焖辣芥菜的方法

原创
一)焖辣芥菜的方法1、选料:先挑新鲜无虫的芥菜头,去掉根、须及茎蒂,洗净,切成2~3毫米厚的菱形块。再要新鲜无糠心的大萝卜去掉根、须及蒂、茎洗净,擦成细丝。2、煮熟:把芥菜块放入铝锅内,加水至浸没芥菜块为准,不盖锅盖,用旺火煮至菜块稍烂时停...

  一)焖辣芥菜的方法

  1、选料:先挑新鲜无虫的芥菜头,去掉根、须及茎蒂,洗净,切成2~3毫米厚的菱形块。再要新鲜无糠心的大萝卜去掉根、须及蒂、茎洗净,擦成细丝。

  2、煮熟:把芥菜块放入铝锅内,加水至浸没芥菜块为准,不盖锅盖,用旺火煮至菜块稍烂时停火。

  3、焖制:取一个干净的密封较严的坛子,把一半萝卜丝放在坛底上,再把煮好的芥菜块趁热捞入坛内,将另一半萝卜丝撒在上面,迅速封严坛口,坛内的温度要让它缓缓降下来。冬季室温过低,可适当包上小棉被,待其冷却后才能食用。吃时,可淋上香油及醋,其味酸、辣、鲜、香、其色红白相间、十分诱人食欲。

  二)金芥菜的功效与作用

  1、抑菌抗感染。荆芥针对许多 病菌病原菌都是有非常好的抑制效果,还可以医治因微生物菌种感染所引起的的发炎症状。最普遍的便是,医药学上常常拿荆芥用于医治皮肤疾病,如:因微生物菌种感染所造成的皮肤瘙痒、漫性荨麻疹,及其别的出疹性疾病。

  2、去热止痛。荆芥有出汗退热、袪风止痛的作用,对治感冒寒症、发热无汗、头痛、身痛等病症都是有很好的减轻功效。针对发烧病人,要想尽早退热,能够在入睡以前,泡服一剂荆芥,能够协助病人开展出汗,在病人发了一阵汗以后,睡一觉起來便会觉得全身欢快,发烧已好一大半,假如再次泡服荆芥,发烧的症状能够迅速痊愈。

  3、活血。荆芥炒炭有非常好的活血功效,可做为一种理血剂非常好的应用于临床医学上。非常是针对衄血、便血或月经崩漏等造成的血液不止病症有很好的减轻作用,假如相互配合别的止血药一起应用,实际效果将更强。日常生活,荆芥用以活血,最普遍的一种方法便是,减轻女性生完孩子血晕的状况,对众多女性而言,算是上是一种好食物。

  三)简单腌芥菜的方法

  1、芥菜:十斤、盐:适量、酱油:适量、花椒:三两、芝麻:三两、白糖:三两、辣椒:适量、白醋:1瓶。

  2、芥菜切成细丝,加盐拌匀,挤干水份备用。

  3、准备一个容器,倒入酱油,白醋,白糖搅匀。

  4、芝麻,花椒,辣椒炸香,然后一起倒入容器搅匀。

  5、把芥菜丝倒入容器拌匀。

  6、封好放一个星期就可以食用了。

美食相关推荐

2024-04-28

美食

2024-04-28

美食

2024-04-28

美食

2024-04-28

美食

2024-04-28

美食

2024-04-28

美食

2024-04-28

美食

2024-04-28

美食

2024-04-28

美食

2024-04-28

美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