

生活

2024-04-27

生活

2024-04-27

生活

2024-04-27

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