湘菜黄焖鸡怎么做

原创
1.湘菜黄焖鸡怎么做1、将所有配料材料洗干净切好备用,上图因为没拍到全图所以材料没那么齐。2、将鸡切成小块,洗干净备用。3、烧一锅开水,待水开后立马将鸡块倒入锅中,大约2.3分钟去除鸡中血水,表面不停冒出白色泡沫状后捞出,切记锅中煮太久,肉...

  1.湘菜黄焖鸡怎么做

  1、将所有配料材料洗干净切好备用,上图因为没拍到全图所以材料没那么齐。

  2、将鸡切成小块,洗干净备用。

  3、烧一锅开水,待水开后立马将鸡块倒入锅中,大约2.3分钟去除鸡中血水,表面不停冒出白色泡沫状后捞出,切记锅中煮太久,肉会老的。

  4、准备好一个干净菜蓝子,直接将鸡块开水一起倒入马上过冷水洗干净沥干水分备用。

  5、洗干净沥干水分是这样子的,锅中倒入比平常烧菜多一点的水,等油烧热后,倒入大蒜,生姜,八角桂皮香叶等爆香,油温控制不能糊了。

  6、倒入豆腐酱爆炒一两下,将沥干水分的鸡倒入锅中,进行快速翻炒,待鸡差不多炒干水分,就可以开始放调料了。

  7、将料酒先放入翻炒几下,再放入生抽,老抽,盐少许进行翻炒,此时颜色就越来越漂亮了,有类似糖色的感觉。

  8、将整个颜色炒好的鸡,再加入适量的耗油进行翻炒,加入尖红椒和青椒,加入少许水,可将鸡块盖住就行,开始煮。

  9、记的大火将鸡煮开后大约15分钟,再小火焖20分钟。如果用陶瓷炉之类的锅具小火慢慢闷最好,在快收汁时加入鸡精少许。完了撒上葱花就可以上桌。

  2.黄焖鸡怎么做家常做法

  1、主料:鸡腿肉500克、香菇30克、水100毫升。

  2、辅料:食用油5毫升、大葱5克、姜片3克、红辣椒1根、青椒1个、蒜适量、老抽3克、生抽3克、料酒3克、白砂糖3克、盐2克。

  3、做法:

  (1)准备姜片、葱、红辣椒、青椒、香菇。

  (2)入锅,冷水煮鸡腿肉,焯水去腥去血沫。

  (3)倒入食用油,放入葱姜蒜,大火爆香。

  (4)倒入鸡腿肉,大火翻炒1分钟。

  (5)加老抽、生抽、料酒,倒入香菇,翻炒均匀。

  (6)加水,翻炒均匀。

  (7)加白砂糖,翻炒均匀。

  (8)倒入青红椒,加盐,翻炒均匀即可。

  3.菌和鸡怎么做好吃

  1、主料:鸡1只、火腿1小块、鸡腿菇1个、金针菇少许、小蘑菇少许、枸杞适量。

  2、调料:生姜、大葱、小葱、盐、胡椒粉。

  3、鸡处理干净后待用;锅中放少许油加热后放入生姜片和大葱段炒香、接着加入足量清水、放入鸡及火腿大火烧开转小火炖煮约1小时以上。

  4、菌菇洗净切段、枸杞用热水浸泡备用;鸡汤炖至鸡肉酥烂后加入切好的菌菇继续煲煮、同时调入适量盐、出锅前加入沥干水份的枸杞、撒上葱花、适量胡椒粉即可。

美食相关推荐

2024-04-27

美食

2024-04-27

美食

2024-04-27

美食

2024-04-27

美食

2024-04-27

美食

2024-04-27

美食

2024-04-27

美食

2024-04-27

美食

2024-04-27

美食

2024-04-27

美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