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参怎么吃比较好

原创
(一)海参怎么吃比较好1、在做海参粥前先把米粥熬好,然后把切碎的海参放进粥里就可以食用,或者做成海参鸡蛋羹、海参汤、凉拌海参比较好。2、海参含胆固醇低,脂肪含量相对少,是典型的高蛋白、低脂肪、低胆固醇食物,对高血压、冠心病、肝炎等病人及老年...

  (一)海参怎么吃比较好

  1、在做海参粥前先把米粥熬好,然后把切碎的海参放进粥里就可以食用,或者做成海参鸡蛋羹、海参汤、凉拌海参比较好。

  2、海参含胆固醇低,脂肪含量相对少,是典型的高蛋白、低脂肪、低胆固醇食物,对高血压、冠心病、肝炎等病人及老年人堪称食疗佳品,常食对治病强身很有益处;

  3、海参含有硫酸软骨素,有助于人体生长发育,能够延缓肌肉衰老,增强机体的免疫力;

  4、海参微量元素钒的含量居各种食物之首,可以参与血液中铁的输送,增强造血功能;

  5、从海参中萃取出一种特殊物质--海参毒素,这种化合物能够有效抑制多种霉菌及某些人类癌细胞的生长和转移;

  6、食用海参对再生障碍性贫血、糖尿病、胃溃疡等均有良效。

  (二)海参怎么吃最有营养为什么

  为了最大保留海参的营养,建议以下几种吃法:

  1、凉拌:把水发过的海参放入开水煮,煮开了以后盛入盘中,加入加入盐、红辣椒、醋、味精拌匀即可食用。这种方法可以很大限度保留其营养成分。

  2、蒸着吃:这种方法跟第一种方法类似。蒸熟了以后也放入盘中然后加上各种佐料食用。

  3、炖汤吃:也可以将海参做汤,把鸡或者排骨跟海参放在一起做成汤,这种方法营养也很丰富。

  4、炒着吃:把海参跟葱姜之类的调味料放在锅中炒着吃,虽然这种方法会流失一定的营养,但是口味很好,而且流失的那点营养跟它的美味比起来,实在没什么。

  (三)干海参怎么吃家常做法

  1、取出干海参,用冷水冲洗一下。

  2、将海参放入无油的干净锅中——一定要无油,不然容易引起海参的回缩,以小火慢煮,水开后关火,将海参泡在热水中,待水温与体温差不多后,将海参捞出。

  3、把海参放干净的冷水中浸泡12小时~注意,浸泡的盆同样要无油干净,如果是炎热的夏天,应该把浸泡海参的盆盖上保鲜膜放入冰箱中,以防细菌滋生。冷水浸泡时,以用纯净水为佳。

  4、12小时后,再将海参放入干净的锅中,以冷火慢煮,水沸后关火,浸泡到水温降为体温的温度。

  5、将海参捞出,用剪子把海参腹部划开,把腹腔内的杂物取出。然后把净膛的海参冲洗干净。

  6、然后再一次把海参放入锅中,以慢火烧开后关火,浸泡到水温降为体温的温度后或者觉得海参已经达到发制的效果,就取出海参。其实到了这一步,海参基本上应该达到发制效果了,如果万一觉得发得不好,就在热水再多泡一会儿。

  7、大葱斜着切葱片,姜切片,备好鸡汤和水淀粉。

  8、锅中倒入一些油,油稍微多一些,以小火慢慢把葱、姜炒香,且把葱炒得略微金黄

  9、加入糖后以小火加热,油糖混合后,慢慢炒出糖色。

  10、加一点点老抽酱油上色用~~酱油千万不要多,不然海参易苦而且回缩。

  11、倒入黄酒。

  12、加入高汤。

  13、把海参放入,盖上锅盖,以小火焖炖约25分钟。

  14、根据口味调入少许盐后,加入水淀粉勾芡,即可出锅。

  (四)海参怎么吃营养

  1、海参可以在每天早晨吃,一日之计在于晨,大家都知道人体吸收营养最好的时间是早晨,所以早餐是非常重要的,吃海参也是一样,早晨吃海参比其他时间多吃海参要更好,每天早上起床喝一杯温开水然后再食用海参,或者早餐会更好的促进人体对营养的吸收。

  2、第二个就是早起空腹吃最好配蜂蜜,因为最重要的是肠胃早上比较清淡,海参最怕各种油会分解海参的营养,所以人体是先吸收糖类,然后吸收蛋白质,如果没有蛋白质的供应,会把蛋白质转化成糖类吸收,就等于浪费营养,可以空腹海参最好和蜂蜜等糖类食物一起吃。就是用水煮和清炖保证海参中所有的营养不易流失,而且味道鲜美也容易操作。

  3、第三个就是要以清淡为主,一般的话能够保持海鲜的营养,海参最营养的吃法就是可以直接食用也可以熬粥,把海参切成片状加入蜂蜜或者生抽,味极鲜等调味品,既利于人体吸收又增加了口感,可以把海参做的稍微软一些,更加有利于消化和吸收。

美食相关推荐

2024-04-28

美食

2024-04-28

美食

2024-04-28

美食

2024-04-28

美食

2024-04-28

美食

2024-04-28

美食

2024-04-28

美食

2024-04-28

美食

2024-04-28

美食

2024-04-28

美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