著名的近义词

原创
(一)著名的近义词1、著名的近义词:出名、闻名、知名、闻明、驰名、有名、盛名。2、闻名(注释:①听到名声:对于他,我还未见过,只是闻名而已。②有名:举世闻名。)3、有名(注释:①出名。谓名字为大家所知。②有正当理由。③道家指万物本原的命名。...

  (一)著名的近义词

  1、著名的近义词 :出名、闻名、知名、闻明、驰名、有名、盛名。

  2、闻名( 注释:①听到名声:对于他,我还未见过,只是闻名而已。 ②有名:举世闻名。)

  3、有名( 注释:①出名。谓名字为大家所知。 ②有正当理由。 ③道家指万物本原的命名。与无名相对。)

  (二)中国古代有什么著名的建筑书籍?

  1、木经

  《木经》是一部关于房屋建筑方法的著作,也是我国历史上第一部木结构建筑手册。令人遗憾的是,这部书后来失传了。北宋沈括在《梦溪笔谈》中有简略记载,《木经》对建筑物各个部分的规格和各构件之间的比例作了详细具体的规定,一直为后人广泛应用。《木经》的问世不仅促进了当时建筑技术的交流和提高,而且对后来建筑技术的发展有很大影响。李诫编著的《营造法式》一书,在很多部分上都是从《木经》上参照的。

  2、营造法式

  《营造法式》编于熙宁年间(1068-1077),成书于元符三年(1100),刊行于宋崇宁二年(1103年),是李诫在两浙工匠喻皓的《木经》的基础上编成的。是北宋官方颁布的一部建筑设计、施工的规范书, 这是我国古代最完整的建筑技术书籍,标志着中国古代建筑已经发展到了较高阶段。

  3、工程做法则例

  清代为加强建筑业的管理,于雍正十二年(1734年)由工部编定并刊行了一部《工程做法》的术书,作为控制官工预算、作法、工料的依据。书中包括有土木瓦石、搭材起重、油画裱糊等十七个专业的内容和二十七种典型建筑的设计实例。该书虽然不尽完善,但对研究清代初期的建筑技术水平而言,是一份相当完备的资料。此外,清代政府还组织编写了多种具体工程的做法则例、做法册、物料价值等有关建筑的书籍作为辅助资料。同时民问匠师亦留传下不少工程做法抄本,所以说清代建筑营造方面的文字资料是历代中最丰富的。同时在政府的工程管理部门中特别设立了样式房及销算房,主管工程设计及核销经费,对提高宫殿官府工程的管理质量起了很大的作用。样式房的雷发达家族及销算房的刘廷瓒等人,都是清代著名的工师。清工部《工程做法》和宋《营造法式》被认为是研究中国建筑的两部文法课本。

  (三)李廷松是我国著名的什么演奏家

  1、李延松,著名琵琶演奏家。

  2、祖籍苏州,1906年生于上海。6岁学习琵琶,从师汪昱庭。1924年,他参加了“上海国乐研究会”,1925年又发起和组织“霄霓国乐学会”并任会长,从事整理研究传统音乐、改革并试制民族乐器、带领排练、组织音乐会,为继承发扬民族音乐做了大量工作。琵琶界公认其为“汪派”的代表人物。

  3、李延松的琵琶演奏以武曲见长,风格古朴深厚,刚劲挺拔,乐曲处理深入浅出,前呼后应,浑然一体。自50年代起,他所演奏的《霸王卸甲》、《十面埋伏》、《夕阳萧鼓》、《青莲乐府》等传统古曲,经他与曹安和整理,先后由人民音乐出版社出版。

学习相关推荐

2024-04-27

学习

2024-04-27

学习

2024-04-27

学习

2024-04-27

学习

2024-04-27

学习

2024-04-27

学习

2024-04-27

学习

2024-04-27

学习

2024-04-27

学习

2024-04-27

学习